>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哥斯达黎加赛程|哥斯达黎加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场23次救险仅丢2球! 扑网球搞笑?造就最强门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Video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哥斯达黎加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点球大战回放 集锦

  “当你用不断的行动和努力去改变和拯救球队的时候,上帝就会眷顾你,站在你的身边!”这是意大利门神佐夫在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时所说,这句话用来总结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十分恰当。在对阵荷兰的1/4/决赛中,纳瓦斯一战成名,在120分钟时间内高接抵挡,做出7次神勇的扑救力保球队坚持到最后。纳瓦斯的努力让运气也站在他一边,荷兰队的有3次击中门柱,2次门前的空门被队友挡出。

  比赛在经过15分钟的慢节奏试探之后开始逐渐升温,荷兰队在罗本的率领下逐步增强攻势,纳瓦斯的神级表现也开始展露。第21分钟,德佩接库伊特右边路传球分到左侧,范佩西大禁区内得球低射,被纳瓦斯挡出,斯内德拦截后20米外再射,纳瓦斯一挡将球没收。

  29分钟,德佩接范佩西传球在大禁区左侧低射又被纳瓦斯用脚挡出。37分钟,迪亚斯拉倒罗本,斯内德主罚30米外任意球右脚直接射球门左上死角,纳瓦斯飞身将球挡出底线。斯内德的任意球机会是奔向死角,但纳瓦斯准确的判断和急速的反应确保他单掌用指尖封出了对手的攻门。

  第82分钟,斯内德主罚大禁区左角外26米处任意球,右脚直接射近角,皮球击中左立柱弹出。纳瓦斯的神奇表现迫使荷兰队的球员不得不再将射门更加刁钻,追求更好的角度,但即使可以躲过纳瓦斯的防守,却无法攻破哥斯达黎加的大门,因为这一刻纳瓦斯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身后还有门柱!

  84分钟,范佩西大禁区右侧的右脚劲射又被纳瓦斯封出。补时第2分钟,布林德接斯内德直塞球在左路横传门前,门前荷兰队居然多点漏过,范佩西大禁区右侧劲射,皮球打在特赫达的身上弹在横梁后被解围。又一次荷兰人穿越了纳瓦斯的防守,但队友和门柱又一次拒绝了荷兰人的进球。

  尽管门前是风声鹤唳,险象环生,但纳瓦斯把守的大门在90分钟比赛依然屹立不倒。比赛不得不被逼入加时赛!加时赛纳瓦斯的神奇依然无法阻挡,94分钟,罗本角球发到门前,库伊特甩头攻门球速稍慢了一点被纳瓦斯扑出底线。第119分钟,斯内德在禁区弧左侧的位置又一次给出美妙的弧线,无奈天佑纳瓦斯,天佑哥斯达黎加,皮球又一次击中横梁弹出。120分钟比赛,纳瓦斯做出了7次成功扑救,荷兰队有3次击中门柱,等于说10次进球的机会荷兰队都未能破门,这不得不说,除了纳瓦斯的发挥,也有运气的成份。

  如此神级的表现对于纳瓦斯来说并非是一日之功,也不是所谓突然人品爆发,除了有运气的帮忙,还离不开平时刻苦的训练。据《雅虎体育》报道,纳瓦斯为了增强自己的反应速度经常采用扑救网球来训练,网球射门的时速能够达到160公里,而足球一般的时速在100公里左右,通过极高球速的不断磨练,纳瓦斯才能够在比赛中距离极近或者球速较快的情况下做出及时的反应。

  或许对于哥斯达黎加来说,无论是运气、人品还是上帝都会有极限,在点球决战中,纳瓦斯未能继续护佑哥斯达黎加,荷兰队主罚的4粒点球纳瓦斯未能再次扑出,而荷兰队加时赛最后时刻派上的克鲁尔却是5次判断对了方向,2次扑出对方的点球,最终将中北美的这支神奇球队淘汰!

  赛后纳瓦斯被FIFA官方评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虽败犹荣!在接受采访时本场比赛表现几乎完美的哥斯达黎加门将流出了激动的泪水,对于他来说本次世界杯之旅是神奇的,是完美的,也是留有遗憾的。“感谢我的家人,感谢队友和教练,这样的世界杯之旅真的让人难忘和深刻。今天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被荷兰队战胜我认为并不冤枉,但其实我们也有机会拿下比赛!”

  在90分钟以及加时赛的运动战中,纳瓦斯把守的大门只被对手攻破了2次,5场比赛中纳瓦斯共做出了25次扑救23次成功,成功率高达92%,是截止目前世界杯的最佳门将!纳瓦斯出色的表现也引起了欧洲众多豪门的关注,据传,西甲的巴萨和皇马都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熙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37635.shtml report 572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