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晋级四强刷新记录 德尚:是一场高水准较量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在过去三届世界杯上,德国队连续三次杀入四强,但总是与冠军擦肩而过。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巴西世界杯1/4决赛中,凭借胡梅尔斯的进球,德国1:0战胜法国,在这场“欧洲对决”中取得胜利,成为历史上第一支连续四届杀入四强的球队,而法国队则是遗憾的结束本届世界杯之旅。

  7人患流感没有击垮德国 战胜法国半决赛碰巴西

  60年前,德国队在1954年世界杯决赛中,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击败匈牙利,第一次拿到雷米特杯(大力神杯的前身)。60年之后,德国在巴西世界杯决赛举办地,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与法国队提前上演了一场“决赛”,1:0战胜对手,挺进半决赛。虽然从场面上来看“兵不血刃”,但德国队的赛前备战却经历了一番“腥风血雨”。

  距离世界杯1/4决赛不到24小时之际,德国队内7名球员突然罹患流感,让勒夫极为忧心:“我们1/3的球员都在抱怨嗓子巨疼,还伴有其他流感症状。他们要么是被传染了,要么就是因不同场馆之间温差过大而着凉了……”

  这并非是德国在本届世界杯首遭流感侵袭,上月德国对阵阿尔及利亚,此役攻入唯一进球的胡尔梅斯就在赛前中招并缺席了整场比赛,但此番包括托马斯·穆勒在内的7几名大将同时患上流感实属罕见。好在流感并非影响德国的胜局,虽然球队在传控和射门机会的把握上均不及预期,但法国队似乎比德国队更不在状态,德国最终还是笑到了最后。

  在晋级四强之后,德国将在半决赛面对东道主巴西。在2002年世界杯决赛中,卡恩率领的德国队0:2负于巴西,眼睁睁地看着卡福捧起冠军奖杯。12年之后,两队将在半决赛当中进行强强对话。

  主教练说

  对法国队的世界杯1/4决赛,德国主帅选择将克洛泽安排进了首发阵容之中,这也是克洛泽本届世界杯上的首次首发出战。虽然没能在本场比赛中完成进球,但德国队胜利的结果,克洛泽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连续四次打入四强的球员,同时本场首发也让他完成了自己的第22场世界杯正赛出场,这一数字令人瞠目结舌。

  在参加的22场世界杯比赛中,克洛泽一共跟随德国队取得了15次胜利,德国前辈马特乌斯、奥弗拉特和完成15粒世界杯进球的罗纳尔多与克洛泽共同分享了这一数据。不过,在克洛泽面前,还有一项纪录可以打破,巴西传奇右后卫卡福曾经随队拿到过16场世界杯胜利,这其中更是收获了两次冠军、一次亚军。如果德国队本次能够夺冠,那么克洛泽就将有望打破卡福保持的这一纪录。

  能够战胜法国进军四强,德国队门将诺伊尔也功不可没。全场数据统计显示,法国队其实在射门数和射正数方面都要多于德国,其中5脚射正,但全部被诺伊尔扑出!在1/8和阿尔及利亚比赛中,诺伊尔频频冲出禁区解围遭到了一些质疑。诺伊尔在冲出禁区解围数上(16)高居所有门将第一,但他成功解围15次,成功率超过90%!一个伟大的球队需要有伟大的门将,这也让人想起了当年德国的门神卡恩。本报记者 林栋彬

  克洛泽无进球仍创纪录 诺伊尔成球队定海神针

  德尚(法国队主教练):

  在输给德国队之后,法国队主帅德尚赛后表示,球队虽止步八强,但他对球队此次世界杯之旅感到满意。

  “这是一场高水准的较量,这种场合德国显然比我们更有经验。法国队开场阶段打得有些拘谨,虽然也有过机会,但进攻效率不如对方。世界杯打到现在,各支球队之间的差距是极其细微的,今天很遗憾是我们先丢球,这让比赛进入了对手的掌控。”

  德尚说,这是对手德国连续第4次进入世界杯半决赛,眼下的德国队队员在一起打过不少大赛,而现在这批法国球员则要年轻稚嫩得多。他表示自己为法国队感到骄傲:“这一路走来我们积累了宝贵经验,我对一直以来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八强这个成绩,我心满意足。”

  与巴西世界杯说再见之前,德尚评价了此次杯赛:“这次在巴西,我们看到进攻和进取,很多场比赛大打对攻,与前几届的功利主义世界杯形成鲜明对比,这是令比赛具有观赏性的保障。”

  勒夫(德国队主教练):

  凭借胡梅尔斯在开场阶段的进球,德国1:0战胜法国率先晋级巴西世界杯四强。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在赛后特别提到本届杯赛表现出彩的门将诺伊尔,称赞他是令全队放心的防守核心。

  “对诺伊尔的信心不仅来自我本人或者某位球员,而是全队上下。他在禁区内和禁区外同样优秀,这一点我们的后卫线很清楚。他可能是自2010年以来的全球最佳门将,他在场上给队友们以极大信心和安全感。”

  本场比赛德国队的首发阵容相比之前做出了一些调整,其中最明显的是将拉姆移至右路。对此勒夫解释说:“法国队在中场人数不少,且身体强壮,我们尝试中路突破到前场感觉很困难,所以我把拉姆放右路,以提高进攻成功率。”勒夫指出,此役德国后防线成功限制了本泽马的发挥,是确保不丢球的关键,但德国的攻击线也的确是错过了几个扩大比分的绝好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东方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46651.shtml report 2880 在过去三届世界杯上,德国队连续三次杀入四强,但总是与冠军擦肩而过。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巴西世界杯1/4决赛中,凭借胡梅尔斯的进球,德国1:0战胜法国,在这场“欧洲对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一个进球一场胜利一个纪录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