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路:阿根廷刻意减速见奇效 红魔主帅头脑简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时间7月6日,巴西世界杯最后两场1/4决赛结束,阿根廷队凭借伊瓜因的一粒进球以1-0击败欧洲红魔比利时队,顺利挺进四强。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认为,本场比赛阿根廷队刻意放慢进攻速度,避免和比利时打快,这很好地遏制了对手的特点发挥,反观对手比利时队在落后情况下进攻手段过于单调,主帅威尔莫茨的调度出现问题,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

  本场比赛阿根廷能够赢得比赛,头号功臣不是前四场大放光芒的梅西,而是此前一直沉寂的伊瓜因,后者灵光一现打进全场唯一一粒进球。张路提到伊瓜因在阿根廷战术体系中一直是个配角,要他在萨维利亚设计的战术中大放光芒比较困难,但是这场比赛伊瓜因表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伊瓜因主要任务是在前面给梅西开路,做一名工兵,但不是主要攻击点,这场比赛他出人意料地爆发了,我们知道前锋队员有无状态完全是两回事,没有状态什么都不是,一有状态就什么都有了。这个进球体现出伊瓜因极佳的门前嗅觉,他是背转身那球,但好前锋知道球门的位置在哪里,尽管对方门将非常优秀,但是伊瓜因这个球打得非常突然,而且线路很刁钻,对方门将也毫无办法。”张路说。

  事实上在伊瓜因进球之后,场上比赛的节奏就慢了下来,双方都极力想控制比赛的节奏,球迷也抱怨比赛场面有些沉闷。张路坦言这恰恰是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有意而为之,因为如果如果阿根廷和比利时打对攻,肯定快不过比利时,而且体力会被拉垮,比利时的体力是最好的。如果压上去打,身后空当又会被比利时利用,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防守反击,最好要拖慢节奏。这场比赛看到比利时队员因为忌惮后场的梅西不太敢上抢,基本都是象征性抢一抢,就是怕梅西突破,心里着急又没法下脚,这就是狗拿刺猬无处下爪。阿根廷一定要拖慢,只有慢的情况下比利时才发挥不出特点,而阿根廷控球好,利用自己的优势,让比利时心急火燎又没有办法。

  对于阿根廷来说,本场比赛虽然获得胜利,但是也付出了主将迪马利亚受伤的代价。张路认为天使在比赛中状态非常好,各项技术运用自如,同时他一直是阿根廷场上最能跑的队员,比梅西都活跃。在迪马利亚拉伤过程中,感觉动作不是很大,他分析可能就是运动员经常遇到的寸劲,特别是在疲劳情况下容易出现肌肉拉伤。阿根廷主帅用佩雷斯换下迪马利亚,很多人担心没有上过场的佩雷斯会有不适应,不过他上去之后和右路的萨瓦莱塔很好地遏制了比利时队的左路进攻,在这边比利时队阿扎尔和威尔通亨两人威胁很大,但是在阿根廷牺牲掉迪马利亚的进攻换上佩雷斯之后,有点因祸得福的意味,进攻虽然弱了,但是防守增强了。

  比利时在本场比赛中可以追回比分的时间很多,但在场上队员们似乎总是找不到节奏,张路认为他们在战术选择上的错误,导致没有能够给阿根廷制造更多威胁。因为这场比赛比利时大多选择从中路正面去冲击阿根廷后防线,这让对方后卫很容易去判断。“其实阿根廷最怕的是比利时的边路传中,因为对方禁区内有三名高大队员在轰炸,如果在边路传中,后卫一方面要看着来球,另一方面要盯防对方前锋,非常不好判断。但是比利时这场比赛一直在中路起高空球,这种正面的高球让阿根廷后卫很好防,他们不打边路是个很奇怪的地方,是这场比赛的败招,看来威尔莫茨这个教练头脑还是比较简单。赛前我判断为什么阿根廷能赢,这就是威尔莫茨这个教练的问题。”张路说。(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561&paper.cmsUrl= report 2214 北京时间7月6日,巴西世界杯最后两场1/4决赛结束,阿根廷队凭借伊瓜因的一粒进球以1-0击败欧洲红魔比利时队,顺利挺进四强。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认为,本场比赛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