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史上最豪华半决赛:德巴冰火相逢 阿根廷遇强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3页 :阿根廷VS荷兰:阿根廷终遇强敌

  阿根廷VS荷兰:阿根廷终遇强敌

  尽管走的跌跌撞撞,但阿根廷还是第五次打入世界杯四强,半决赛的对手荷兰,也是第五次打入世界杯四强。阿根廷算是四强狂魔,只要打入半决赛,就能入决赛。荷兰则稍逊一筹,他们此前四次打入半决赛,三次打入决赛。

  对于阿根廷来说,此役是一场真正的硬仗,此前的所有对手,伊朗、波黑尼日利亚瑞士比利时,尽管其中有黑马,有出色的青年军,有妖人球队,但不论是经验、打法以及教练和球员的心理承受能力,都与阿根廷不在一个级别上。威尔莫茨的比利时队在战阿根廷时大脑昏头,开场就强攻,结果后防线不断出现漏洞,瑞士有铁血打法但实力不济,尼日利亚一次次追平比分但无法集中精神。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上运气护体,这也是他们夺冠的一个征兆,只有上帝爱的阿根廷才能夺冠。

  荷兰在场场硬仗后打入半决赛,在飞翔的荷兰人身上,本届世界杯的所有定律化为乌有:先入球的球队可能获胜,荷兰人说不,他们在落后的情况下送西班牙澳大利亚墨西哥回家;哥斯达黎加是点球狂魔,但荷兰人用更坚强的意志和更聪明的战术淘汰哥斯达黎加。荷兰人在没有任何运气护体的情况下打入半决赛,他们表现的比以往更坚韧,他们甚至更象巅峰时期的德国队。

  这是此役的基调,一支运气护体的美洲球队,迎战一支打破规律的欧洲球队,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应该明白,运气到半决赛就结束了,剩下的必须依靠他的战术和球员表现;不过,八强战里伊瓜因的入球预示着阿根廷从运气走向状态复苏,对于此役来说,预示着两队在比赛中的对抗会非常激烈。

  荷兰人对任何对手都不会特殊对待,但从小组赛里就场场都是硬仗,荷兰队现在肯定很疲倦,如果有什么能影响到荷兰人,那就是身体的疲倦。好在荷兰人的身体条件不比德国人差,而荷兰的老将们,其实也就三十岁左右,只是经历三届世界杯而己,因此虽疲倦,调整好的话对于比赛的影响并不大。

  阿根廷与荷兰三次在世界杯里相遇,1974年是第二阶段小组赛,当时荷兰4-0胜阿根廷,1978年世界杯决赛,荷兰与阿根廷九十分钟战成1-1,加时赛阿根廷3-1胜;1998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荷兰2-1战胜拥有奥特加和巴蒂斯图塔的阿根廷,博格坎普终场前绝杀阿根廷,奥特加还被罚下。

  在比赛中,阿根廷与荷兰球员都会通过行为和语言来影响对手的心态,近几届世界杯里,荷兰球员的脾气更火爆一些,这会是此役另外一个看点,双方是否会用盘外招刺激对手。

  荷兰球员在与哥斯达黎加一役中射门欠准星,那是因为哥队球员在荷兰球员射门时背后小动作不断,阿根廷这边,梅西进入淘汰赛后因为疲倦没有展现出射门能力。这两个悬念将会在此役中得到破解:梅西能否进球?荷兰的攻击线上谁能进球?可以肯定,阿根廷与荷兰一役将比德国战巴西精彩,阿荷两队将在比赛中展现更多关于进攻、荣誉以及求胜信念的内容。

  (搜狐体育 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53768.shtml report 7318 二十年,黑马止于2014半决赛打入2014年世界杯半决赛的四支球队名单在北京时间7月6日晨全部产生。荷兰队成为第四支打入半决赛的队伍;本届世界杯因为拥有世界杯历
(责任编辑:王涛)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