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比利时赛程|比利时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利时黄金一代未到成熟时 欧锦赛或将大放异彩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因为伊瓜因销魂的进球,比利时上演的青春风暴在世界杯的8强战中落幕了。作为球员身价超过3亿欧元的“豪门”,比利时队从一开始就被贴上了“黑马”的标签。不过由于阵容中实在有太多的年轻球星,所以许多球迷心里对比利时的期望值要比“黑马”高得多。8强止步,这样的成绩单显然是难以让大部分人满意的。不过自从2004欧洲杯连续错过五届大赛之后,比利时重回国际足坛的大舞台。虽然惜败于传统豪强的阿根廷脚下,这样的结局也并不难看。

  可以说这次世界杯之旅,比利时为青春埋了一次单,不过他们已经体现出了成为王者之师的潜力,或许两年之后的欧锦赛才是他们爆发的最好时机,有了这次的“初亮相”,也让我们更加坚信,比利时黄金一代未来必将掀起一场红色风暴。

  □专题策划 李俊杰 专题撰文 记者 冯爱军

  青春年少 黄金一代未到成熟时

  “我们在比赛中的表现要好过阿根廷。无论如何,我们战斗到了最后,阿根廷今天取胜欲望很强,我们也竭尽了全力。”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在被阿根廷淘汰之后,输得并不服气。

  比利时与阿根廷一战的赛后统计数据显示,两队在比赛中的确势均力敌。两队各有10次射门,比利时队在控球率上还以54%略占上风。比利时全队累计跑动距离为106797米,曾47次攻入对方的危险区域。如果说比利时昨天还有什么地方不如阿根廷的话,那就是火候了。

  伊瓜因所攻进的一球,比利时队中后卫和后腰之间只是出现了一点位置上的配合失误,就被伊瓜因抓住了稍瞬即逝的机会。而落后的比利时,则错失了几次本可以破门的高空机会。

  事实上,比利时一路走来总是跌跌撞撞,火候不足的弊病是早有端倪了。小组赛首轮面对实力一般的阿尔及利亚,比利时的表现可以用缩手缩脚来形容,在先失一球后才如梦初醒。次战面对俄罗斯,又是凭替补球员在第88分钟攻入制胜球才涉险过关。与韩国较量时,相同的故事再次上演,他们在第78分钟才叩开对手大门。八分之一决赛,比利时更是全场占优的情况下被美国队拖入加时赛。这些对手的实力都在比利时之下,但是比利时队却没有一场比赛是赢得轻松自在的。

  不过话说回来,这支比利时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5岁241天,是巴西世界杯32强中最年轻的球队。可是他们却在预选赛上保持了10场不败,小组赛又是三战全胜头名出线,八分之一决赛更是淘汰了史上最强美国队。即便最终惜败传统美洲豪门阿根廷,他们的得分也起码是个A-。

  补强配套 大牌主帅缺不得

  和他率领的球队一样,45岁的威尔莫茨也是少帅,在执教比利时之前,他并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执教经历。虽然他在这几场比赛中的一些换人最终收到了效果并挽救了球队,不过他在这场世界杯的表现还是很稚嫩。例如昨天输球后,威尔莫茨就是一百个不服气,怨天尤人的言论就像小孩撒泼。

  威尔莫茨赛后藐视对手,称“我们并不觉得阿根廷很了不起,它只是一支普通的球队而已。他们射了几次门呢?如果我这样踢球,肯定会被比利时的媒体骂死”。

  他赛后还怨裁判,声称意大利裁判里佐利给了梅西方便。“他们破坏了比赛的节奏,他们花了三十秒踢了一个界外球,但是裁判却什么都没做。”威尔莫茨昨天抱怨时说,“每次梅西有什么动静,裁判都会判给他任意球。我看到梅西犯了三次规,裁判却一次都没给他判黄牌,我们只犯了一次规就给了我们一张黄牌。”

  对于舆论对他的质疑,威尔莫茨则回应说:“我们学到了很多。这支比利时队有一个光明的未来,这些年轻人对足球充满热情,想想4年之后的比利时队,那是令人振奋的。”

  笔者同意4年之后的比利时肯定会比今天强大,不过并不认同四年后仍由威尔莫茨执教比利时队是个好的选择。威尔莫茨除了球员时代积攒下来的个人声望以及2009年就进入国家队教练组这两大本钱之外,并没有其他卖点了。由他执掌年轻的比利时队,他的能力还勉强可以驾驭;但是要率领一支冲击国际足坛最高荣誉的球队,威尔莫茨明显不够格了。

  试想一想,如果昨天指挥比利时队的是克林斯曼、范加尔这样的大腕教练,比利时还会被阿根廷淘汰吗?要知道比利时的阵容实力和板凳深度都要在美国队和荷兰队之上,可比利时的表现要比这两位名帅所执教的球队逊色。

  明日辉煌 欧锦赛或将大放异彩

  足球赛往往除了是球队整体实力和球员临场发挥的比拼外,有时候还要看运气。显然,比利时并不是幸运女神眷顾的对象。

  尽管卢卡库和奥利吉两名前锋这次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事实上他们都不是比利时队的首选中锋。上赛季为英超阿斯顿维拉队效力的本特克才是威尔莫茨的最爱,这位比利时国家队和维拉队的头号射手世界杯前受伤,使得比利时在这次世界杯上未能以最强火力参战。

  来到巴西备战的比利时队还是噩运连连,后卫线上的范登博雷因骨裂提前告别了世界杯,维尔马伦和孔帕尼都有伤在身。孔帕尼始终带伤出战,他的中卫搭档只能由36岁的老将范比滕出任。

  另外,阿扎尔、卢卡库等新星在国家队的表现远不如俱乐部,比利时队的磨合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也许在4年之后的俄罗斯世界杯上,我们会有更多的运气,当然那时我们也拥有更多的经验。”队长孔帕尼相信,他们的舞台应该是俄罗斯世界杯。

  尽管比利时队在这次世界杯上的表现并不完美,可是大部分球评家都相信他们终会成为一方霸主。有一种看法是,这支比利时队很像德国世界杯时的西班牙队,那时年轻的斗牛士曾溃败于法国队,但其后连夺欧锦赛和世界杯冠军,开始称雄世界足坛。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73483.shtml report 4008 因为伊瓜因销魂的进球,比利时上演的青春风暴在世界杯的8强战中落幕了。作为球员身价超过3亿欧元的“豪门”,比利时队从一开始就被贴上了“黑马”的标签。不过由于阵容中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