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加尔神奇换人不怕晚 克鲁尔眼嘴脚三招能制胜

来源:楚天都市报

  荷兰胜利那一刻,所有人都扑向首次亮相世界杯的替补门将克鲁尔,他帮助橙衣军团走出了点球大战不胜的梦魇。“我花了整整7周的时间,备战点球大战。”克鲁尔赛后透露,其实点球大战时对手射点球的方向和他预计的全部相反,“上一场他们对希腊时往上踢的,今天全都往下踢了。”好吧,无论怎样,主帅范加尔的压哨换人赌对了……

  范加尔神奇换人不怕晚

  橙衣军团晋级那一刻,荷兰队主帅范加尔显得异常平静,他只是和助手击掌拥抱,不苟言笑,但却目光闪亮。

  当荷兰队的疯狂进攻被一一瓦解之时,范加尔不为所动,他显然胸有成竹。第120分31秒,荷兰队死球后换人,这堪称是世界杯历史上最晚的一次换人:替补门将克鲁尔已经在场外活动半天了,如果再不出现死球,恐怕裁判就要吹响终场哨,他就没机会出场了。荷兰队在进攻中也似乎有意将球射出了底线,让这次换人得以在最后时刻完成。克鲁尔换下首发门将西莱森,目的显而易见:扑点球。

  历史,是用来改写的。事实证明,范加尔又一次“算”对了。点球大战中,从范佩西罗本斯内德到库伊特,踢出的球个个角度刁钻,没有辜负老帅的信任。而在赛前热身时,范加尔就安排克鲁尔参加抢圈,而不是和其他门将一起热身——荷兰队留了一手,绝杀武器正是克鲁尔。

  克鲁尔眼嘴脚三招制胜

  克鲁尔扑点球有多神?他有三大招,令哥斯达黎加人在点球大战中彻底崩溃。

  第一招以眼慑人,哥斯达黎加首个上场的博格斯点球命中没有被吓退,不过第二个上场的鲁伊斯或许被吓到了,他向球门右下角罚出点球,被克鲁尔神勇扑出。

  第二招以嘴烦人,第三轮冈萨雷斯正准备罚球,克鲁尔突然向他走过去,用荷兰语冲着说西班牙语的冈萨雷斯念念有词。冈萨雷斯正觉得莫名其妙,克鲁尔又转身返回球门前。虽然冈萨雷斯一蹴而就,但克鲁尔又一次判断对了方向。

  第三招以脚扰人,接下来哥斯达黎加派上博拉尼奥斯,克鲁尔这次不再喋喋不休了,他变换了一种扰乱对手的方式。只见他先是向左手方向慢慢踱步,直到博拉尼奥斯准备罚球了,克鲁尔才慢慢走进球门线。虽然博拉尼奥斯没有受到影响,但克鲁尔再次判断对了方向。

  第五轮,克鲁尔故技重施,他这次慢慢踱步到了球门右侧,第五个出场的乌马尼亚慌了神儿,面对站回球门线上张牙舞爪挥动胳膊的克鲁尔,乌马尼亚的推射被克鲁尔再次扑出,荷兰人也4比3笑到了最后。“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梦想有一天,我能站上世界杯赛场,现在美梦成真。”完美的世界杯处子秀让克鲁尔长吁一口气,满是幸福的表情,或许我们本周还可以再次欣赏他神奇的表现……

  徐新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91352.shtml report 1746 荷兰胜利那一刻,所有人都扑向首次亮相世界杯的替补门将克鲁尔,他帮助橙衣军团走出了点球大战不胜的梦魇。“我花了整整7周的时间,备战点球大战。”克鲁尔赛后透露,其实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