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天赋无战术也配叫桑巴足球? 历数斯帅四宗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魂

  在足球场上永远都是胜者为王败者寇,胜利永远只属于一支球队。然而在巴西世界杯的半决赛,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郎体育场,全世界见证了足球王国巴西1-7于惨败德国,这不不仅是一支球队的失利,更是巴西整个国家的哀伤。从赛前无休止的争论,到最终的耻辱失利,有一个人需要为惨痛的结果承担责任,那个人就是巴西队的主帅——斯科拉里!

  在巴西世界杯之前巴西的权威媒体《环球体育》曾有过一篇深入的分析,在巴西媒体看来,目前的这支巴西队存在四大问题。一、出征的名单人选!弗雷德、浩克、伯纳德、若4人在锋线上都是极为不称职的选择。二、战术混乱!巴西在世界杯的热身赛包括之前的联合会杯都暴露出没有绝对固定的打发,主要是依靠个人能力。三、没有核心!内马尔席尔瓦原本是这支球队的主心骨,但在战术层面,巴西缺乏中场的控制大师,也没有一位真正的精神领袖。四、缺少才华!天赋和才华一支都是桑巴足球的象征,但在这支巴西队中,没有卡卡、小罗这样天赋异禀的球员,巴西失去了桑巴足球的灵魂。

  《环球体育》的分析在世界杯半决赛之后来看,似乎是早已预料到了结果,在给斯科拉里的球队做总结!赛前所分析和预测巴西所存在的问题在现在看来正好就是斯科拉里这支球队本次世界杯惨痛收场的四宗罪总结!

  从淘汰赛开始,巴西的中前场基本就丧失了战斗力,以弗雷德、浩克为首的锋线球员,压根没有为球队的进攻没有任何实际的贡献。淘汰智利哥伦比亚的两场比赛,巴西队完全是依靠两名中卫的发挥才涉险过关。然而即便如此,斯科拉里还是十分固执得选择信任浩克和弗雷德,其结果已经摆在眼前。

  谈到战术和打法,《ESPN》赛后分析,斯科拉里一直都不是以战术大师而闻名的主帅。虽然斯科拉里在02年世界杯率领巴西夺冠被看做是世界级的名帅,但从他之后执教葡萄牙切尔西等队的经历来看,斯科拉里在战术和球队打法的捏合上与勒夫、范加尔这样的大师还是有较大的差距。巴西始终是在依靠个人的发挥在支撑着球队,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内马尔和席尔瓦不在的情况下,巴西队会如此崩盘。

  02年世界杯,巴西的成功不是球队战术的成功,而是巴西队的确是实力强劲。在当时的巴西队阵中前场有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卡卡、小罗,4位世界足球先生,他们的组合足以解决任何对手的防线。再加上当时巴西的中后场有罗伯特-卡洛斯、卢西奥、卡福这样世界级的球员,巴西队只要根据这些球员做好部署就够了。然而现在这支巴西队,除了内马尔、席尔瓦,大部分的球员并非世界级,他们需要通过成熟稳定的打法很好的捏合在一起,但这显然并不是斯科拉里所擅长,这也就是为什么,巴西会在纪律和战术严谨的德国人面前一败涂地!

  除了球队缺乏核心,缺少战术。现在的这支巴西队,也失去了过去巴西人一直引以为豪的天赋和足球才华。切尔西中场奥斯卡在6场世界杯的比赛中共奉献了20次抢断,是全队抢断最多的球员。一位进攻能力和组织能力突出的球员,却被变成了一个前场的工兵。巴西队全队被侵犯次数最多的除了内马尔全部是中后场球员,马塞洛12次、古斯塔沃12次,这一数据也清晰的暴露出现在的这支巴西队在进攻中是多么缺乏配合和想象力。

  “没有人敢直视巴西球迷,因为看到他们就会有一种心痛的感觉!这在足球历史上都少有,他们是那么得可爱,却也那么的伤心!斯科拉里应该好好想一想如何给球迷一个交代!”《雅虎体育》在赛后用另外一种方式表达了对于巴西惨败的理解以及对于主帅斯科拉里的看法。《环球体育》赛后并没有太多的去指责球队,因为在这一刻,所有的巴西人,所有的巴西球迷不想听到总结和反思,他们需要好好得消化一下这样一场比赛所带来的痛楚。或许在巴西世界杯结束之后,所有的媒体和球迷会静下心来认真考虑一下巴西足球的未来之路。

  对于斯科拉里,其实在半决赛之前他早已意识到巴西队现在存在的问题,但作为一名球队的主帅,特别是巴西主帅,斯科拉里可能还心存幻想,想凭借主场的优势和球员们的精神意志力拼搏一次。可惜残酷的事实告诉他,在足球场上,单纯靠意志力,依靠球员们的斗志和个人是无法笑到最后!

  (华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1991356.shtml report 3168 在足球场上永远都是胜者为王败者寇,胜利永远只属于一支球队。然而在巴西世界杯的半决赛,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郎体育场,全世界见证了足球王国巴西1-7于惨败德国,这不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