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奎罗火线复出助梅西赢球 荷兰队阵型仍在犹豫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北京时间10日凌晨4时,阿根廷将在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中,迎战势头正盛的橙衣军团荷兰队。虽然失去了重要的进攻伙伴“天使”迪玛利亚,但已从“散步帝”变身“数据帝”的梅西,相信在阿圭罗火线复出后,阿根廷有望时隔28年后再度捧起大力神杯。正如梅西赛前发出的冠军宣言:“我曾经问过巴萨阵中的队友哈维等,举起大力神杯是怎样的感觉,他们都说无以言表。我希望带领阿根廷队夺冠,来体会这种冠军的滋味。当然,要先过荷兰这关!”

  利好

  散步帝其实是数据帝

  跑动距离不多、球风懒散、在国家队与俱乐部差距甚远,从成名以来,梅西总会受到各种各样的批评,并被冠以散步帝之称。甚至在FIFA最新公布本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榜上,梅西只排名第十三位,连前十都没有进。

  近日,美国体育数据分析师本杰明·莫里斯分析了从2010年世界杯到本届世界杯共24904场正式比赛的数据,研究了梅西和其他16574名足球运动员与足球相关的所有数据。从进球数、射门成功率等进行统计分析,梅西是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

  看看梅西的数据,是如何甩C罗几条街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至今,梅西在正式比赛中共打入291粒进球以及送上201次助攻。与其他进入统计的球员相比,梅西的进球数处于绝对领先,只有C罗能抗衡。可在GAA(goals above average,即表示“平均每脚射门得分率与平均值之差”)显示中,梅西独占鳌头,以0.038远高于C罗的0.015。这意味着,虽然进球数和梅西相差不多,但他挥霍的机会却比梅西多出很多。看到这些,不知道对手荷兰队是否会更加紧张。

  阵容

  442还是532?犹豫中

  对荷兰,萨维利亚将再次排出五后卫阵型?这可是一个在首场世界杯比赛中被阿根廷球员“枪毙”的阵型。阿根廷《民族报》披露,眼下萨维利亚在442与532阵型之间犹豫。

  如果沿用对比利时的阵型,那么阿根廷将继续踢442,不过这一阵型也可以变为433,因为拉维奇在左路的跑动十分灵活。另外,罗霍解禁复出,很可能取代巴桑塔首发,尽管后者在对比利时的比赛中表现不错。

  不过阿根廷教练组也在考虑另一种阵型,那就是像世界杯首场比赛那样,踢五后卫。532阵型曾在首场比赛中表现不佳,引发了很大争议,队长梅西也排斥这一阵型。可萨维利亚认为,现在情况不同,因为荷兰远比波黑强大,球队适度保守也是有必要的。萨维利亚希望让巴桑塔和罗霍在左路联手遏制罗本,另外比格利亚和马斯切拉诺在中场树立一道防线。

  人员

  谁来替代“天使”?

  “天使”迪马利亚在和比利时队的1/4决赛中右腿肌肉撕裂,伤别本场比赛。与荷兰一战,谁将顶替迪马利亚?

  佩雷斯是在1/4决赛中顶替受伤迪马利亚上场的球员。佩雷斯虽与梅西还缺乏默契,但在右路同萨巴莱塔“无缝对接”,打出多个漂亮的助攻。因此,目前佩雷斯是在半决赛顶替迪马利亚的最热人选。不过,33岁的罗德里格斯也有希望。因为,他最有经验,能左能右,攻防均衡。

  球队动态

  阿圭罗复出

  在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根廷队医确认了球队前锋阿圭罗已经伤愈,可以在半决赛中出场。而关于迪马利亚的消息则是好消息,阿根廷队医马丁内斯确认,迪马利亚的肌肉拉伤并不严重,有望赶上决赛。

  神曲助威

  任何一场有阿根廷队参加的比赛,都在现场听到《前进,阿根廷》这首歌。不过,今年的巴西世界杯,它却被另一首歌曲取代,那就是一位阿根廷球迷新近改编的《巴西告诉我》。

  歌词大意为:“巴西告诉我,迎来你爹是什么感觉。虽然过去了很多年,但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迭戈如何过掉了你们的后卫,卡尼如何将皮球送入你们的球门,你们从意大利之夏一直哭到了今天,虽然是在你们的主场,但梅西仍会带走大力神杯,马拉多纳也比贝利更加伟大。”这首神曲凭借其朗朗上口的旋律和诙谐辛辣的歌词获得了众多阿根廷球迷的青睐,也成为阿根廷队前进的动力。当然,也成为巴西球迷最不愿听到的歌曲。

  主裁判

  国际足联于7日宣布了世界杯半决赛荷兰对阿根廷的主裁判,为37岁的土耳其主裁判卡基尔(Cakir)。这将是土耳其人本届比赛执法的第三场比赛,之前土耳其人执法了巴西对阵墨西哥以及阿尔及利亚对阵俄罗斯的比赛。

  球队声音

  我们的目标是在7月13日(巴西时间)出现在马拉卡纳球场的草皮上。

  ——马斯切拉诺

  交战历史

  阿根廷和荷兰曾交手过8次,阿根廷1胜3平4负处于绝对劣势。两队在世界杯上有过4次交手,阿根廷1胜1平2负。唯一的胜利,就是阿根廷1978年在本土进行的世界杯决赛中战胜荷兰夺冠。两队最近的一次在世界杯上碰面是2006年6月,两队在德国世界杯小组赛上以0比0战平。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2004746.shtml report 3950 楚天金报讯北京时间10日凌晨4时,阿根廷将在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中,迎战势头正盛的橙衣军团荷兰队。虽然失去了重要的进攻伙伴“天使”迪玛利亚,但已从“散步帝”变身“数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