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颜强:1-7引发深层社会影响 最快救赎赢得季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时间7月9日,巴西世界杯结束了首场半决赛的较量,结果德国队打出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以7-1的超级比分狂屠东道主巴西队,近乎碾压式的姿态挺进决赛。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颜强认为,这场惨败将带给巴西社会和这个国家更深层次的影响,而如何最快从创伤中恢复,恐怕只能寄希望荷兰阻击阿根廷,然后他们在三四名决赛中击败宿敌阿根廷队。

  颜强提到大家可以想象一下这样的场景,很多人聚集在一起焚烧本国国旗,很多人在辱骂自己国家的总统,很多汽车被焚毁,这不完全是一场社会骚乱,这是世界杯巴西惨败德国之后产生的一系列动荡。

  1-7的比分使得比赛这一天成为巴西又一个国难日。我们知道此前1950年7月16日,巴西本土举办的世界杯决赛中,东道主以1-2输给乌拉圭使得那一天成为国难日,如今已经过去64年,这一次国难日会比上一次更加深重。不仅仅是一场足球比赛的失败,而是这种失败对于以足球立国的国家带来的震动不是我们此时此刻能够看到的,未来我们能够看到这种影响将会不断延续和扩散。

  这场比赛本身发生的很突然,甚至有些诡异,巴西队29分钟就被打进5个球。颜强不认同假球这种说法,因为世界杯对巴西异常重要,东道主不可能冒着任何操控比赛的风险,足球是这个社会的精神支柱,太重要了。

  但是更多了解巴西社会的话,就知道这场比赛绝对不仅仅只有惨败。我们去年也经历过中国国家队1-5输给泰国非国家队的惨败,那样一场惨败让一个社会的情绪和心情都非常低落,但是对巴西来说,家门口惨败会比中国式崩溃更可怕。因为对于这个以足球立国的国家来说,从巴西精神荣耀和民族赖以自豪的内容来看足球排第一,而此时此刻精神支柱坍塌了。

  那么我们看巴西会如何自我救赎呢?巴西目前社会经济高速发展,但是大量社会问题积压没有得到解决,包括民生问题、基础建设问题都没有得到完善,这也是去年到现在巴西各种示威和抗议行为存在的原因。也许通过协调各种社会关系,完成对民生改善,让巴西完成社会意义的救赎,这是长远的目标。而巴西现存状况很难及时解决这一的矛盾,所以最快的救赎方式,那就是巴西从哪儿跌倒就从哪儿爬起,跌倒在足球场上,最快完成精神救赎还是在世界杯赛场上。巴西应该无比支持另一场荷兰能够阻击阿根廷进军世界杯决赛,三四名决赛通过努力打败最大敌人阿根廷,才能完成精神信心的恢复。

  阿根廷与荷兰这场半决赛,对阵双方实力接近,前场方面阿根廷折损了迪马利亚,但是阿奎罗有可能复出,所以人员方面阿根廷有很多调配选择。荷兰前场继续依赖三大巨星,中后场荷兰防守方面经验不丰富成为软肋,但是范加尔的用兵是世界杯最成功的典型,会有临场神机妙算和调配,也会对想象不到的局面做出很早的布置,比如此前对阵哥斯达黎加一战,在点球大战之前更换门前替补门将克鲁尔的举措。综上所述,颜强预计两队在常规赛90分钟内将无法分出胜负。(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604&paper.cmsUrl= report 417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