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桑巴惨败内马尔代言被吐槽 列表跟不上进球数目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 钱业 许思鉴) 7比1,在德国战车碾碎巴西人六星梦的同时,也震惊了全球媒体和球迷。虽然比赛早已结束,但是关于这个足以载入史册的大事件的讨论却远未终止,“余震”或将波及到更深远的地方。

  请注意

  不是1比1真是1比7

  是的!您没看错,是1比7,而不是1比1。在绝大多数球迷眼里,进五星巴西7个球简直是难以置信的。因此,英国广播公司(BBC)在报道这场比赛的时候,生怕球迷误以为自己眼睛模糊了,在显示“1比7”的分数时特意在阿拉伯数字7下方加注了英文单词SEVEN(七)。

  不知是不是为了让那些没看直播的球迷第一时间了解最终比分,BBC的节目导播在屏幕中打出了很大的“1比7”,在分数上方还打出两队的队徽。

  然而,BBC还嫌不够,不知是“太认真”还是搞黑色幽默,又在7的下方标注了同样颜色的SEVEN,仿佛是为提醒球迷:请您相信眼前的一切,巴西与德国这场半决赛的比分确实是如此不可思议。

  BBC转播嘉宾莱因克尔和费迪南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如观众在电视屏幕上所看到的那样,巴西人被进了7个球。但是,当你看到这个结果时请不要太惊讶,这是巴西人一场的噩梦,也是德国人的一场美梦。

  撒把盐 谁让你给七喜代言呢

  比赛结束后,BBC官方并没有对上述事件做出什么解释。不过,稍后他们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转发了BBC新闻频道的一则信息,倒是可以看出BBC的态度。

  消息的内容很简单,他们找出巴西主力球员内马尔手持曾代言的七喜(7UP)饮料的一张照片,狠狠地往巴西队伤口上再撒一把盐。照片中帅气十足的内马尔手上拿着一罐七喜饮料,瓶身上大大地显示着“7”这个数字。

  除此之外,英国《每日邮报》的体育版也在他们的社交平台上同样推出了一系列的趣图,来表达对于本场比赛大比分的态度。

  《每日邮报》表示,这样的恶搞图并不全为了搞笑,因为能见证这样一场大比分的半决赛,对于每位球迷、每家媒体都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知道吗 进球列表是会滚动的

  德国队的6球大胜不但让很多球迷错愕,就连世界杯负责转播的机构也“慌张”了一把。不过,与其说他们是故意的,还不如说这是技术上的问题。

  提供世界杯电视转播的机构,在显示比赛实时比分时会同时显示进球列表。然而,进球列表只能显示4行。在这场5名队员7次洞穿东道主大门的比赛中,德国队享受了一次特殊的“滚动”字幕服务。就连央视也在新闻中打趣地说道:“没有滚动还真看不过来呀。”

  “7比1的屠杀,让我们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再一次看到了血色婚礼的感觉。”美国著名戏剧电视台Comedy Central套用了热播美剧《冰与火之歌》的剧情来恶搞德巴大战,“从八强赛开始,世界杯就与《冰与火之歌》中各大家族的竞逐一样,而像坦格利安家族一样铁血的德国队已展现出了恐怖的竞争力。”

  美国著名娱乐杂志《好莱坞报道者》也用“乔治·R·R·马丁的剧本”来形容德国与巴西的比赛,“你都无法想象如此的惨案发生在世界杯中,只有乔治·R·R·马丁才可以写下如斯残暴的内容。”(注:乔治·R·R·马丁为《冰与火之歌》系列小说的作者)

  美国知名脱口秀主持人基默甚至说:“这样堪比血色婚礼的屠杀,也只有德国队才敢在现实中演绎出来。所有的好莱坞编剧在写魔幻片时都应参考学习德国队的‘表演’——如何完美地演绎血洗而不让自己沾染一丝荤腥,同时又让全世界的观众赏心悦目。”

  穿耐克的巴西与穿阿迪达斯的德国在半决赛相遇,结果大家都知道了。虽然这不能算是两大赞助商的“终极对决”,但它无疑给媒体和体育迷提供一个比较和恶搞的空间。

  耐克在本届世界杯期间推出的系列广告主题叫“搏上一切”,从创意到制作都可以说是关于本届世界杯的最好广告之一。只不过,耐克在选择广告主角的时候,实在有点看走眼了。

  当东道主被德国战车碾得粉碎后,大卫·路易斯终于同伊涅斯塔C罗鲁尼、内马尔等“搏上一切”中的全部主角在里约的“天台”上集合了。他们远望着没有机会踏进的决赛举办地马拉卡纳球场,挥别世界杯。

  当赛后大卫·路易斯向全体巴西人民深深致歉的同时,中国网友又“犀利”地发现新“玄机”,在“搏上一切”之“终极对决”的海报中,耐克赞助的美国门将霍华德法国名将里贝里、巴西中卫大卫·路易斯和伊涅斯塔四位画面外侧的球员,球衣上的号码分别为1748。这些号码的谐音是什么?你懂得。

  在德巴大战赛后,耐克CEO马克·帕克接受采访时强调,尽管如此,耐克的经营仍然会在世界杯后迎来增长。不过,在这种时刻发表这样的言论,多少有点硬给自己打气的意思。

  在选择赞助对象的“押宝”方面,耐克的老对手阿迪达斯一向更有眼光。比如巴西世界杯上的苏亚雷斯,尽管乌拉圭队在淘汰赛上没能走太远,但“咬人”事件让他和他代言的阿迪达斯都成了本届世界杯最重要的焦点事件之一。

  尽管毁誉参半、尽管阿迪达斯没几天就撤下了“苏牙”的广告海报,但这一广告效果远远超过了“搏上一切”的耐克。

  在德国狂胜巴西后,阿迪达斯又顺势推出了一系列与德国队相关的广告海报。阿迪达斯在本届世界杯期间推出的系列广告主题叫“成皇或败寇”,搭着德国战车,阿迪达斯真的走在了“成皇”的道路上。而“败寇”指的是谁,想想“上天台”的那几位,已不言自明。

  其实,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耐克发布的系列广告“踢出传奇”就曾成为一个巨大的世界杯魔咒。广告中的球星,小罗、帕托、沃尔科特没能来到南非,卡纳瓦罗、里贝里、鲁尼、C罗则先后出局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0/n402065862.shtml report 3608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昆龙钱业许思鉴)7比1,在德国战车碾碎巴西人六星梦的同时,也震惊了全球媒体和球迷。虽然比赛早已结束,但是关于这个足以载入史册的大事件的讨论却远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