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路:荷兰技术粗糙无配合 阿根廷决赛难挡德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时间7月10日,巴西世界杯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荷兰队与阿根廷队在120分钟之内战成0-0平局,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荷兰队弗拉尔和斯内德相继被扑出点球,从而不敌阿根廷队无缘决赛。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虽然双方都没有能够取得进球,但是比赛技战术含量很高,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防守大战。

  张路提到足球比赛里如果想场面漂亮就看进攻,如果想赢球就看防守,巴西队在之前半场以1-7不敌德国,就是因为不注意防守输得很惨,而今天凌晨结束的荷兰和阿根廷这场比赛,对阵双方主要的精力都放到了防守上,虽然场面看上去比较平淡,但实际里面有很多门道。

  首先在阵型方面,荷兰队摆出532阵型,但是一到比赛中,两个边路布林德和库伊特顶上去,斯内德回撤,这样阵型变成343,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阵型。荷兰队三中卫的优点是中路防守更加密集,这也是由于考虑两个中卫能力弱。阿根廷第一场比赛也使用过532,就是因为对费尔南德斯不放心,后来打完效果不好,一咬牙拼了,还是变回四后卫体系。本场比赛阿根廷使用4411阵型,伊瓜因顶在前面,梅西担任影子前锋。这个阵型优点在于两个边路拉维奇和罗霍是两层,萨巴莱塔和佩雷斯也是两层,在边路更有人数优势,这样问题就是中路相对单薄。

  “双方的阵型体现出了比赛的基本思路,荷兰守中路,因为对方有梅西,想要扼杀梅西走廊,但是这样边路相对单薄。阿根廷就是走边路,尤其拉维奇,他是上半场最活跃边路制造很多机会。两边教练都把对方研究透了,然后实施的布阵。”张路说。

  在比赛中,荷兰队采取了盯人战术,对对方两名重点人物进行严防死守,其中斯内德紧盯对方中场核心比格利亚,德容则对梅西寸步不离。张路提到这种纯粹的盯人打法在现在已经很少见了,这场比赛荷兰队的正面拦截做的不错,特别是防守梅西非常成功,梅西在比赛中没有一次能够突破荷兰队最后一道防线,甚至都很难在禁区内拿到球,显然荷兰队三中卫防守非常成功。不过张路表示,荷兰队最大的问题是技术比较粗糙,在进攻中很难通过地面传接向前渗透,当罗本被对手看防严密无法发挥威力时,球队情急之下开始长传,一到进攻到前面想打传接很难配合起来。

  而在阿根廷这边,张路认为中场拦截非常成功,而马斯切拉诺在防守上兢兢业业,破坏了罗本最为致命的一次突破和射门。不过在决赛中阿根廷将遭遇强大的德国队,张路表示荷兰队很难抵挡住德国队的整体进攻,“德国套路太多,变化太多,想一下把这变化都吃透,阿根廷必须好好做功课。德国人的身高优势和冲击力,阿根廷防守相当困难。萨维利亚是个聪明的教练,不知道还有什么锦囊妙计。”(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627&paper.cmsUrl= report 4074 阿根廷晋级决赛历程加时赛绝杀瑞士点杀荷兰-->北京时间7月10日,巴西世界杯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荷兰队与阿根廷队在120分钟之内战成0-0平局,最终在点球大战中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