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又一代郁金香悲情谢幕 范加尔后悔没换上克鲁尔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在德国7:1狂洗巴西之后,人们期待荷兰阿根廷的半决赛也能够打得梅花间竹。可惜,北京时间7月10日在圣保罗竞技场的这场半决赛,伴随着绵绵细雨,两支毫无进取之心的球队直奔点球决战而去。在点球大战中,荷兰人的两粒点球被对方门将罗梅罗扑出,而阿根廷四罚全中,最终以4:2淘汰对手。这样,德国和阿根廷这两支在1990年世界杯决赛的对手,时隔24年之后将再度相遇。

  看死罗本防住梅西

  荷兰队本届杯赛一反传统,放弃了全攻全守的足球,以532的防守阵型连克劲敌,主帅范加尔对前辈克鲁伊夫批评其踢法为“恬不知耻”毫不在意。而阿根廷缺少了迪马利亚后,中场进攻的串联马上失色,在荷兰队的铜墙铁壁面前根本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上半场,梅西一拿球,荷兰队便多人包夹防守,令梅西无计可施,只有通过一次任意球打门威胁荷兰队大门。事实上,梅西全场比赛也仅有这一次射门机会。而阿根廷队同样对荷兰队的核心人物罗本严加看管,不让他有“飞翔”的空间。前45分钟,阿根廷队做得相当成功,罗本只有6次触球,1次传球,没有一次突破和射门。在与阿根廷队员的4次对抗中,罗本全部失败。

  替补门神为何没上

  两队的打法就是要点球决战的节奏。于是,全世界球迷开始想象着,荷兰队主教练范加尔将会在加时赛的最后阶段换上替补门将克鲁尔。克鲁尔在上一场补时最后时刻上场,并在点球大战中扑出哥斯达黎加的两个点球,力保荷兰队晋级四强。

  然而,当第四官员在第96分钟举起换人牌时,所有人都觉得意外。范加尔的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是用亨特拉尔换下范佩西,这意味着替补门将克鲁尔将不可能有机会登场。范加尔为什么不换上克鲁尔?荷兰媒体认为这样做是为了保护正选门将希勒森的信心不受打击,但希勒森却未能扑出一粒点球。对于这个结果,范加尔有些后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范加尔说道:“如果我有第四个换人名额,我一定会换上克鲁尔。”

  点球决战开始前,电视导播特意将镜头给了克鲁尔,他毫无表情。荷兰队首个出战的后防大将弗拉尔踢出的点球角度太正,被阿根廷门将罗梅罗扑出;第三个出场的斯内德命运与弗拉尔一样,而阿根廷队四罚全中。这样,阿根廷就以4:2淘汰荷兰。

  悲情荷兰千年老二

  也许冥冥之中注定,关键时刻,悲情似乎总是属于荷兰人。他们从来不缺最具才华的球星,也每每无数次被寄予深深的期待,却总是延续着这样的称谓:无冕之王,千年老二。

  从上世纪70年代以克鲁伊夫为代表的“全攻全守”横空出世,到古力特、范巴斯滕、里杰卡尔德的“三剑客”,再到博格坎普、德波尔、范德萨的“黄金一代”以及现在的罗本、范佩西、斯内德……一次次,从来都没有冠军命。

  尽管已经从冠军争夺战中出局,但身心俱疲的荷兰还要奔赴巴西利亚,与巴西展开三四名决赛。对于这一安排,范加尔表现得极为不满:“这十多年来,我一直重复一个观点:三、四名决赛根本就不该踢。”他解释说:“从冠军争夺战中出局本来就够受的,结果现在你还可能要经历连输两场后才回家的痛苦,这会让你觉得你是一个失败者。而在比赛进行到这个阶段,球队不应该以失败者的姿势回家。”不过,如今抱怨已无济于事,荷兰人只能为了这场鸡肋的比赛将自己疗伤的时间推迟了……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113930.shtml report 2439 在德国7:1狂洗巴西之后,人们期待荷兰与阿根廷的半决赛也能够打得梅花间竹。可惜,北京时间7月10日在圣保罗竞技场的这场半决赛,伴随着绵绵细雨,两支毫无进取之心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