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展望决赛:看好德国捧杯 细腻与硬朗对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7月14日凌晨,德国和阿根廷将在里约马拉卡纳大球场进行最后的生死较量,获胜者将捧起大力神杯,并在球衣胸前再绣上一颗星。曾经在德国留学6年的著名足球教练吴金贵赛前对本场比赛给出自己的展望,他认为从整体实力来看显然德国队更胜一筹,个人更看好德国队能够在本场冠亚军决赛中胜出。

  吴金贵首先提到这是一场完全两种不同风格的“另类对抗”,之所以称之为另类,在于对阵双方和传统风格有些不同,南美球队很多以风格细腻著称,不过这支阿根廷队风格硬朗拼抢积极,完全不同于华丽的桑巴足球,甚至可称为南美欧洲队。而德国队以往以高举高打作风顽强闻名,但本届世界杯上德国队却技术细腻,注重地面配合的整体打法,在场上非常习惯于控制节奏。由此也可以看出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就是,这两种另类风格的直接对抗谁能占得上风。

  阿根廷队从小组赛的磕磕绊绊,到现在一点点出状态并渐入佳境,以梅西为核心的这支球队打得越来越好。梅西逐渐接近于球王马拉多纳的成就,早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很多行家就预测梅西有可能成为表现最好的球员,如今他正用表现来回报很多人的期望,他和球队结合的非常好。决赛的一大看点显然是梅西的个人表现,阿根廷经常凭借梅西一个人的能力就赢得比赛,这场看看梅西能不能延续极佳的竞技状态。

  而德国队现在风格越来越细腻,特别是禁区前的配合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理性化,处理球的节奏不是那么急躁,不是说会去随便处理,在队友位置更好的情况下,持球者肯定会将球分享给队友,不会自己贪功,这支球队比06年、10年的那两支德国队更有进步。

  当让,吴金贵也表示目前决赛双方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缺点。首先阿根廷这边过于依赖于梅西,另外高度不足,犯规比较多,因此在防守德国队的高空轰炸上可能会吃点亏,阿根廷队在整体默契程度上面也不如德国队。在德国队这边,整支球队配合非常熟练,就是存在一些惰性,从小组赛我们就可以看出,这支球队不会一下子很快进入状态,另外由于德国队太讲究整体化,有很多该做大的配合会被延误,在小范围内的区域防守也存在速度还不是很快的情况,这些弱点都可以被阿根廷利用。

  就夺冠机会而言,吴金贵认为德国队要更大一些。最后一场决赛对阵双方肯定会全力以赴,无论是攻防都会不惜体力,阿根廷队从主教练到队员,大赛经验不如德国队丰富,这或许将成为比赛胜负手。吴金贵表示就他个人观点而言,本来他预测能够对德国队造成威胁的有意大利和法国两支球队,结果意大利被小组赛淘汰,而法国也输给了德国,所以目前看来德国队所谓的“克星”都已经不在,那么能够打败德国队只能是他们自己了。“总体来看德国队非常认真,而且纪律性非常强,整体实力大部分强于阿根廷,我看好德国队能够击败阿根廷夺冠。”吴金贵说。(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633&paper.cmsUrl= report 1989 7月14日凌晨,德国和阿根廷将在里约马拉卡纳大球场进行最后的生死较量,获胜者将捧起大力神杯,并在球衣胸前再绣上一颗星。曾经在德国留学6年的著名足球教练吴金贵赛前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