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黑:希望桑巴军团找回信仰 为尼泊尔少女而战

来源:燕赵都市报

  赵黑

  世界杯对真球迷而言是一次暴饮暴食,他们不会放过任何一场比赛。

  连日的熬夜让许多人都感受到了身体上的亚健康,因为在这些日子里睡个好觉都已经变成了一种奢侈。

  这种亚健康仅限于生理而绝非情绪,我认识的最痴狂巴迷在惨痛的1:7之后也仅仅是略红了眼睛,写下一点表示祭奠的文字,然后继续生活。

  多数巴西人,在那个悲伤的夜晚都云淡风轻,想象中的骚乱并没有大面积出现,他们依然吃掉了准备好的烤肉。这远不像1950年的马拉卡纳那般令巴西人痛苦,那时乌拉圭人在巴西的土地上逆转拿走冠军,球场里面的20万人瞬间石化,整个体育场比夜半三点的墓地还要寂静。

  2014的巴西人,从一开始就用种种运动表达着对世界杯的抗议,这些抗议都明确地指向了民生、教育、健康等领域。足球的信仰在足球王国被无情地剥离出来——— 饭都吃不饱,你还要我信仰足球?

  我对青椒肉丝颇有钟爱,那是川菜里面最为简单但也最为考量厨师功夫的一道菜。这就像足球,你或者全攻全守或者防守反击,或者352或者433,但最终要倚仗的还是脚下的基本技术。

  现在,命运又给了巴西队一次机会,三四名决赛对荷兰。荷兰人已经明确表达了对这场比赛的无谓,巴西人则说要用胜利给球迷一个交代。

  我全部的希望,是曾视足球为信仰嗜艺术为生命的巴西队,能在这场没有压力的比赛中尽情发挥,找回自己最初的信仰。尽管,这个过程一定是痛苦的。

  但这种痛苦,又如何能比得上那些真正失去生命的球迷们。

  比如,巴西队的忠实拥趸、尼泊尔年仅15岁的少女塔帕,就在那个惨败的夜晚,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今夜的巴西,你们应该为塔帕而战,为那些一直视你们为信仰的球迷而战——— 虽然,我知道你们多半不会为塔帕默哀上哪怕是十秒钟。

  当然,在天台上用生命划出落叶球弧线的赌徒,不在此列。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2/n402140767.shtml report 1191 赵黑世界杯对真球迷而言是一次暴饮暴食,他们不会放过任何一场比赛。连日的熬夜让许多人都感受到了身体上的亚健康,因为在这些日子里睡个好觉都已经变成了一种奢侈。这种亚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