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 >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席尔瓦重回首发桑巴重新出发 内马尔看好阿根廷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第1页 :

  巴西世界杯战火明天凌晨重燃,东道主巴西队将在巴西利亚的国家竞技场迎战无冕之王荷兰队。虽然这只是一场三、四名之间的比赛,不过由于巴西队之前1∶7惨败于德国队脚下,所以这场比赛变成了一场他们必须取胜的救赎之战。

  回看过往的历史数据,荷兰队和巴西队交手过11次,双方各胜3场打平5场,往绩方面可谓不分伯仲。然而在世界杯上的4次交手中,荷兰人2胜1平1负稍占上风。不过巴荷之前每次在世界杯碰面都是事关生死的淘汰赛,最近一次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巴西队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被荷兰队2∶1逆转饮恨出局;而这次两队再次在世界杯相遇,荷兰队已经无心恋战。舆论大都看好巴西队在完成自我救赎的同时,还可以完成复仇。

  □特02~03版 撰文及数据整理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巴西

  内马尔探营为队友鼓劲

  内马尔是巴西队在这届世界杯上的夺冠基石,在失去这块基石之后,他们被德国战车在半决赛上碾压得体无完肤。现在巴西队需要在家门口完成一场救赎之战,内马尔虽然无法上阵杀敌,不过关键时刻他还是表明了立场,要与巴西队的队友一起共度难关。

  内马尔日前回到了巴西队的训练场,尽管本场三四名比赛他已经无缘出战,不过作为球队领袖,他还是带伤来到训练场为队友打气。刚刚经历了一场溃败的巴西队球员,在训练课上都显得十分严肃,而内马尔的到来终于为球队带来了一丝“生气”。

  据《每日邮报》等媒体报道,内马尔在训练场上与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熊抱在一起,随后他也与蒂亚戈在内的其他巴西队友寒暄了几句,显然内马尔希望能够给巴西队带来些正能量。

  “我很高兴能够再次加入到队友们中来,现在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时刻,我告诉队友们‘我们一起开始了这段征程,所以现在也要一起结束’。我们团结在一起是很重要的,我们要尽全力去踢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要对得起我们所穿的球衣。我们要好起来,我知道球队经历了一场耻辱的失败,但是我们不能一直沉浸在失利的影响中。”内马尔希望自己的队友能够及时从输球的阴影中走出来。

  内马尔还在采访中呼吁巴西球迷继续支持巴西队,他说:“这次真的很让人受伤,不过一切都会过去。好的日子将会到来,我们会尽全力把快乐带回给巴西人民。在经历了之前那场丑陋的失败后,我很高兴还能看到这么多的球迷在今天为我们鼓掌和呐喊,我要感谢到场支持我们的每一个人。”

  席尔瓦重回首发

  桑巴军果敢向前

  1∶7惨败于德国队脚下的大错已经铸成,现在巴西队球员可以做的,就是在接下来的三、四名比赛中击败荷兰队,为巴西队的球迷带来一丝的安慰,也为他们之前的“错误”完成救赎。

  “这是难以置信、不可思议的事情,我们的整个余生都无法对此作出解释。我们将永远找不到语言来形容这样的情形。我的生命中从未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我不知道我得花多长的时间来走出这件事情。伤痛很大很大。我们能说的就是向那些期待好结果、胜利和冠军的人民说抱歉,我们输掉了半决赛,我们能做的一切就是为此说声抱歉。”效力于英超曼城队的中场球员费尔南迪尼奥日前向巴西球队道歉的同时,还发誓必将击败荷兰队,“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为了周六的比赛,快速平复心情,以最好的状态来完成世界杯的比赛。我们有几天的时间休息,只需要想下一场比赛。现在对我们最好的方式就是季军,这就是我们所有能做的。”

  与球员相比,主帅斯科拉里承受的压力会更大。舆论一致认为斯科拉里是这次巴西队惨败的的罪魁祸首,他应该自行辞职以谢天下。不过老帅斯科拉里在经历了一场耻辱性的败仗后也是气愤难平,希望自己还能有“正名”的机会,并不愿意就此离开巴西队帅位。接下来与荷兰队一战,将是斯科拉里的最后救命稻草。

  斯科拉里的顽固众人皆知,和之前对阵德国队一样,与荷兰队一战也是一场需要进攻获胜的比赛,所以预计斯科拉里不会调整巴西队的先发阵容。

  当然,停赛结束的队长席尔瓦将重新进入先发阵容,上一场与路易斯搭档中后卫的丹特将回到替补席上。没错,席尔瓦的回归,也将是斯科拉里敢于坚持进攻阵型的一大原因。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2/n402149098.shtml report 4583 巴西世界杯战火明天凌晨重燃,东道主巴西队将在巴西利亚的国家竞技场迎战无冕之王荷兰队。虽然这只是一场三、四名之间的比赛,不过由于巴西队之前1∶7惨败于德国队脚下,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