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巴西拒绝阿根廷夺冠 讨厌还需要理由吗?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尽管巴西在半决赛中被德国队打了个耻辱性的1:7,但是比起阿根廷在自己的地盘上拿冠军,这场失利根本就不算事儿。在决赛打响的那一刻起,德国必将享受到主场待遇,因为巴西人宁可支持德国夺冠也绝不想看到阿根廷人胜利的嘴脸。

  早在世界杯开始前,就有人为前往巴西的国外球迷贴心地总结了在巴西的十大禁忌,其中一条便是“不要支持阿根廷队”。你可以支持任意一支你所钟爱的球队,热情的巴西人都不会介意,甚至可以在这支球队和除巴西以外的队比赛时帮你加油,但唯有阿根廷队例外。巴西人无需掩盖自己对邻居的厌恶,正如阿根廷人敢在巴西的地盘上撒野一样。

  因为球队杀入了决赛,十万阿根廷人浩浩荡荡杀进了巴西里约热内卢,尽管这些球迷多数没有决赛门票,但是那又怎样,攻占有利地形为阿根廷队捧个人场才是最重要的。于是在里约的海滩、街道和球场外,随处可见阿根廷人,他们喝着啤酒唱着歌,还有人当街生起炉子烤肉,俨然已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主场。

  一辆破烂的大巴,就可以成为十来个阿根廷人休息的温室,为了看球,在车里凑合着睡几天根本不是问题。没有球票也没有关系,广场上可以看,海滩上可以看,任何一个有电视机的地方,都可以成为阿根廷人临时的狂欢之地。他们的兴奋刺激着每一个巴西人的神经,但东道主球迷对此却也无可奈何,只能寄希望于德国队能在决赛中战胜阿根廷,让这些聒噪的球迷在里约泪流成河。说不定到了那个时候,巴西人就可以跳出来欢快地唱起《阿根廷,别为我哭泣》。

  老马带头败人品:被灌7个感觉怎样

  巴西人当然有理由讨厌阿根廷人,这位“恶邻”霸占了巴西的地盘不说,还一直拿“1:7”的事情羞辱东道主,在他们那新鲜的伤口上重重地撒上一把盐。作为嘲讽界的佼佼者,马拉多纳在羞辱巴西这件事情上从来都是不遗余力。

  当天在看到巴西1比7惨败给德国后,马拉多纳毫不顾忌邻居的情感,用唱歌的方式嘲讽巴西。马拉多纳所唱的这首歌,是阿根廷球迷专门为本届世界杯创作,原曲本身就对巴西充满了嘲讽。诸如“有老爸在家撑腰的感觉如何”这样的歌词,就直白地指出巴西不过是仗着东道主优势,而阿根廷才是南美洲最好的球队。最让巴西人愤怒的是,马拉多纳还将歌词改为:“巴西,被灌了7个,你感觉怎么样?”

  在败人品方面,老马可以说永远是先驱,而在打脸方面,老马也依然算得上个中好手。之前他曾怒斥阿根廷队没有想法,夺冠可能性小,结果在球队杀入决赛后,老马又说阿根廷队能够战胜德国,阿根廷足球能重返巅峰。前后不过一个星期的时间,老马这种完全矛盾的说法,真是结结实实打肿了自己的脸。

  巴西拒绝阿根廷夺冠:讨厌需要理由吗

  比起杀入决赛的德国人来说,大概巴西人更不愿意看到阿根廷拿下本届世界杯的冠军,理由很简单,巴西都没在自己的地盘上夺冠,如果让向来水火不容的阿根廷队得了,自己还能抬头做人吗?说来也好笑,明明两国应该是友好领邦,相互间没有战争,没有领土纠纷,往来还很方便,怎么就成为了宿敌一般的存在呢?

  巴西人对于阿根廷队的厌恶简直展现在了每个角落。比如每场比赛开始之前,赛场大屏幕会播放一些宣传片,你完全可以通过现场的欢呼声程度来判断到底播出的是哪国球员的片段。震耳欲聋的欢呼一定是给巴西本土球员,稍微弱一些的欢呼是给欧洲球星,而如果你突然听到一阵排山倒海的嘘声,不用怀疑,一定是阿根廷球员出现在了大屏幕上。

  在巴西1:7负于德国之后,米内罗竞技场外的巴西球迷失望之极。那时的他们有理由憎恨冷血的德国人给了他们这样一场羞辱。但让人意外的是,很多巴西球迷对着德国球迷狂喊出声的是,如果在决赛遇见阿根廷务必要打败他们。

  巴西和阿根廷在足球上拧巴了这么多年,焦点永远是那么几个:到底谁是南美之王?球王是贝利还是马拉多纳?这些问题,两个国家的人各自都有答案,也各自都有理由,当然了,也各自完全不接受对方的答案和理由。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2493.shtml report 3243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尽管巴西在半决赛中被德国队打了个耻辱性的1:7,但是比起阿根廷在自己的地盘上拿冠军,这场失利根本就不算事儿。在决赛打响的那一刻起,德国必将享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