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健翔:巴西被打哭成羊驼 只剩保安城管清洁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北京时间7月13日,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打响,结果东道主巴西队依然没能从1-7负于德国的阴影中走出,以0-3不敌荷兰队,最终位列本届世界杯第四名。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巴西如今已经成为其他球队刷数据的对象,真是墙倒众人推,这是足球王国的悲哀。

  赛前在谈到今天这场比赛时,黄健翔认为三四名决赛就是一场友谊赛和表演赛,不过巴西队肯定在1-7之后为了荣誉和尊严而战,在一场耻辱性惨败之后,球队需要全体国民和他们站在一起,但是他表示球队不能太过分紧张这场比赛,在场上需要松弛下来才能正常发挥。

  不过比赛的进程令每一位巴西人都不愿看到,开场仅仅2分钟球队就犯下错误,席尔瓦在本方禁区拉倒罗本,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随后范佩西一蹴而就,荷兰队1-0迅速取得领先。黄健翔认为这个球巴西应该庆幸裁判手下留情,给黄牌已经很客气 ,如果不是考虑到巴西主场,席尔瓦这个动作就会吃到红牌。”如果给红牌,又给打哭了。可能裁判觉得友谊赛,就算了。”

  在谈到目前巴西队出现的问题时,黄健翔一针见血指出在五大联赛效力的巴西球员本身就非核心主力,和以前星光熠熠的巴西相比,现在的这支桑巴军团确实能力不足。“五大联赛里,巴西人能踢上主力的前锋没几个,净些保安和城管、清洁工,还是荷兰打得比他有章法。”

  随后巴西队再遭重创,布林德在禁区内无人盯防轻松射门得手,黄健翔首先提到进球的布林德世界杯后肯定要涨身价,范加尔要把他带到曼联去。而对于巴西后卫大卫-路易斯的头球失误,他认为这相当于跟对方前锋打了次配合,“巴西小朋友又被打哭一个,他们光剩下拼了,这是足球王国的悲哀。巴西说咱打架不踢球了,回回唱国歌唱哭。这支巴西队成了别人刷数据的对象,太悲哀了。在场上都是单打独斗,每个人抢了之后只能过了人才能传导起来,这真不像巴西队,真是没有配合。”

  作为一个80年代就喜欢巴西的球迷,黄健翔表示自己很不理解目前巴西出现的问题,他甚至提到巴西输球之后,第二天巴西的股市竟然还涨了,这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其他国家都是输球股市降,巴西国内的矛盾似乎很严重。足球不是一件小事,已经成为影响整个社会的大事,“巴西队变成这个样子了,我可以接受它输,它踢成这个样子,毫无章法可言。它在为20年前还债。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足球折射文明,球场小社会,社会大球场。任何一个好的遗产都可能被后代挥霍殆尽,任何沙漠灌溉都可能成为绿洲。”黄健翔说。

  最终下半场巴西人努力45分钟无果,终场前又被荷兰人偷袭得手,以0-3输掉整场比赛。黄健翔认为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两场比赛狂丢10球,显然球队遇到了非常严重的问题,这个队伍没有串联成为一个整体,打得都是个体,虽然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但是巴西已经不是骆驼,是羊驼了。(搜狐体育 九天)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657&paper.cmsUrl= report 2024 北京时间7月13日,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打响,结果东道主巴西队依然没能从1-7负于德国的阴影中走出,以0-3不敌荷兰队,最终位列本届世界杯第四名。著名足球评论员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