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医学教授称梅西已是强弩之末 德国心态好将夺冠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从小就喜欢足球,虽然没能成为球员,但看球的爱好一直都在。4年一次的世界杯当然不能错过,我把重要的场次和喜爱的球队标记出来,做了一张时间表,保证看球、上班两不误。

  这届世界杯开赛前,我就已经提前亲身感受到了大战的气氛。6月初我去瑞典开会,当时比利时国家队正好到瑞典,与瑞典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我那时觉得“欧洲红魔”比利时队有可能成为“黑马”,这支球队很全面,并且很有活力和朝气,瑞典队比起来差了不止一截。

  不过我最喜欢的是德国队,这也算是我的一个情结。除了医生的身份,我还是一名现役军人。德国队散发出一种军人般的魅力,不但战斗力特别强,而且很有组织性、纪律性。他们大局观好,不是靠个别球星,而是靠整体。

  我主观上希望德国队夺冠,客观地来讲,德国队的赢面也确实更大。这支阿根廷队太依靠球星个人的发挥,不去说阿奎罗和迪玛利亚能不能上场、发挥如何,就看队中的灵魂人物梅西,就觉得已经有点强弩之末的意思了。

  梅西被人称为“梅球王”,其实名不副实。他虽然拿过西甲、欧冠等俱乐部赛事冠军,又多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但始终缺一个世界杯冠军。只有夺得大力神杯,他才真正配得上“球王”的称号。现在梅西距离传奇只有一步之遥,他太渴望这个世界杯冠军了,而外界对他的期望也达到了空前的高度。这些加起来就意味着一件事——压力。

  从新闻里看到,梅西的父亲说儿子已经精疲力尽。也难怪,梅西不仅是射手,还要肩负起组织进攻的重担,他又太想做好,长时间的高强度比赛,已经让他不堪重负了。梅西的情况就是阿根廷队的真实写照。相对的,德国的队员在心态上比较平和,整体的打法也没有让队员在体力上出现太大的问题。

  虽然在南美举办的世界杯上,欧洲球队从来没有夺得过冠军,但我从来不相信什么“定律”。这届世界杯,或许就会创造新的历史。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4944.shtml report 1371 我从小就喜欢足球,虽然没能成为球员,但看球的爱好一直都在。4年一次的世界杯当然不能错过,我把重要的场次和喜爱的球队标记出来,做了一张时间表,保证看球、上班两不误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