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传奇老帅:德国想赢不容易 梅西空间巨大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13日体育专电 作为攻势足球的代表人物塞萨尔·路易斯·梅诺蒂,在1978年作为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率队夺得本土世界杯冠军,那也是阿根廷历史上首个世界杯冠军。他在展望巴西世界杯决赛时说,德国队要战胜阿根廷并不容易。

  梅诺蒂说,作为足球历史上两支相当有代表性的队伍,阿根廷和德国要在本届世界杯决赛上见面了。我认为德国队是本届大赛表现最好的球队,因为他们自2006年起就秉承并践行着一个不变的足球理念。很少有球队能像德国队那样很好地利用自由空间。在对阵巴西的比赛中,德国队将这点完全展现了出来,使巴西遭遇了罕见的重创。

  在谈到阿根廷队时,梅诺蒂说,阿根廷淘汰了我印象里最差的一支荷兰队,特别是与曾经的“疯狂发条橙”和范巴斯滕所在的荷兰队相比。与荷兰队对阵,阿根廷踢了一场更好的比赛。在本届世界杯的开局阶段,他们在组织进攻方面还有些困惑,但教练很好地寻求了场上的平衡,并派上了像德米凯利斯这样的球员来解决阿根廷的后防问题。尽管他们没有更多的时间来进行检验,但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的防守端表现得很好。半决赛里抛除点球大战,整场比赛阿根廷表现得也比荷兰好,我觉得阿根廷赢得漂亮。

  他认为,尽管双方沿着不同的线路挺进决赛,但对于德国而言,决赛会有些困难,因为在梅西并没有完全真正投入比赛的情况下,阿根廷依旧闯入了决赛。与开局的前几场比赛中进攻不足后防不稳的表现不同,阿根廷开始重新找回攻防平衡,教练也逐渐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阿根廷的三名中场球员跑动积极,技术全面,对阿根廷的作用至关重要。

  德国的踢法会让梅西找到更多空间,决赛两方表现将会更开放。如果纵观两支球队是怎么走到决赛的,德国队无疑是最好的球队。但最后的决赛,阿根廷也极具竞争力。他们历尽艰辛才一路走到最后,但在一场场球赛中也在不断提升自我。因此很难预测世界杯冠军到底花落谁家,我们尽可以大胆想象,相信最后这场比赛不会让我们失望。两支球队能走到最后争夺冠军的舞台上都非常不容易,带着一路走来的满足感,他们将一决胜负。

  走到最后,想要赢就必须要比对手表现更好。经历过刚刚过去的三场恶战,阿根廷开始意识到:并非要不惜一切代价打比赛,而是打就要打好,利用足球天生的特点,比如空间和时间。德国队一直致力于在这方面做得更好,而阿根廷队在对阵荷兰队的半决赛中也做到了。(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182645.shtml report 2679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13日体育专电作为攻势足球的代表人物塞萨尔·路易斯·梅诺蒂,在1978年作为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率队夺得本土世界杯冠军,那也是阿根廷历史上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