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延参法师点评世界杯五巨星 梅西彰显信念的力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巴西世界杯今天凌晨终于迎来了最终的决战,所有的悬念到了水落石出的时刻。在大家翘首期盼德国与阿根廷巅峰对决的同时,延参法师昨晚再次以嘉宾主持人的身份做客中新网在线聊天室,和网友们一同感受巴西世界杯最后的热情。

  延参法师首先点评了本届世界杯,法师表示,“巴西世界杯注定是经典的一届,也是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届。强队的突然离场,球星的无奈离开都让人唏嘘不已,感叹人生聚散无常。”

  “世界杯就是一场足球风云秀,有风起云涌,也有风平浪静。世界杯走到今天,它成就了一片星空,也成就了许多人的风云人生,”他说,“无论是球场上的球星,还是关注赛场的球迷,滚动的足球都已经成了七大洲四大洋共通的文化图腾。”

  本届世界杯冷门迭爆,对此延参法师说道:“大量的球迷还在惋惜之前英格兰、葡萄牙、西班牙等强队的遗憾止步,但是换个角度来看,这恰恰是足球赛场上魅力的体现。世界各地的人们拥有同样的信念及同样的坚持,这些在历史中相逢、离去、然后再次相逢,四年一个轮回。今年世界杯赛场上的诸多遗憾都预示着2018的俄罗斯注定是一场昂扬的相约。

  亚洲足球在本届杯赛中整体表现不佳,但延参法师还是对亚洲足球抱有积极的态度。法师认为,“坚持自己的信念,保持积极的心态,这是所有球队都在做的事情。赛场上拥有无限的可能,这给了人们更大的期许和寄托。

  延参法师还点评了在本届大赛中最受人关注的五位球星的表现。“今年的内马尔被巴西国民寄予厚望,无数的人期待由内马尔率领的巴西队能在世界杯上夺冠,让内马尔可以在世界球迷面前光荣加冕,从而接班巴西的众多前辈,再一次证明巴西足球王国的地位。可惜世事难料,内马尔的伤病让巴西球队唏嘘不已。巴西足球必须重新站起,这给内马尔带来了更大的压力,无论如何,期待这个22岁的青年还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和可能。”

  “C罗作为两届金球奖的获得者,在俱乐部联赛中的突出表现让人们对他的世界杯之旅抱有更多的期待。然而葡萄牙表现得差强人意,居然在小组赛阶段就早早离开。这对于C罗来说或许有些悲情,但人生就是如此,11个人的队伍,整体性远大于个人能力的高低。作为个体,承担自己所能做的部分,接受结果并且保持坚强,这或许就是C罗在本届世界杯中给我们的启示。”

  “罗本在本届世界杯中表现得稳定而出色,荷兰也在他的率领下小组赛三战全胜晋级。接着一路高歌战胜墨西哥,打退哥斯达黎加,整个过程中,罗本的表现可圈可点,十分精彩。虽然荷兰队最后获得第三名,但罗本的名字和身影已经镌刻在世界球迷的心中,罗本是本届世界杯的无冕之王。”

  “梅西是最矮的现役球星,为了证明自己,在失败的南非世界杯之后他已苦苦等待了四年。这让我们理解了一句话,信念支撑着人生的坚毅,这种力量推动着命运,让人生变得更伟大。而梅西的身影传递给我们的就是坚持的意义和信念的力量。”

  “本届世界杯对于克洛泽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这很有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德国队一路高歌,这也为克洛泽的突出表现做足了注脚。作为世界足坛最伟大的球星之一,冠军之战是他送给全世界的礼物,大家拭目以待。”

  巴西世界杯就要结束了,延参法师也表达了他的不舍之情。他说道:“世界杯受到许多年轻人的热爱,包括很多青年的僧人,从一届世界杯中能品味出许多人生的意义:毅力、意志、忍耐、信心和冷静。困境时的坚强,跌倒后努力地站起,挫折面前的冷静面对,这都是足球带给我们的积极意义。足球的故事永远也说不完,四年来新与旧的交替,都将在这最后一战中完成。未来还会继续,足球的魅力也在于此,永远充满了无限可能,永远充满了希望。”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14/6380842.shtml report 2861 中新网7月14日电 巴西世界杯今天凌晨终于迎来了最终的决战,所有的悬念到了水落石出的时刻。在大家翘首期盼德国与阿根廷巅峰对决的同时,延参法师昨晚再次以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延参法师点评世界杯五巨星:梅西彰显信念的力量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