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媒哀叹梅西无缘比肩球王 马拉多纳时刻难重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manda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阿根廷世界杯决赛中,被格策113分钟绝杀,无缘世界杯冠军。在赛后,英国著名足球媒体《GOAL》也对梅西的表现提出了批评,尽管荣膺本届世界杯金球奖,但是他丧失了与上帝马拉多纳并肩的机会。

  最好的球队赢得了世界杯,但是最佳球员却留下了遗憾。对梅西来说,这场决赛是一次与马拉多纳平起平坐的机会。在1986年,马拉多纳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率领阿根廷队捧得大力神杯,但是这次梅西却失败了。

  德国的黄金一代在周二痛击了巴西队,大家也将他们看做是捧杯的热门,但是阿根廷人却将希望寄托在一位球员身上,那就是梅西。

  在小组赛中,梅西进入状态很快,并率领球队三战全胜,取得九分。在2-1战胜波黑的比赛中,梅西取得了一粒进球,1-0战胜伊朗,是依靠梅西的绝杀,3-2战胜尼日利亚,更是梅西的个人表演,梅开二度。但这都不算是“马拉多纳时刻”。在淘汰赛中,1/16决赛时,梅西助攻迪马利亚绝杀瑞士,在阿根廷和比利时比赛中,闪光的球员是伊瓜因。而在半决赛中,尽管梅西抓住了点球大战中属于他的机会,但是整场比赛他都没能进入禁区,也没有帮助球队在常规时间中取胜。

  在决赛中,梅西的表现完全没有达到预期。的确有一些属于他的时刻,右路屡屡突破赫韦德斯,在德国禁区中制造混乱。但是这都并非决定性的表现。在小组赛阶段打进4粒进球之后,梅西却在淘汰赛中一无所获。而在1986年世界杯的马拉多纳却贡献了完全不一样的表现,在和英格兰的1/4决赛中,打进两球。在半决赛对阵比利时,又打入两球。决赛与西德的比赛,被对手两球扳平后,马拉多纳助攻布鲁查加锁定胜局。

  在巴塞罗那的梅西,依靠队友的支持,在符合他个人特点的体系中成为足球界的传奇。但是在阿根廷,秉承反击战术的探戈军团却使梅西迷失。在诺坎普,时常会觉得梅西实在散步,如同他是在周末漫游在自家花园中,但是在电光火石之间,梅西便会突然启动,一剑封喉。而在阿根廷的这几场比赛中,我们并没有见到梅西这样的表现。尽管屡屡捧得金球奖,但是在对手面前,梅西仍然需要说服性的表现。马拉多纳可以凭借一人之力战胜对手,梅西却没有在关键战役中闪耀赛场。

  梅西已经获得很多马拉多纳未曾染指的荣誉,如此来比较两届阿根廷领袖似乎并不攻破,但是无论如何,在这个令人悲伤的早上,梅西并未像1986年的马拉多纳一样,凭借一己之力率领天赋平庸的一支阿根廷夺得世界杯。或许2018年在阿根廷,梅西有望圆梦。

  (Amanda)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192872.shtml report 2777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阿根廷在世界杯决赛中,被格策113分钟绝杀,无缘世界杯冠军。在赛后,英国著名足球媒体《GOAL》也对梅西的表现提出了批评,尽管荣膺本届世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