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梅西独舞华丽探戈 钢铁防线熬枯"郁金香"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 刘宁

  梅西已不再是那个梅西,阿根廷却还是那个阿根廷。

  相对平庸的阿根廷,在缺失了迪马利亚之后,跌跌撞撞地走到了决赛。但在马拉卡纳,或许是巴西人的咀咒声,面对表现更一般的德国队,他们不但没有拿下对手,还在加时赛被格策一球偷袭得手,痛失自己历史上的第三座世界杯金杯。

  (小标题)梅西独舞华丽探戈

  阿根廷队在小组赛阶段的表现,总结起来就是“梅西”两个字。

  来到巴西前,梅西在世界杯留下来更多的是尴尬,凡是“梅黑”,都会把他在德国和南非两届世界杯只进一球的糟糕表现拿出来戏谑一番。对于质疑和批评,“梅球王”的回应是——3场小组赛打进4球一人扛着阿根廷队以三连胜的佳绩晋级世界杯16强。

  首场比赛2:1击败“潜力股”波黑队,阿根廷队开场不到三分钟便得到了好运的眷顾,接过了对手送上的世界杯史上最快的“乌龙大礼”。但打败波黑人的不是这粒“急速乌龙球”,而是梅西在第65分钟的一次华丽的“独舞”,他在禁区前沿一路带球从三名防守队员中突围后射门得手,此球也堪称梅西在本届世界杯的最佳进球。

  接下来与伊朗队的比赛,本来被视为阿根廷在小组赛阶段最轻松的一役,谁料“波斯铁骑”将“铁桶阵”演绎的出神入化,困得“潘帕斯雄鹰“整整90分钟无可奈何。但就在伊朗队庆祝1分到手的“倒数阶段”,梅西横刀立马从人群中杀出,几乎以和首战进球同样的方式将对手“绝杀”,那个在巴塞罗那呼风唤雨的“球王”,阿根廷人终于等到了。

  携两连胜提前出线后,阿根廷队的末轮对手是尼日利亚队,这次梅西打破了“慢热”的规律,早早的在第3分钟就帮助阿根廷队确立了领先优势。虽然“超级雄鹰”迅速将比分扳平,但在上半场结束前还是没逃过“梅球王”的黄金左脚,一记漂亮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让梅西成为了自1958年后首位在3场世界杯小组赛都有进球的阿根廷球员,也是继马拉多纳后第二位在世界杯上为阿根廷连入4球的球员。

  “马大帅”完成这一成就是在1986年,那是阿根廷最后一次夺得世界杯的时候,所以梅西的表现,让所有阿根廷人都怀揣着“梦回1986”的希望憧憬着即将到来的淘汰赛阶段。

  (小标题)梅西终于等来了小伙伴

  三连胜结束小组赛,阿根廷在享受赞扬声的同时,耳边也时常想起“梅西依赖症”的质疑,不过球王的小伙伴很快就站出来打了质疑者的脸。

  16强遭遇德国老帅希斯菲尔德率领的瑞士队,阿根廷队再一次体验到了铁拳打棉花的痛苦,不但自己进攻找不到发力点,防守时还险些被对方的防反偷袭得手,就连梅西自己都身陷瑞士人的防线中无法施展。可瑞士队并不像祖国盛产的手表一样做到精准无误,最终还是在加时赛第118分钟百密一疏,让梅西在中场断球后长驱直入形成直捣黄龙之势。但这次球王没有自己决定比赛的胜负,而是选择了信任队友,为迪马利亚送出了一记舒服至极的妙传,随后“天使”降临打入制胜一球。

  迪马利亚向梅西伸出援手后,阿根廷锋线大将伊瓜因也开窍了,他在八强战与欧洲“红魔”比利时队的比赛中开场8分钟禁区内突施冷箭,洞穿了西甲上赛季最佳门将库尔图瓦的十指关,阿根廷也凭借此球一击制胜晋级半决赛。随着梅西之外的火力点相继爆发,阿根廷队在梅西的使用上也进行了调整,与比利时的比赛中,梅西更多地承担了穿针引线的任务,虽然没能取得进球,但赛后各路媒体都认为这是梅西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比赛。然而,梅西和阿根廷队入围4强的喜悦,很快被迪马利亚受伤报销的消息冲淡了。

  (小标题)钢铁防线熬枯“郁金香”

  半决赛,阿根廷迎来了世界杯开赛最强的对手荷兰队,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8强战,博格坎普终场前挑球过人破门猎杀“潘帕斯雄鹰”,一直都是球迷津津乐道的经典进球,也是阿根廷人心里的痛。

  时过境迁,曾经高举进攻大旗的两位绝世高手,如今却比拼起了谁的防守功力更深厚,90分钟里两队加起来的射门次数才12次,射正的更是只有可怜的4次,结果这场万众期待的半决赛直接熬进了点球大战,成就了阿根廷门将罗梅罗只手救主的好戏。只是法甲摩纳哥替补门将的罗梅罗,接替梅西成了球队的救世主,在与荷兰队的点球“轮盘赌”中相继扑出了弗拉尔和库伊特的射门,护送阿根廷队时隔24年后重返世界杯决赛。

  点杀荷兰虽然让观者无聊,但阿根廷队却收获了一条“冠军级别”的钢铁防线。范佩西罗本领衔的荷兰是小组赛中火力最猛的球队(3场10球),可在阿根廷人的“金钟罩”面前居然前65分钟才两次射门还无一命中目标,堪称50年来最“娘炮”的一次.更令“橙衣军团”无颜的是,当主裁判吹响90分钟比赛结束的哨音时,全队射中球门范围的次数仍是0次。

  但这,就是他们最后的辉煌。但对于24年来第一次进入了世界杯决赛的阿根廷来说,这应该不算失败,仅仅是多了一丝失落吧。(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195132.shtml report 4762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刘宁梅西已不再是那个梅西,阿根廷却还是那个阿根廷。相对平庸的阿根廷,在缺失了迪马利亚之后,跌跌撞撞地走到了决赛。但在马拉卡纳,或许是巴西人的咀咒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