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球奖又如何!无冠梅西难超老马 恐永难成球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Video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许尔勒奔袭助格策扫射绝杀

  “梅西是这个时代的我。”马拉多纳曾这样评价梅西。球王的话饱含着对梅西的信任和期许,但也给阿根廷新一代天王指明了道路。那就是,梅西必须要像马拉多纳一样,以核心身份带领潘帕斯雄鹰夺得世界杯冠军。然而,就像那首著名的探戈舞曲的名称一样,梅西与世界杯冠军金杯似乎只有《一步之遥》。

  在俱乐部层面,梅西为巴萨先后夺得了6座西甲冠军、2次国王杯冠军、6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3次欧冠冠军、2次欧洲超级杯和2座世俱杯冠军金杯。在阿根廷国字号球队,梅西于2005年带领阿根廷U20国青队夺得荷兰世青赛冠军,于2008年带领阿根廷国奥队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而个人荣誉方面,阿根廷天王创下金球奖四连庄霸业,除此之外包揽了个人荣誉无数。对27岁的梅西来说,一面世界杯冠军奖牌便代表了梅西职业生涯的完美。如果能率领阿根廷在世界杯上登顶,梅西将真正封王称帝,坐上球王的王座。

  没有世界杯冠军黄袍加身,是梅西留给质疑者的口实。纵使你夺得俱乐部赛事冠军和个人荣誉无数,不能带领国家队称霸世界足坛,梅西依旧只是那个生活在巴萨体系里的天王巨星。有人说梅西与马拉多纳的差距在于,“比赛中,梅西拿球是威胁,而马拉多纳拿球则是危险。”此话虽见仁见智,却也有一定道理。出征巴西前,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早就是历史第二号射手了,可是他既没有像马拉多纳那样为阿根廷夺得世界杯冠军,甚至无法像巴蒂斯图塔那样给蓝白军团带上美洲杯冠军王座。

  梅西不是C罗,前者不会与媒体、球迷打嘴仗,他只会默默地设定了目标,坚定地朝着世界杯迈进。为了在巴西加冕世界杯冠军,梅西煞费苦心,甚至可以说是处心积虑。2013-14赛季,跳蚤踢出了自己低谷的一个赛季,无论是出场次数还是进球数,都是职业生涯近6年的新低。这其中,当然有受伤的原因,但是阿根廷天王为世界杯留力也是不争的事实。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到了巴西,梅西开始一步步收复失地。小组赛首战对阵新军波黑,梅西迫使科拉西纳茨打进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快乌龙球,跳蚤本人也收获个人世界杯第2球,时隔8年终结了623分钟世界杯比赛时间的进球荒。这球甚至迫使央视争议解说员刘建宏,闹出天大乌龙:“梅西打破个人世界杯进球荒”。此战面对伊朗的铁桶阵,梅西再度亮剑,在补时阶段完成弧线球世界波绝杀,阿根廷前两战全胜几乎提前锁定出线权。小组赛末轮面对尼日利亚,梅西两度开炮,先后用爆射和精准的任意球射杀非洲雄鹰。而他本人打进的任意球也是本届世界杯仅有的几个任意球破门之一。小组赛前三场,梅西豪取全场最佳三连庄,成为世界杯历史第一人。而3场世界杯进4球,也宣告了最强梅西的回归。

  八分之一决赛面对瑞士,梅西在加时赛中助攻迪马利亚攻入唯一进球,阿根廷绝杀希斯菲尔德的球队。四分之一决赛,阿根廷依靠伊瓜因的进球淘汰比利时挺进四强。梅西没有进球,却也以第91次代表阿根廷队出场,追平了马拉多纳的出场纪录,比赛中梅西甚至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次抢断和3次犯规。为了世界杯和团队的利益,梅西真拼了。半决赛鏖战荷兰,梅西在点球大战中第一个出场操刀命中,为球队的获胜奠定了稳定的心态。

  梅西虽然没有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有过得分,但是在与德国的决赛前,梅西是本届世界杯创造进球机会最多的球员,共制造出21次杀机,而且还有65次带球突破,其中39次成功,这两项数据也都是决赛前的世界杯之最。即便是到了与德国的决赛,梅西全场也有7次成功带球过人,2次关键传球,4次射门。这3项技术也均为全场最高。加时赛最后时刻阿根廷队获得任意球,梅西操刀主罚将球打飞,潘帕斯雄鹰大势已去。赛后,梅西被国际足联评选为金球奖得主。不过,跳蚤的脸上并没有洋溢出笑容。对他而言,在大力神杯面前,世界杯金球奖的价值太小。尤其是对于他这样一位王者来说,唯有最高荣誉,才能令人释怀。

  其实,本届世界杯上的阿根廷队,与1986年夺冠的那支阿根廷队,非常相似。稳固的防守,再加上绝对的核心和队长,一路杀至决赛,对手又是德国人。1986年,26岁的马拉多纳,打进5球送出5次助攻,以队长身份带队在决赛中击败联邦德国队,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在决战马拉卡纳前,虽然更多人看好德国夺冠,但梅西同样被寄予厚望。“如果梅西克服困难像我一样举起世界杯,那么我将会用红毯来迎接他。如果在周日无法达成目标,那么他只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在近乎完美的团队德国队面前,阿根廷人没能复制28年前的传奇,梅西也在距离世界之巅仅有一步之遥的地方倒下。对于梅西来说,未来4年里,关于他难以媲美马拉多纳的谈论依旧还会延续,除非他在俄罗斯带领阿根廷攀上最高峰。(保罗)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726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