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贝利“乌鸦嘴”终失灵 球王洗白还是德国命硬?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贝利的“乌鸦嘴”举世闻名,只要被他看上的球队最终都“死”得很难看。本届世界杯,贝利在憋着不预测巴西前景后还是没忍住开口,他的看好也送给祖国1-7的耻辱一败,而卫冕冠军西班牙和非洲球队也被他“克”走。出人意料的是,贝利的乌鸦嘴在决赛失灵了,他从一开始就看好的德国队最终“意外”捧杯,是球王要洗白了么,还是因为日耳曼战车命太硬?

  贝利乌鸦嘴难逾越 祖国巴西最惨

  世界杯诞生过章鱼保罗这样的预言帝,但有些人的预言同样很“准”,只不过他们的预言全都变成了诅咒,这其中最著名的乌鸦嘴莫过于球王贝利,被他害的最惨的正是自己的祖国巴西。1990年贝利预测巴西夺冠,结果桑巴军团1/8决赛被淘汰。2010年世界杯他预测巴西将与一支非洲球队争冠,结果巴西和非洲球队都没好下场。

  2006年,贝利预测巴西的实力最强大,明显高过于其他球队一个档次,并称英格兰极有可能杀进决赛。最终,巴西和英格兰双双止步八强。十几年过去了,乌鸦嘴的功力越来越深厚,这也让贝利越来越谨慎,今年他拒绝预测巴西队的夺冠前景。另外,贝利还拒绝了为32强抽签的邀请,“我担心我亲自参与抽签,会害了我的祖国!”

  此前一直守口如瓶的贝利,终于在巴西点球大战淘汰智利后忍不住了。球王自信满满地表示,“巴西能继续前进并最终夺冠。”桑巴军团如愿闯进四强,不过内马尔的因伤告别,给东道主一记致命打击。球王贝利仍看好巴西,他认为没有内马尔的巴西仍能夺冠,因为1962年世界杯他受伤后,巴西还是夺冠了。只可惜,贝利的看好再次黑掉了自己的祖国,而且是一场1-7的耻辱惨败。

  乌鸦嘴源于94年 多国曾被“诅咒”

  上世纪90年代初,贝利钟情于前南斯拉夫队,90年世界杯他预测该队会进四强,结果前南斯拉夫1/4决赛不敌阿根廷。92年欧洲杯,他又看好前南斯拉夫捧杯,结果该队因为内战被禁赛,连比赛都没能去参加。

  要说贝利的乌鸦嘴被广为人知,还要从94年世界杯开始。当时他看好哥伦比亚夺冠,谁知哥伦比亚不仅小组出局,后卫埃斯科巴还因乌龙球丧身枪下。贝利的“乌鸦嘴”从此世人皆知。

  自那之后,贝利是每届世界杯上除球星、教练之外最受关注的人之一,这得益于他的“乌鸦嘴”,每当他对媒体抛出他看好的球队,这支球队必定含恨而终。1996年欧洲杯,贝利看好土耳其、意大利,结果这两队双双死于小组赛。

  1998年世界杯,这一次贝利换了口味,看好西班牙队,结果被下了咒地西班牙人小组就出局。2002年世界杯,贝利看好阿根廷、法国,结果这两队早早出局。2004年欧洲杯,贝利盯上了英格兰,他还特别看好鲁尼,结果英格兰队点球落败,鲁尼则在开场后不久受伤下场。

  贝利再显功力 西班牙非洲队难幸免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贝利曾表示非洲球队将展现强劲实力。然而首轮比赛中,只有科特迪瓦逆转日本,尼日利亚与伊朗闷平,喀麦隆、加纳和阿尔及利亚都输了。

  对于夺冠热门的预测,贝利虽然拒绝预测祖国巴西的前景,但他认为巴西是夺冠大热之一,不过球王更看好的是西班牙和德国可以高举大力神杯。而就在小组赛打过两轮之后,卫冕冠军西班牙就提前回家。

  德国逃过“诅咒” 球王洗白还是战车命硬?

  在卫冕冠军难逃贝利的诅咒之后,球王又“残忍地”将祖国巴西送走了。最后一个要小心的是已经进决赛的德国,尽管日耳曼战车一路高歌猛进,并7-1狂胜东道主巴西,但贝利的乌鸦嘴功力不容小视,德国球迷依然要紧绷着一口气。就在决赛前,贝利还直言他看好德国队捧杯。

  相信贝利此言一出,虽然与巴西是世仇,但众多阿根廷球迷应该会很感谢球王。不过最终事与愿违,德国队凭借格策第113分钟的绝杀,1-0力克阿根廷,时隔24年后再次捧起大力神杯。难道贝利要从此洗白了么?或许他的威力仍在,因为德国队本场表现并不好,门前多次出现险情,或许是24年第四颗星的定律威力更强,让命大的日耳曼战车碾压了潘帕斯雄鹰的同时,也逃过了球王贝利的魔咒吧。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14/6381443.shtml report 1894 中新网7月14日电贝利的“乌鸦嘴”举世闻名,只要被他看上的球队最终都“死”得很难看。本届世界杯,贝利在憋着不预测巴西前景后还是没忍住开口,他的看好也送给祖国1-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贝利“乌鸦嘴”终失灵 球王洗白还是德国命硬?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