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球迷对前锋表现不满 梅西远不如马拉多纳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叶书宏

  幻想中梅西捧起大力神杯的场面没有出现,距离加时赛终场10分钟时历史突然变轨,阿根廷世界杯冠军失之交臂。尽管如此,蓝白军团在本次世界杯上的表现还是得到了阿根廷人的认可,近10万人聚集首都方尖碑广场为国家队齐声欢呼。

  阿根廷,足球就是信仰,足球就是一切。时隔24年,国家队再次打入决赛并与被认为是当今世界最强的德国队打至加时赛,尽管最终以一球惜败,但是对阿根廷人来说,国家队虽败犹荣。比赛结束时,圣马丁广场的大屏幕上打出了“你们是阿根廷的英雄!”

  比赛刚刚结束,约10万阿根廷人身着国家队队服,挥舞着蓝白国旗,高喊着“阿根廷万岁”的口号,如洪流般从城市的四面八方向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方尖碑广场汇集,助威的喇叭声,从城市各个角落传来的此起彼伏的爆竹声和人们兴奋的喊叫声把广场变成欢乐的海洋。

  “我们距离冠军是那么的接近,国家队的小伙子已经尽力了,但是就差一点点,一点点啊……他们值得拥有终极的荣耀,阿根廷值得拥有终极的荣耀”,60岁的阿根廷大妈帕特里西亚说着已经泣不成声,站在一旁的儿子佩德罗搂着母亲的肩膀,眼中的泪水同样令人动容。

  “我清楚地记得1986年那次捧杯,我刚刚10岁,全世界都疯狂了,你知道在我们这样一个视足球如生命的国家,足球就是一切。我脑子里无数次地重现梅西再次为阿根廷捧杯的情景,但是他们已经尽力了,阿根廷万岁!”,出租车司机佩德罗用嘶哑的嗓子说。

  此刻再去回顾技术细节有些煞风景,但是心有不甘的技术派马塞洛仍然要对记者发表他的评论,“我实在不理解为什么要把拉维齐换下场,我也不理解为什么换加戈上,我们依靠坚固的防守杀入决赛,但是最终这种保守的打法却浪费了世界上最好的前锋。”

  站在一旁手拿啤酒罐的马蒂亚斯显然有些微醺了。他大声发泄自己的不满:“我们没有输给德国,我们输给了一群在前面不称职的前锋,跟马拉多纳比梅西还差得远,但是马切(阿根廷人对马斯切拉诺的昵称)、小罗霍是我的英雄。”

  尽管观看决赛的巴西人选择了支持德国,但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打工的巴西人罗德里戈支持阿根廷,“这并不是因为我身在阿根廷,而是我们拥有共同的足球理念,足球意味着欢乐、激情和自由,德国人的组织和理性让我感觉冷冰冰的”,“巴西人支持德国并非认同德国的风格,更多是因为不喜欢阿根廷人。”

  因为今天的决赛,来自恩特雷里奥斯省的法比安昨晚紧张地彻夜未眠。今天他提前两个小时来到圣马丁广场直播屏幕前抢占了最佳位置。“足球需要大家一起看,快乐需要所有人一同分享”,这是开赛前法比安对记者说的话。或许他现在应该再加一句,“悲伤也需要所有人一同分担。”

  伤心总是难免的,因为“我们曾经那么接近幸福”。从首场小组赛就坚持在圣马丁广场顶着寒风观看直播的12岁阿根廷男孩小胡安沉浸在失落中无法自拔,那张曾经因希望而闪光的脸上挂满了悲伤,止不住的泪水冲花了蓝白色的彩妆。这位在河床青少队受训的小球员不停地跟记者重复着:“我们比德国踢得好,我们比德国踢得好……”

  阿根廷,今夜无人入眠。从北部伊瓜苏瀑布到世界尽头的乌斯怀亚,电视直播画面传来全国各地欢庆的画面。探戈军团从小组赛一路走来,在自我批评中调整打法和状态,不断呈现出一个更加成熟稳健的团队,24年后再次创造历史的他们值得拥有4000万阿根廷人的欢呼。正如国家电视台评论说:“我们失去了大力神杯,但赢得了整个世界杯。”(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203918.shtml report 2209 新华社记者叶书宏幻想中梅西捧起大力神杯的场面没有出现,距离加时赛终场10分钟时历史突然变轨,阿根廷与世界杯冠军失之交臂。尽管如此,蓝白军团在本次世界杯上的表现还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