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力:十八年等待终圆满 德国足球从失利中涅槃

来源:搜狐体育

  十八年的等待,我终于等到了!

  我的微博头像至今还是克林斯曼捧起欧洲杯的图片,那是在1996年欧洲杯。那一年夏天,我刚刚结束中考。克林斯曼蹒跚坚持完比赛,走向领奖台的那一刻,我知道自己的未来是学习德语,报道德国足球。但是真的,我那一刻没有想过会要等待那么久。

  如果知道的话,我是否还会坚持至今?我不会虚伪地立即给出肯定的回答,因为这条路走得并不容易。因为1996年欧洲杯的胜利,并不意味着德国足球的长期兴盛。两年后的法国世界杯,我在电视机前惊叹克罗地亚天才们的奇迹,如此华丽地方式把德国队挡在四强大门之外。之后两届欧洲杯,德国队更是连续小组都没出线。韩日世界杯预选赛,德国队在慕尼黑1比5惨败死敌英格兰

  这一切的失利,让德国足球陷入谷底,却也激发了德国足球的复兴。我问过前任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一个国家足球的复兴需要多久,他给我的回答是至少十年。德国足球尚且如此,中国足球是不是更需要一些耐心?事实上,我们实实在在看到了德国足球这些年在青训的巨额投入,也要感谢克林斯曼在2004年空降德国队帅位后,给德国足球带来的一场全新改革。

  但是这并不代表德国足球从此就走上胜利的道路,从2005年联合会杯开始,德国队历次大赛都可以进入四强,却总是和冠军擦肩而过。于是也有过对于改革方向的质疑,这一切恰恰说明,任何球队都不会随随便便成功。

  话说回来,你想到过德国队这届世界杯能够获胜么?我会给出明确的否定回答。原因很简单,德国队的备战并不理想,缺少太多的实力派球员,之前的集训情况令人堪忧。然而生活就是这样,往往在你觉得胜利就在眼前的时候总是心急不得;往往在你不敢去想的时候,胜利又不期而至。

  当然这不过是我们局外人的观点,德国队至始至终都没有放弃过夺冠的信念,哪怕是最困难的时候。必须承认,德国队这次的基地选择非常成功,营造出良好的氛围,球员们可以得到最理想的备战条件,就像是荒岛上的一片伊甸园。进入淘汰赛后,德国队状态稳步提升。这是一场伟大的决赛,阿根廷人给德国队制造了极大的麻烦。

  坦率地说,如果阿根廷最终获胜,同样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但最终德国人的意志力让他们笑到了最后,这恰恰是德国足球固有的特色。只有当德国足球的新特点和传统美德完美结合在一起,德国队终于笑到了最后,成为南美大陆第一支赢得世界杯胜利的欧洲球队。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208081.shtml report 2100 十八年的等待,我终于等到了!我的微博头像至今还是克林斯曼捧起欧洲杯的图片,那是在1996年欧洲杯。那一年夏天,我刚刚结束中考。克林斯曼蹒跚坚持完比赛,走向领奖台
(责任编辑:胡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