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 >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场惨败巴西成南美中国队 总统不高兴下令改革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0:3

  0:3,仅仅4天,德国荷兰这两支欧洲球队,让东道主巴西的失球达到了两位数。这条拥有世界上两个最顶尖中卫的防线,彻底让桑巴足球变成了“筛”巴足球。

  如果说1:7输给德国,是巴西队史上最黑暗的一天,那么昨晚0:3输给荷兰的巴西队,则注定将被钉在耻辱柱上。谁都没有想到,前5场比赛一共只丢了4球的巴西队,会在最后两场闸门大开。而在败给荷兰之后,再添3个失球的巴西队,继续扩大着自己的耻辱纪录,以7战丢14球的“佳绩”,成为了自1930年以来,世界杯84年历史上失球最多的东道主,也将本届杯赛失球数并列第2的喀麦隆澳大利亚(均为9球)远远甩在身后,一举打破了桑巴军团自己的单届世界杯失球纪录(1938年世界杯的11球)。五星巴西也由此成为自世界杯扩充至32强之后,第3支单届世界杯失球达到或超过12个的球队,而前两支分别为鱼腩球队沙特(2002)和朝鲜(2010)。

  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的嘘声,是对五星巴西最好的回答。这显然不是他们印象中踢着桑巴足球的巴西了,在场边拍摄的一位自由摄影师愤怒地咆哮,“巴西队被人收买了!这些球星都在国外生活,他们根本没有国家的概念,我觉得应该14:0才好,那样就能让全世界嘲笑我们。”除了丑陋,似乎已经没有什么词语能形容眼下的这支巴西队。斯科拉里不停地换上后腰,埃尔纳内斯和费尔南迪尼奥像砍大树一般对着罗本的双腿飞铲过去,即便此时他们已经0:2落后。7场比赛,14张黄牌,123次犯规,这些数据都排在第一,你已经可以想象这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要知道,巴西队这还是在本土作战,或多或少受到了裁判一些照顾的情况下的数据。

  谁都没有想到,东道主会以这样的结局完成了他们的世界杯之旅。斯科拉里的矫枉过正,彻底扼杀了桑巴足球的精髓。而当球队内唯一一个还有想象力的球员内马尔倒下之后,这支球队不可避免地迎来了他们的悲剧。与荷兰的这场荣誉之战,最终却是又一场令人心碎的溃败。更让巴西人绝望的是,比分落后的他们根本找不到任何攻击对手的办法,最终只能在禁区内拙劣地表演假摔。

  在全场球迷的嘘声里,斯科拉里依然不愿承认自己的失败,“我们的团队去年赢得了联合会杯冠军,现在又打进了世界杯四强今天的比赛踢得也非常好,我相信巴西队在2018年世界杯上会表现得更好。”老帅拙劣的自辩,只会引来更多的责难,尽管他曾经为这个国家带回过大力神杯,但这一刻,没人希望他继续留在巴西队主教练这个位置上。

  总统下令:改革!

  在自己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上,巴西队的谢幕方式,着实令人大跌眼镜。总统罗塞夫表示,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半决赛上以1:7惨败给德国队,她对此感到“无比悲痛”,这次失利表明有必要改变巴西足球。

  她说:“我觉得,我们应该像德国队在2000年欧洲杯失利后所做的那样,我们必须对巴西足球进行改革,我们必须发展基层足球,我们必须保证我们的教练员在巴西一样拥有和在欧洲相同的条件。”她还表示,巴西俱乐部的管理和财务必须更加透明,希望更多的巴西球星能够在国内踢球,使得这次为世界杯而建的美丽球场能够实现价值。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213449.shtml report 2111 0:30:3,仅仅4天,德国和荷兰这两支欧洲球队,让东道主巴西的失球达到了两位数。这条拥有世界上两个最顶尖中卫的防线,彻底让桑巴足球变成了“筛”巴足球。如果说1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