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媒体人叹德国夺冠封面难产 工业化时代球王难产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有个朋友,正在做一本关于巴西世界杯的书,每天念叨着,希望阿根廷队夺冠。原因很简单:有梅西,书好卖。他最怕德国队夺冠,他们连夺冠后的庆祝都那么有纪律性,实在太团队了,挑个封面人物都难。

  就像决定冠军归属的那个进球。边路突进、下底传中、门前扫射,没有踩单车、千里走单骑或者倒挂金钩,一板一眼,程序走完,进球收工。

  这是最德国的进攻、最德国的进球、最德国的胜利。他们就是一架机器,神经粗大、冷酷无情,在你觉得胜利似乎触手可及的时候,冷冰冰、硬邦邦地从你身上碾压而过。

  对德国人来说,足球就是这样踢的,他们从不跟你玩个人,上来就是群殴,以力服人,不停搜集着胜利和冠军。

  可足球其实还有一种踢法,可以充满想象、创造力和惊喜,可以以个人的力量对抗甚至战胜团队。我们称之为逆天。

  每个人都有英雄情结。那样的桥段,可以为我们平淡苍白的人生,增添一抹色彩。所以,我们喜欢马拉多纳,也希望梅西成为马拉多纳。

  梅球王差点就加冕成功了,他那记单刀偏出门柱不到半米,可就是这几十厘米的距离,咫尺天涯。

  只能这样安慰我那位朋友了:接受现实吧,在这个足球公式化、工业化的时代,或许终我们一生,都不会再有球王了。(戴文辉)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66783.shtml report 989 楚天金报讯有个朋友,正在做一本关于巴西世界杯的书,每天念叨着,希望阿根廷队夺冠。原因很简单:有梅西,书好卖。他最怕德国队夺冠,他们连夺冠后的庆祝都那么有纪律性,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