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洛泽16球之余集齐冠亚季军 K神才是人生赢家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自2002年6月30日决赛输给巴西起,在坚守了4397天之后,克洛泽终于如愿以偿捧起了大力神杯。12年前的那支德国队,只有36岁的克洛泽仍在坚持,也只有他在这12年集齐了世界杯冠亚季军。24场世界杯比赛历史第二、24场比赛16球历史第一、24场比赛16场胜利历史第一,克洛泽带着这些纪录,可以圆满地谢幕了。

  就在5天前,克洛泽曾创造了另一项世界杯纪录,他在罗纳尔多的眼皮底下,以16粒进球超越外星人,独霸世界杯最佳射手。本场决赛,德国队在90分钟内0-0战平阿根廷队,克洛泽未能收获世界杯上的第17场胜利,但他以16场胜利和前巴西队长卡福并列成为世界杯赢球场次第一人。36岁的不老传说克洛泽,带着这一系列的纪录,终于集齐了世界杯冠亚季军。12年的时间,克洛泽从小伙变成大叔,脸上的皱纹也越来越深,后空翻也越来越少、动作也不再利落,这些丝毫都不影响K神在球迷心目中的形象。拒绝点球、“上帝之手”后主动承认、不喝酒、少去夜店、零绯闻,勤勉、自律、无私、公正,这一切组成了克洛泽。

  当他被换下那一刻,全场球迷起立用掌声欢送他,或许克洛泽的世界杯生涯将定格在这一刻,虽无进球,却已圆满。“这一切都太棒了,太完美了。我们曾经拿过一次亚军、两次季军,今天终于拿到了冠军,这一切似乎很难相信。捧起冠军奖杯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梦想,今天终于不用再在颁奖仪式上做一个只能鼓掌祝贺的看客了。”克洛泽赛后激动地说。

  尽管已经36岁,但克洛泽对于自己杯赛之后的计划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表示。“我不知道在世界杯之后还会不会继续留在国家队中,我需要先好好休息一阵,然后再做出正确的决定。”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73700.shtml report 1031 自2002年6月30日决赛输给巴西起,在坚守了4397天之后,克洛泽终于如愿以偿捧起了大力神杯。12年前的那支德国队,只有36岁的克洛泽仍在坚持,也只有他在这1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