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长沙球童半决赛牵手弗拉尔进场 想做足球管理者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孟姣燕

  刚从巴西回来的长沙伢子颜其麦成了亲友眼中的小明星。在世界杯阿根廷荷兰的半决赛中,5名中国麦当劳球童亮相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其中个子最高、虎头虎脑的男孩就是“小麦子”。

  虽然颜其麦在巴西只停留了5天时间,在球场上与球星们的零距离接触也只有短短几分钟,但这样难得的经历对一个10岁孩子来说弥足珍贵,“那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天。”颜其麦仍穿着在巴西的那套球童战衣,分享他在巴西的快乐。

  牵着荷兰队后卫弗拉尔的手,走向绿茵场中央,“我一点也不紧张,就是激动和兴奋。”颜其麦本是阿根廷队的球迷,正是因为牵手了弗拉尔,他的心便和荷兰队连在了一起。第一个点球弗拉尔罚丢,在看台上的颜其麦很伤心,“但绝不影响弗拉尔成为我的新偶像,因为我明白一个后卫在球队中的作用。”

  令颜其麦遗憾的是没能与偶像梅西牵手。“后来我去跟牵手梅西的巴西女孩玛丽亚牵到了手。” 颜其麦说,尽管这样他还是很开心和满足,因为可以身临其境感受现场气氛,并和世界各地的小球童成为朋友。

  本次世界杯共有6名中国球童踏上巴西寻梦之旅,他们都是麦当劳球童选拔活动中的幸运儿。颜其麦能够从4000多名选拔者中脱颖而出,自然身手不凡。他从5岁开始接触足球,也是校篮球队队员,每天放学后“小麦子”都要运动,踢足球、打羽毛球,还包括国际象棋。颜爸爸说:“我们希望孩子能从运动中得到健康和快乐,所以从小培养他的兴趣,给他足够的运动时间。”

  能在巴西和当地小朋友过招,自然是颜其麦此行的愿望。他们来到里约热内卢的佛拉门戈俱乐部,但由于小球员放假了,友谊赛没能踢成。幸运的是,他们在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彩排的空闲时间,进行了一场控球比赛,结果中国球童小胜。

  在里约热内卢的耶稣像下,在瓜纳巴拉湾的面包山上,在科巴卡巴纳海滩边,“小麦子”真真切切地感受着足球王国的热情,“这里的球场随处可见,无论早晚、无论男女老少,甚至在海边随意拉个门网,就能同场竞技,享受足球的快乐。”这是巴西给颜其麦最深刻的印象,也是最羡慕的。

  颜其麦说他的梦想是做一个足球管理者,建更多的球场,让喜欢足球的人有地方踢球。这次巴西之行,更加坚定了他的梦想。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75060.shtml report 1624 本报记者孟姣燕刚从巴西回来的长沙伢子颜其麦成了亲友眼中的小明星。在世界杯阿根廷对荷兰的半决赛中,5名中国麦当劳球童亮相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其中个子最高、虎头虎脑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