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战车登顶缺梅西式巨星 TikiTaka存完善空间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33天,64场比赛,171粒进球,世界杯就这样结束了。好消息是世界杯结束了,不用继续熬夜了,坏消息是再看世界杯要等到四年之后了。

  看世界杯就像是一场精彩的连续剧,你无意中看到了开头,那就想一直看下去,直到大结局。本届世界杯就是这样,以一场堪比奥斯卡电影的揭幕战开启,以一场同样经典的决赛完结,也只有神圣的足球圣殿马拉卡纳球场才配得上世界杯这部足球史诗的完美落幕,并将被长久铭记。

  赛前曾跟人开玩笑,如果想更好更快地入眠,那就看世界杯决赛吧,“看着决赛睡着的都说好”,毕竟前两届世界杯决赛的无聊乏味仍历历在目。但这场决赛打破了这种传统观感,虽不至于场面美如画,但却是一场高质量的攻防大战。看完惊心动魄的上半场,突然想到了2005年参加高考时的那个作文题目“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足球世界有一句俗谚:如果球队赢了球,那就不要去管它。意思是如果某事成功,必然有成功的理由,不要轻易改变成功的安排。显然,德国阿根廷遵循了这个规律,在决赛中坚持了自己的足球风格,以不变应万变。即使是赫迪拉临阵受伤,勒夫仍启用了年轻后腰克拉默,保持了4231阵容,直到克拉默因伤下场,才启用B计划,大胆换上攻击型的许尔勒,但进攻节奏拖沓,后防回追速度慢的弱点暴露无遗,正中阿根廷人下怀,被屡屡反击,只是前锋过于太不给力,伊瓜因面对德国球员送上的大礼,都能错失。

  伊瓜因的无力,更像整个阿根廷队的缩影,他们不是没有机会,甚至创造了比德国人更多的机会,伊瓜因、梅西帕拉西奥都可以终结比赛,但都被一一浪费,最终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如果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再好一些,圆梦马拉卡纳将不再是梦,自己不给力怨不得别人。

  赛前,梅西被寄予厚望,他也确实尽力了,可惜他只是一个人在战斗,哦,马斯切拉诺也算一个。迪玛利亚的缺阵让阿根廷中场缺乏变化,只能完全依靠梅西,他在努力地输送炮弹,但全世界最华丽的锋线在120分钟内却只有1脚射正球门,不得不说这是个莫大的讽刺。随后,换人失误、上一场与荷兰的大战留下的体能后遗症,都让雄鹰再一次折翼成为可能,当最后时刻梅西的任意球高出时,已经预示着阿根廷的冠军梦也随着这记任意球高飞。

  蓝色悲情继续。当阿根廷整体实力强时,踢得是华丽却无法赢得胜利的足球;当转变风格更为务实时,整体实力却成了短板。梅西,历史给了你机会,让你证明自己是球王,可是你却让机会溜走,只能拿到一个安慰性的金球。遗憾的是,在我看球的年代,错过了一代球王的登基。

  如果说,阿根廷只有一个梅西,那德国就是缺少一个梅西。

  虽然控制力很强,但前场攻击不够致命,进攻球员单兵作战能力一般,缺乏梅西式的球星。必须承认,日耳曼人的力量和速度结合巴萨式的tiki—taka,让他们取得了成功,但这支球队仍不够完美,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和巅峰期的巴萨和西班牙有一段差距,寻找下一个克洛泽,将成为德国人必须做好的任务。

  从2000年到2014年,14年内见证了德国足球技术革命全过程,虽然不是德国的球迷,但却是克洛泽、拉姆、施魏因施泰格、波多尔斯基、巴拉克的球迷。此前无论是世界杯、欧洲杯,因为年轻,他们总是倒在关键时刻,现在终于以一个冠军收获完美。足球就是22个人在场上奔跑,最后德国人获胜的游戏,莱茵克尔的这句名言又一次成为现实。

  对于德国队和德国队的球员来说,这个世界杯冠军就像是自己的成人礼一样,只会让他们更成熟,去追寻更高的目标,毕竟德国的足球人才储备足够丰富,令人艳羡。亢奋了一个夏天,都歇了吧。烟花散去,世界杯落幕,留下的是对足球的记忆,带走的是对下届世界杯的期待。再见,巴西!你好,俄罗斯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75862.shtml report 2891 33天,64场比赛,171粒进球,世界杯就这样结束了。好消息是世界杯结束了,不用继续熬夜了,坏消息是再看世界杯要等到四年之后了。看世界杯就像是一场精彩的连续剧,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