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球王梦碎仅获金球奖安慰 遭老马轻视称不配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阿根廷赢球夺冠,梅西一战封王成就前辈马拉多纳式的传奇,世界足坛又一个超级偶像诞生……如此美妙圆满的结局,多么令人神往。只可惜,昨天的马拉卡纳没有马拉多纳。有的只是深深的遗憾、无尽的伤心与飞扬的泪水。“金球奖”又一次成为“伟大输家”的代名词,可就连这点安慰都要被剥夺——马拉多纳无情地表示,梅西不配获得这个奖项。

  伟大输家

  世界杯决赛,万众瞩目,梅西又一次在比赛中呕吐了。

  摄像机的镜头就拍到了这一幕,90分钟比赛快结束时,低头慢走的梅西突然感觉很不适,开始不停地呕吐,迫使他停住了脚步,双手撑住膝盖,身子下弯,歇了一会儿才重新开始跑动。

  此前,无论是西甲联赛还是国家队热身赛,梅西多次被拍到呕吐,这一次地点换到了世界杯决赛场,或许这是他在场上太过拼命的结果。

  不过一个只能给球队带来拼搏的梅西无法带领阿根廷队前进。小组赛阶段,梅西场场进球,打出了球王水准,但自淘汰赛开始后,梅西除了一次助攻外便再无建树,阿根廷队在场上的优势也越来越小。

  昨天比赛120分钟,梅西只得到了3次射门机会。缺少了梅西的神奇表现,阿根廷队的失利也不再意外了。

  终场哨响时,德国队的球员全都冲入了场内,抱成一团疯狂庆祝,就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梅西静静地低着头,表情非常平淡,他的心情是悲伤还是无奈,人们无从得知。

  给冠军颁奖之前,梅西获得了本届世界杯赛的“金球奖”,也就是本届比赛的最佳球员,可这显然与冠军不可同日而语。上台领取“金球奖”时,梅西也始终面无表情。

  事实上,自1994年的罗马里奥后,世界杯“金球奖”就成了“伟大输家”的代名词,1998年的罗纳尔多、2002年的卡恩、2006年的齐达内,都是决赛失利队的王牌,上届的“金球奖”得主弗兰,甚至都没进决赛。

  球王梦碎

  包括马拉多纳自己在内,所有人都在说,梅西是下一个马拉多纳。但平心而论,距离马拉多纳,梅西依然有差距。

  对于球王,经历者是这样描述的——1986年世界杯半决赛惜败于阿根廷的比利时老帅蒂斯感叹:“如果把马拉多纳给我,我也能赢得世界杯。”决赛输球后时任西德队主教练贝肯鲍尔则表示:“我们输给了阿根廷队,但实际上我们只输给了马拉多纳。”

  对于球王,“野史”是这样述说的——“剩下的人守住球门,进攻的事交给马拉多纳”、“不用帮他忙,给他球,然后就可以去喝茶了”。

  1986年世界杯上,最终夺冠的阿根廷队共有14粒进球,其中13粒都和马拉多纳息息相关,这就是球王的威力和价值。梅西呢?他所斩获的4球全部来自小组赛的弱旅,而到了淘汰赛,阿根廷最需要梅西的时候,他却一球未进,甚至连进入禁区的次数都少得可怜,这不是一个球王该有的表现。

  如果说,28年前马拉多纳是以一人之力扛着阿根廷队登基,现在的梅西则是以疲惫之躯拖着阿根廷杀进决赛,他终于精疲力竭地倒在功成名就的门槛前。近在咫尺,终生遗憾。

  作为一名球员,梅西已经得到了够多,除了那个大力神金杯。这场失败依然无法抹杀他的才华,但又必须承认,职业生涯没有世界杯的冠军,要把梅西封作“一代球王”总缺了点什么。

  距离马拉多纳,梅西只差一步,却又是最关键的一步。27岁的梅西,4年后你还会继续追逐梦想吗? 晨宗

  梅西:不在乎金球奖

  梅西赛后表示,对于失去冠军非常遗憾,个人的荣誉无法与国家队的成绩相提并论。

  梅西无法接受这样的输球方式,“我们曾经离冠军是那样的接近,以这种方式输掉比赛确实令人恼火。伊瓜因有一次机会,帕拉西奥有一次机会,我也有一次,但我们未能决定比赛,未能将皮球射入球网。就比赛来说,我们应该获得更多,今天我带着心痛的感觉离开,因为我们未能将奖杯带回阿根廷。”

  梅西赛后批评了队友,也批评了自己,“我们有进球的机会,但前场的球员不知道怎么样完成临门一脚。”

  阿根廷队的半决赛要比德国队晚一天结束,也决定了他们在决赛前要少休息24小时。对此,梅西说:“在这种水平的比赛中,多一天的休息有很大的不同。我们大家的体力都还行,但事实是半决赛我们打了加时,而对手早一天结束比赛,这对我们今天的比赛是有影响的。”

  “最佳球员?我并不在乎,这不是为竞争个人荣誉而参加的比赛。金球奖并不重要,我只想举起金杯。”梅西说。 立同

  名家评球

  马拉多纳:

  梅西不配获得金球奖

  马拉多纳赛后在阿根廷的一档电视节目上表示,金球奖不该给梅西,这是国际足联商业营销的目的。

  马拉多纳说:“梅西?如果可能的话我会把一切都给他。但这是世界杯,你必须凭借表现去赢得属于你的东西,我认为他不配获金球奖,这是国际足联的营销手段。”

  对于整场比赛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的指挥,马拉多纳认为老帅犯了一个错误,那就是在中场休息后用阿奎罗换下了拉维奇。马拉多纳说:“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么换人,这导致下半场我们从一开始就陷入被动,阿奎罗显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这不是属于他的比赛。”

  穆里尼奥:

  阿根廷输球不怪梅西

  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赛后表示,阿根廷的失利不能怪梅西,是主教练的战术调整问题。

  穆里尼奥认为,梅西不该为阿根廷本场比赛的失利负责。同时他表示,梅西早已成为这项运动中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即使没有世界杯冠军奖杯。穆里尼奥说:“梅西仍然是一个历史性的球员,他不需要成为世界杯冠军,过去将近10年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切尔西主帅还表示,梅西在上半场已经把阿根廷推向了进球的边缘,但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在中场休息时的一次换人改变了一切,这使得梅西在下半场踢得很吃力。“梅西的错?不,我不这么认为。他在上半场发挥得非常出色,当萨维利亚用阿奎罗换下拉维奇之后,阿根廷的阵型从4-4-2换成4-3-3,球队失去了整体的平衡性,梅西被迫做出了很多无用的跑动。”穆帅说。 立同

  媒体声音

  《米兰体育报》:梅西失败了,但在国际足联看来却是最好的。

  《每日镜报》:梅西是一个非凡的球员,但他不是这届世界杯表现最好的球员,他甚至连阿根廷这届大赛的队内最佳都不是,马斯切拉诺才是。

  《天空体育》:最佳球员应该给哥伦比亚的J罗,这会比给梅西更令人信服。

  《奥莱报》:马斯切拉诺更配这个奖。

  资料链接

  世界杯金球奖历届得主

  1982年:罗西(意大利)

  1986年:马拉多纳(阿根廷)

  1990年:斯基拉奇(意大利)

  1994年:罗马里奥(巴西)

  1998年:罗纳尔多(巴西)

  2002年:卡恩(德国)

  2006年:齐达内(法国)

  2010年:弗兰(乌拉圭)

  2014年:梅西(阿根廷)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74282.shtml report 5647 阿根廷赢球夺冠,梅西一战封王成就前辈马拉多纳式的传奇,世界足坛又一个超级偶像诞生……如此美妙圆满的结局,多么令人神往。只可惜,昨天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