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意志战车成功赢大力神杯 德国足球的成功密码

来源:西安日报

  17次参加世界杯,日耳曼军团一共斩获4个冠军,4个亚军、4个季军和1个殿军,始终屹立于世界强队之林。那么,强大的“德国战车”又是如何铸就的呢?

  密码之一:精神铸铁军

  德国队总会取得好成绩,德国队总能打出赏心悦目的比赛,德国队在逆境中总是沉着冷静,锲而不舍!深深融入血脉的“意志、纪律与团队精神”,无疑就是“德国战车”长盛不衰的最深层原因。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德国人严谨务实、精细勤奋、意志顽强,这种作风自然也强烈地影响着德国足球。德国足球讲究团队作战,攻守平衡,这与德意志民族讲究思辨,恪守理性等文化性格如出一辙。

  德国足球战术风格始终如一,他们被誉为足球场上的“战车”“坦克”,这就源自他们的身高、力量、顽强和坚韧。适合本国足球特点的国外优秀球员,纷纷被充实到国家队之中。这其中就包括,厄齐尔克洛泽、波多尔斯基、赫迪拉等人。而在技战术打法上,传控足球的学习,更让德国足球力量与技术兼备,在本届世界杯上“开一代风气之先”。

  密码之二:青训结硕果

  巴西夺冠的德国队中,“90后”多达9人,穆勒、克罗斯、许尔勒、格策更是在队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重视青训所收获的硕果,为德国足球再登世界之巅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1998年世界杯、2000年欧锦赛连续折戟后,德国足协痛定思痛,决心大刀阔斧实施改革,首当其冲的就是重建青训系统。德国足球在2000年制订的方案预算达5亿欧元,每年在青训建设上投入5000万欧元、其中1500万欧元用在极有天赋的年轻人身上。2006年起,德国规定所有职业球队必须至少有12名德国本土出生的球员,还要有8名15岁至21岁间在德国本土俱乐部踢过至少3年球的所谓“本土球员”。除各俱乐部自己须建青训学校外,德国足协和各州足协等还在全国建有400余所被称为“据点”的培训中心,对有足球天赋的青少年强化培训。据估算,自开始强化青训以来,德国对整个青训系统大约已投资7亿欧元。这或许也改变了不少青少年的未来志向。

  密码之三:联赛成典范

  德国、阿根廷荷兰、巴西,本届世界杯四强中,一共有21名球员来自德甲,大大超过了英超的16名,领先五大联赛。从某种意义上说,与华丽的西甲,张扬的英超相比,一直低调而理性发展的德甲,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一大联赛”,确保了德国足球的长盛不衰。

  作为五大联赛中唯一盈利的联赛,也是欧洲最健康的联赛,德甲联赛很少见“烧钱机器”,没有骇人听闻的金元政策,也不盲目追逐大牌。但德甲本土年轻球员的培养力度,以及贯穿整个联赛的管理体系和公平机制,对德国足球发展的重要意义却是其他联赛所无法比拟的。或许,这正是德甲可以被称为“第一联赛”的真正原因。

  巴西夺冠的德国队23名队员中,17人都出自德甲。这其中,拜仁贡献7人,多特蒙德贡献4人。而效力其他联赛的仅有7人。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77127.shtml report 2321 17次参加世界杯,日耳曼军团一共斩获4个冠军,4个亚军、4个季军和1个殿军,始终屹立于世界强队之林。那么,强大的“德国战车”又是如何铸就的呢?密码之一:精神铸铁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