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瑞士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瑞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恩:梅西10CM空间造杀机 阿根廷会因门将吃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无双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巴西世界杯的第七场八分之一决赛的战火在潘帕斯雄鹰阿根廷和欧洲战士瑞士之间点燃。经过120分钟鏖战,阿根廷1-0战胜瑞士,挺进八强。德国电视二台进行了现场直播,著名球星卡恩作为嘉宾点评比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瑞士主教练希斯菲尔德将在本场比赛后,就结束他长达31年的教练生涯。希帅是当今最著名的教练之一,曾经在1997年和2001年,先后率领多特蒙德和拜仁获得欧冠冠军,而卡恩正是2001年拜仁队中的守门员,是希帅手下的得力大将,两人称得上渊源深厚。

  比赛开始前,德国著名足球解说奥利弗-施密特就说明这是一场“世界排名第5的球队对阵第6 ”的比赛。上半场的比赛结束后,令人意外的是两次射门良机竟然来自瑞士队。卡恩点评说:“瑞士有机会,但是缺乏最后一射的果断,比如第27分钟和第39分钟两次机会。沙奇里是瑞士队最重要的球员。”作为世界上最优秀的门神之一,卡恩特别点评了阿根廷守门员在第39分钟瑞士人打出单刀的表现。他说:“用罗梅罗对比诺伊尔,如果是诺伊尔早就到了中线附近了,而罗梅罗一直在小禁区边缘徘徊。诺伊尔的守门行为是一种艺术。我不想批评罗梅罗,但是他在摩纳哥俱乐部还是替补。如果一支球队想成为世界冠军,没有一个顶级守门员,是很吃亏的。我很感兴趣有这样一个守门员的阿根廷是否能走到最后。”

  对于阿根廷整队在上半场的表现,卡恩他们一致认为,阿队非常倚重天才,等着梅西灵光一现。卡恩说:“他们缺少的是前场的配合,缺少把握改变比赛节奏点的能力,不知道该什么时候提速。但是阿根廷组织得很好。我们可以回忆2010年世界杯马拉多纳当教练时,阿队根本没有阵型。瑞士则是踢得非常好,注意力高度集中,球队整体性强,如果有机会,瑞士人就会快速向前,正好与阿根廷打法相反。”

  阿根廷与瑞士在120分钟比赛后,终于分出胜负,阿根廷由梅西助攻迪玛利亚,以1:0击败瑞士。整场比赛结束后,卡恩首先表达了对瑞士的敬意,他说:“这是希帅充满激情地精心打造的一场比赛。瑞士队持续地对抗,团队配合,我为人人的协作牺牲,跑动积极。当然,阿根廷拥有高于瑞士的绝对实力,但是瑞士人还是在努力寻找进球的机会,不仅是反击中,尤其是上半场。所有的一切,希帅在他漫长的职业生涯中所展示过的一切,都表现在这场比赛里,甚至最后戏剧性的被绝杀。这就是足球。”

  比赛的第118分钟,梅西助攻迪玛利亚,阿根廷攻破瑞士大门。卡恩表示:“看这个场景,就是瑞士基本没有犯错,但是只要一个错误,遇到这样世界级这样高水平的球员,就是无法挽回的,他就是等着你犯这种错,梅西在此展示了他的盘带技术和大局观。瑞士守门员贝纳利奥随着球移动了奔跑了,但是球面对他从左路来,所以他很难那么灵活地移动,而且这是个低平球,所以他很难接住。”

  就在阿根廷进球后,瑞士球员随即通过发动角球攻击,头球击中门柱,失去扳平比赛的最好机会。卡恩说:“在这样的比赛中,也需要运气。就像我们刚夺取美巡赛冠军的高尔夫球手马丁·凯梅尔——也是第一个夺取美巡赛冠军的德国人——所说的,可能整个比赛中运气只占10%,但是就是需要。运气的无法预测,这也是体育比赛激动人心的一个原因。”

  而瑞士最后关头的定位球,却令卡恩生气:“沙奇里发球线路太短了,这是瑞士本场最后一个机会应该好好珍惜,他应该想方设法射过人墙去。这种错误真是让人生气。”当然卡恩难得的情绪化,是因为这次比赛是与希帅相关,他说:“我有太多伟大的艰难的职业时刻是与希帅联系在一起的,这次可能是他整个教练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所以我希望他能够赢下这次比赛进入八强。”

  瑞士队在本场比赛中,对于梅西的限制相当成功,基本每次有三个球员进行拦截。卡恩评论说:“梅西这样的球员是限制不住的。他总是在两条线之间活动,总是能摆脱能抹过对手,只要有10厘米的空间,他就能制造机会。但是,如果只是梅西的个人秀也是无法让阿根廷胜利的,还需要迪玛利亚的进球。阿根廷也很越来越有整体性。”

  总结整场比赛,卡恩说:“阿根廷人在下半场越来越好,越来越掌控了比赛,打出了配合。奇怪的是,这轮比赛,从巴西到德国到阿根廷,都是被看好的一方在最后关头才赢下比赛,为什么总是这样?”这大概是巴西世界杯的一个难解之谜。

  最后,卡恩表达了对于结束职业生涯退休的希斯菲尔德的致意。卡恩说:“我们大家都知道,作为一个教练希斯菲尔德拥有怎样的高水平。他是一个伟大的教练,给我们留下很多东西,这很重要。除了足球以外,他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东西。我从未认识一个人像他这样,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无论多么大的压力或者批评,他都能保持平和,保持绅士风度,这是对我影响至深的地方。还有他的坚强精神,今天也表现在瑞士队身上的,就是一直向前,绝不放弃,直到最后关头还执着相信自己的韧劲,会被后来的人继承下去。”

  (无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38701.shtml report 2189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巴西世界杯的第七场八分之一决赛的战火在潘帕斯雄鹰阿根廷和欧洲战士瑞士之间点燃。经过120分钟鏖战,阿根廷1-0战胜瑞士,挺进八强。德国电视
(责任编辑:厉胜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