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力揭秘克鲁尔扑点球秘诀 范加尔险招曾有先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力

Video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哥斯达黎加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点球大战回放 集锦

  范加尔的赌博收到成效,荷兰哥斯达黎加加时赛踢到下半时,克鲁尔已经在场外热身。最后时刻,克鲁尔果不其然被换上并且成为点球决胜的英雄。类似的例子,德国足坛在几年前也有过经典范例,这便是纽伦堡门将克莱韦尔。

  2007年夏天,我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观看了德国杯决赛。那场比赛的印象已经模糊,倒是纽伦堡夺冠那一刻,小贩们赶紧2欧元降价处理本已准备好庆祝斯图加特夺冠的围巾,更让我记忆犹新。毕竟斯图加特可是当时新科德甲冠军,实力高出纽伦堡一筹。

  但是在一场定胜负的决赛,纽伦堡却是以弱胜强,凭借的是加时赛进球。其实就算是拖到点球决胜,纽伦堡也还有大招,这便是替补门将克莱韦尔。纽伦堡在那个赛季能够杀入德国杯决赛,克莱韦尔居功至伟。1/8决赛正是克莱韦尔在和翁特哈兴的比赛点球决胜完成四次精彩扑救,帮助球队晋级。到了八强战,纽伦堡主帅迈尔干脆在第119分钟换上克莱韦尔,于是他又完成两次扑救,成为球队的英雄。

  克莱韦尔因此得到了“点球杀手”的称号,但是迈尔的做法一度引发很大的争议,被换下的主力门将舍费尔也很不开心。克莱韦尔的神奇只延续了一年,之后一个赛季德国杯第二轮,纽伦堡又遇到点球大战,克莱韦尔首发出场最终却一无所获,最终纽伦堡爆冷被耶拿淘汰。

  迈尔当时在解释自己的做法时表示:“或许舍费尔也能扑住点球。”如今大家都在称赞范加尔,但其实这一招也有弄巧成拙的时候。2012年德国杯半决赛,菲尔特成功将多特蒙德拖到点球决胜,主帅布斯肯斯想起了迈尔这一招,于是在加时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换上替补门将费伊齐奇,准备在点球大战好好表现,没想到多特蒙德在最后一刻完成绝杀。京多安的射门击中门柱后,偏偏是击中费伊齐奇的后背反弹入网,裁判随即吹响比赛结束哨音。

  说回到荷兰队,克鲁尔扑点球的路数其实很简单:其一是在对方球员来到罚球点后,主动凑上前来展开心理攻势;其二是坚决不先移动,然后依靠过人的反应速度完成扑救。接下来的半决赛,克鲁尔还是会回到替补席。一旦和阿根廷的比赛再拖到点球大战又会如何?范加尔必须明白,好运气不可能总是相伴。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85454.shtml report 500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