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克罗地亚新闻|克罗地亚赛程|克罗地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克罗地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反戈!克罗地亚阵中竟有2巴西人 自嘲断腿上头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揭幕战对阵东道主,克罗地亚的替补席有可能得到不逊于主力阵容的关注,这倒不是因为染红停赛的曼朱基奇,而是由于两名“巴西人”——前锋爱德华多和中场萨米尔。

  近年来,等不到桑巴军团征召的球星转而为其他国家效力的例子已不鲜见,远的有迭戈、阿毛里和拉莫斯等人,近的则有西班牙当红中锋迭戈-科斯塔和葡萄牙铁卫佩佩。在这些归化他国的巴西球星之中,爱德华多和萨米尔可算不上是特别引人瞩目的,毕竟这两位球星都没在巴西豪门取得过成就,远走欧罗巴后也并非大红大紫,对于眼高于顶的巴西球迷来说,这样的足球运动员如汗牛充栋,哪里记得过来。2008年效力于阿森纳的爱德华多被马丁-泰勒踢断了腿,这倒让他第一次赢得了祖国的关注,爱德华多自己都颇有些“得意”地说:“现在不光在英格兰和克罗地亚,连巴西媒体都把我的故事当成头条来报道……”

  可现在不同了,两名巴西人如今成了桑巴王国的“敌人”,他们所效力的克罗地亚不仅要在圣保罗与五星巴西掰掰手腕,而且还是揭幕战!媒体一窝蜂似的扑上来,让萨米尔受宠若惊:“很高兴大家关心我,希望有朝一日我再回巴西时(而不是对阵巴西)也能受到这样的欢迎……”

  当然,巴西人并不敌视两名“叛国”的球员,正如萨米尔所说:“连卡卡和小罗都打不了世界杯,球迷会理解我们的选择。”1987年出生的萨米尔曾在效力于巴拉那竞技期间在巴西17岁以下和18岁以下青年队捞到过出场机会,但2005年以后再也没能披上黄衫。2007年萨米尔远走克罗地亚加盟萨格勒布迪纳摩,就此坚定了加入偶像苏克的国家队的决心。2012年10月12日,萨米尔第一次代表格子军出场,从此再不回头。而比起萨米尔,为萨格勒布迪纳摩打入73球的爱德华多距离巴西国家队更加遥远,这位出生在里约的前锋甚至连巴西青年队的电话都没接到过。1999年时年仅15岁的爱德华多便来到萨格勒布,5年后爱德华多进入克罗地亚21岁以下青年队参加欧青赛,再其后升级到成年队顺理成章。

  有意思的是,披过黄衫的萨米尔自称从小就很欣赏克罗地亚,而离开巴西已有15年的爱德华多却深深眷恋祖国。爱德华多坦言虽然为克罗地亚效力,但内心却属于巴西。爱德华多不仅为一双儿女准备了两件特殊战袍——一半是巴西的黄衫、另一半则是克罗地亚的格子衫——他甚至还告诉母亲在比赛前自己会先后高唱两个国家的国歌,以至于友人跟爱德华多打趣说如果有机会出场千万别自摆乌龙。

  另外要提一句的是,今年1月加盟赫塔菲的萨米尔其实曾与中超失之交臂。2012年时萨米尔的经纪人就曾来中国洽谈萨米尔的转会事宜,去年11月时萨米尔又收到了来自某家中国球队的邀约。但也许是为了能保证参加在故乡举办的世界杯,萨米尔最终选择了西甲球队。(马志尼)

爱德华多子女的特殊战袍
爱德华多子女的特殊战袍

相关新闻:

·卡恩:不许儿子当守门员 还想踢足球因为更轻松
·囧!梅西训练整理内裤被拍 老马:他无需证明(图)
·张路:巴西最热但仍存1短板 阿根廷1点坑惨梅西
·老马秀腹肌笑称回归绿茵场 力挺梅西吐槽阿足协
·阿根廷抵巴西驻地收神秘大礼 后勤到位重于泰山

  返回世界杯首页查看更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1/n400720525.shtml report 475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