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英格兰VS意大利|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英格兰VS意大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英格兰演焦点对决 闷热天气或致平局收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新华社马邦杰
皮尔洛仍将是意大利“大脑”
皮尔洛仍将是意大利“大脑”

    从酒店窗口往外看去,越过各类建筑灰色的屋顶,便能看到雄浑奔腾的亚马孙河,像条宽大的蓝色带子蜿蜒流向天际,消失在郁郁葱葱的热带雨林之中。烈日肆无忌惮地照射着大河环绕、植被茂密的马瑙斯,整个城市热气氤氲。

  上午11点,我和新华社外籍雇员迈克到附近商店去买水。一踏出酒店大门来到大街上,宛如走进了桑拿房,瞬间汗流如浆,全身渗透。“在这里踢球,简直就是要命,”迈克抱怨说。

  在本届世界杯分组抽签之前,意大利英格兰队都希望能避开马瑙斯。可惜事与愿违,他们都中签了。明天下午6点,他们之间“死亡之组”的焦点对决就要这里上演。

  比赛环境成了两队备战首先考虑的因素,在战胜对手之前,他们首先要战胜天气。意大利队特地在国内基地内安排了“桑拿训练”。而英格兰队则到迈阿密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特训,专门为了适应马瑙斯的热带雨林天气。

  今天,两队按照惯例都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其实在这里我们很难听到任何有用的信息,基本全是套话。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奇森斩钉截铁地说:“我们在身体、心理和战术上都准备好了,凡是我们能掌控的因素,我们全都做到了。”听上去更像是在通过媒体给球员鼓劲。

  单从实力而论,英格兰队不是意大利队的对手。但是如果他们战术对头,完全有可能克敌制胜。英格兰队的战术主要有三点:第一,冷冻皮尔洛;第二,防止被拖垮;第三,坚决打反击。

  两年前在欧洲杯赛场两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皮尔洛一人完全控制了比赛,个人传球数超过了所有英格兰队中场队员传球数的总和。现在他依然是意大利队的大脑,控制住皮尔洛就等于抓住了意大利队的“七寸”。英格兰队预计将派亨德森专门伺候皮尔洛。

  意大利队肯定会凭借他们的个人技术优势控制场上形势,利用传球来拖垮英格兰队,进而创造进攻空间。英格兰队对此显然有所防备,最近也在训练传控战术,以求在比赛中保存体能。

  英格兰队的最大优点是年轻、冲劲十足。一旦他们能够冷冻皮尔洛,顶住意大利队的传控战术,就有大量机会发起快速反击。如此,斯图里奇会给意大利防线带来巨大伤害。

  意大利队当然不会让英格兰队轻易得手。若论战术素养,他们远超对手。在比赛中,意大利队可以根据场上形势随时变换战术。

  由于德西利奥意外受伤,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利会派出3-5-2阵形,利用中场人数优势控制场上形势。德罗西和马尔基西奥将在中场给皮尔洛最大支持,预防英格兰对他进行冷冻处理。巴神和卡萨诺预计将在锋线搭档。两人会在比赛中经常回撤到中场帮忙,同时吸引英格兰队防线前压,在对方门前创造空间。若强攻不下,皮尔洛精湛的任意球技术会给意大利带来惊喜。

  这场比赛获胜的一方很有可能会以小组头名出线,随后他们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迎战各队实力均弱的C组的第二名,因此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机会很大。

  不过,亚马孙雨林闷热的天气将是这场比赛的一个决定因素。考虑到这点,两队在比赛中都难在长时间内保持高速,节奏不会太快。这都有利于双方防守,因此很有可能以平局收场。

  注:作者马邦杰系新华社驻意大利记者。

扫描二维码,订阅马邦杰的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扫描二维码,订阅马邦杰的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相关新闻:

·荷兰足球找回灵魂 西班牙“无敌时代”早已终结
·阿根廷前场四人组主导比赛 米西引中国球迷关注
·意大利英格兰演焦点对决 闷热天气或致平局收场
·舌尖上的墨西哥:玉米肉汤最佳 曾用人肉为原料
·舌尖上的西班牙:小点心是国粹 海鲜饭提供活力
·舌尖上的智利:炭火烤肉配沙拉 美酒奶酪味道佳
·舌尖上的澳大利亚:也有烤肉 悉尼和巴西并不远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35374.shtml report 3892 皮尔洛仍将是意大利“大脑”从酒店窗口往外看去,越过各类建筑灰色的屋顶,便能看到雄浑奔腾的亚马孙河,像条宽大的蓝色带子蜿蜒流向天际,消失在郁郁葱葱的热带雨林之中。
(责任编辑:韩阳) 原标题:英格兰对意大利:桑拿中的决斗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