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首战或变阵532 赛季36球两杀星因此遭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阿根廷首战或变阵532 

  都说真正的强队应该会有相对成熟稳定的战术打法,以不变应万变。但在世界杯这样的遭遇战中,有时候针对特定的球队采取变化也能收到出奇制胜的效果。比如荷兰放弃传统的4-3-3而改用5-3-2来限制西班牙就大获全胜,如今阿根廷主帅萨韦利亚似乎也有这样的打算。

  由于拥有梅西阿奎罗伊瓜因、拉韦齐和迪马里亚等顶尖攻击手,进攻一直被视为是阿根廷的最大法宝,4-3-3或3-4-3是当然的选择,在此前的训练和热身赛中探戈军团也是以这两种方案为主。然而就在出战波黑前最后一天的训练中,萨韦利亚却突然“变阵”,着重演练了5-3-2阵型,让很多媒体大呼意外。

  门将罗梅罗,五名后卫分别是萨巴莱塔、坎帕尼亚罗、加雷、费尔南德斯和罗霍,三名中场为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马斯切拉诺和迪马里亚,梅西和阿奎罗组成锋线,这就是昨天阿根廷在训练中排出的主力阵容。由于只使用双前锋,伊瓜因和拉韦齐这两名上赛季一共打入36球的优秀杀手都将因此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难免让人感到萨韦利亚太浪费资源。

  当然阿根廷人对5-3-2阵型并不陌生,世界杯预选赛期间阿根廷曾在客场挑拥有高原优势的玻利维亚时使用过5-3-2,不过这一次更可能只是萨韦利亚针对首战而作的特别布置,毕竟在去年11月阿根廷曾在一场友谊赛中依靠阿奎罗的梅开二度2-0轻取波黑,当时探戈军团排出的阵型也是5-3-2!此番两支球队再次碰面,萨韦利亚照葫芦画瓢,希望复制7个月前的这场胜利也有其道理。虽然在人员方面有了一些调整,比如当时首发的中卫奥塔门迪和巴桑塔被坎帕尼亚罗及加雷顶替,帕拉西奥也换成了球队灵魂梅西,但球队的中轴和基本打法并无二致,甚至在战斗力和威慑力方面还有升级,比如梅西的压阵自然能让萨韦利亚更心里有底。当然,如果比赛形势发生超出萨韦利亚预计的变化,阿根廷主帅也随时可以派上伊瓜因和拉韦齐这两大顶级前锋,通过变阵来扭转局势。(马志尼)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37500.shtml report 2669 阿根廷首战或变阵532都说真正的强队应该会有相对成熟稳定的战术打法,以不变应万变。但在世界杯这样的遭遇战中,有时候针对特定的球队采取变化也能收到出奇制胜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子成)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