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希腊新闻|希腊赛程|希腊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希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广沪:希腊队进攻欠缺效率 防反指望大脚解围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0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C组的首场小组赛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体育场开战,南美劲旅哥伦比亚对阵欧洲球队希腊,阿尔梅罗在比赛第6分钟就帮助哥伦比亚打破场上僵局,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快进球。下半场第59分钟,前锋古铁雷斯帮助哥伦比亚再下一城,补时阶段,哥伦比亚打入本场第3球,最终,哥伦比亚队3-0力克希腊,创造了队史在世界杯上的最大获胜比分,取得了世界杯小组赛开门红,为小组出线垫底了一定基础,希腊队则遭遇开门黑。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继续在现场进行点评,这一次他的搭档换成了贺炜。

  在首场解说遭到广泛质疑后,朱广沪本场比赛的解说更加侧重于技战术方面的解说。比赛开场后不就阿尔梅罗就敲开了希腊队的大门,虽然这个球不排除后卫最后的拦截失误,但造成这个进球的最关键原因是希腊队对外围控制的欠缺。朱广沪分析说,希腊队的防守队形很齐整,退防也比较深,但这同时也造成了外围控制的欠缺,使得阿尔梅罗舒服地接到了队友的传中并抓住空挡得分。

  在丢球后,希腊队加大了进攻方面的投入,朱广沪说,希腊队在丢球后“队形向前压得大了,进攻球员投入更多了,虽然希腊队并不擅长这样的打法,但是他们现在落后没办法。这样的情况是哥伦比亚所乐见的,因为这样他们将会获得更多的反击机会。”

  受制于哥伦比亚双后腰出色的发挥,希腊的反扑并没有给哥伦比亚造成太大的压力,朱广沪说,“希腊虽然是压着对方踢,但威胁不大的原因,中场向前渗透,中场回接的人员欠缺一些。从目前情况看,哥伦比亚的两个后腰桑切斯和阿吉拉尔站位非常好,移动很快,希腊很难渗透到哥伦比亚中后卫身前。”

  上半场后半段,比赛一度有些沉闷,哥伦比亚打得稍显保守,朱广沪说,“哥伦比亚的整个想法稍微偏向保守了,希腊压得很上,对他也是一种压力。虽然哥伦比亚现在在打防守反击,但由守转攻的时候不是很快,也不是压得很靠上,这跟当时队员心里的想法和当时场上的情况也有一定关系。”

  下半场,哥伦比亚和希腊队都做出了一些调整,朱广沪说,“下半场开始以后哥伦比亚这两条边拉的很开,应该说从中后场将两个边拉开以后,让边后卫能够更往前,进攻上投入更多兵力。

  希腊队也有一定的变化,两个边路用得比较多。”不过,朱广沪随后补充道,希腊队之所以更多地在边路进攻,主要还是因为哥伦比亚中路防守组织得非常成功,两个后腰在后卫之前起到了很好的屏障作用。

  本场比赛,罗德里格斯作为哥伦比亚进攻的核心表现非常出色,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罗德里格斯将比分锁定为3-0,朱广沪认为,这个进球是对罗格里格斯全场努力的最好褒奖。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615/c384328-25149289.html report 357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朱广沪:希腊进攻欠缺效率 防反指望大脚解围(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