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哥斯达黎加赛程|哥斯达黎加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大冷门!鱼腩演绎屌丝逆袭 身价仅卡瓦尼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世界杯32强,身价最高的当属西班牙德国巴西等夺冠大热门。可是本届世界杯身价最低的球队是哪一支恐怕很少有人知道。这支球队却创造了首轮截至目前最大的一场冷门。他们就是哥斯达黎加队。哥斯达黎加全队的身价只有2080万欧元。这个身价甚至还无法买下梅西C罗内马尔等超级巨星的一条腿。梅西的身价在1.06亿欧元上下,哥斯达黎加全队只有梅西1人的1/5。卡瓦尼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转会费是6400万欧元,乌拉圭队光卡瓦尼一人就可以买下3支哥斯达黎加全队。更别说被炒到八九千万上亿欧元的苏亚雷斯,足以买下多少支哥斯达黎加队了。但是,就是这样一支最屌丝的哥斯达黎加队,却以3-1完胜新科美洲杯冠军、2届世界杯冠军得主乌拉圭队!

  参加巴西世界杯的哥斯达黎加队23人大名单中,阿森纳外租球星乔尔-坎贝尔名头最大。此外效力于西甲莱万特的门将纳瓦斯、效力于德甲美因茨的迪亚斯,是仅有的两位效力于五大联赛的球员。除此之外,哥斯达黎加大多数球员都在本土联赛,挪威、希腊美国等国效力。这的确是一支不太起眼的平民球队。哥斯达黎加队自2002年战胜中国国足之后、与乌拉圭比赛前的5场世界杯比赛,无一胜绩,而且,最新的一次世界排名中,乌拉圭高居第7,而哥斯达黎加排在第27。

  哥斯达黎加的屌丝逆袭似乎很不可思议。但是,偶然之下也有必然。从历史记录来看,乌拉圭人并不擅长世界杯首秀。自1974年起,乌拉圭近40年首战不胜。他们上一次在世界杯首战中取胜,还是1970年世界杯击败以色列队。相比之下,哥斯达黎加却非常擅长于揭幕战。哥斯达黎加在最近4届世界杯上,3次赢下了小组赛首战,分别是1990年1-0击败苏格兰队和2002年2-0击败中国队,以及2014年3-1击败乌拉圭。输掉的那场揭幕战则是2006年世界杯2-4不敌东道主德国队。

  其次,乌拉圭队自身也是问题多多。虽然拥有苏亚雷斯、卡瓦尼和迭戈-弗兰三大超级锋霸,但是乌拉圭队对于苏亚雷斯的依赖是非常严重的。在南美区世预赛中,乌拉圭打进了25个进球,苏亚雷斯一人就完成了11个。对阵哥斯达黎加苏神无法出场,乌拉圭队的进攻能力被削弱了一半。与此同时,上届世界杯金球奖得主迭戈-弗兰完全不在状态,卡瓦尼也只能通过点球取得进球。在进攻患上“苏亚雷斯依赖症”的情况下,乌拉圭队防守又极其糟糕。在南美区世预赛中,乌拉圭队16战输掉了5场比赛,还丢掉了25球。与哥斯达黎加一战,纵使乌拉圭拥有西甲冠军主力中后卫戈丁,依旧无法踢出稳健有序的防守。戈丁和卢加诺的防守完全找不到第一点,屡屡被对方通过头球打爆,丢掉的前2个球正是源于这个问题。

  另外,哥斯达黎加其实并非软柿子。虽然身价很低,但是阵中不乏猛将。一传一射的乔尔-坎贝尔在2013-14赛季的欧冠赛场上可是有着杰出的发挥。这位1992年出生的年轻前锋,2011年便加盟了阿森纳,随后被租借到洛里昂、皇家贝蒂斯锻炼。2013年夏天,坎贝尔被租借到希腊的奥林匹亚科斯锻炼,在欧冠16强战首回合面对曼联的比赛中,坎贝尔在禁区外打进了一记世界波,帮助奥林匹亚科斯主场2-0击败红魔。

  综上所述,哥斯达黎加的“屌丝逆袭”并非无迹可寻。乌拉圭队的溃败根本不算多么无厘头的冷门。

  (保罗)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乌拉圭VS哥斯达黎加比赛专题

热点关注:

·坎贝尔当选为全场最佳 阿森纳外租小将一战成名
·阿森纳下赛季最强签已定他 传射造红牌值3200万
·乌拉圭缺一尊神=战力打5折 5000万杀星独木难支
·渣队友!苏神替补席狂捂脸 愤怒狂吼仍无用(图)
·3分钟丢2球!乌拉圭防线2死穴遭打爆 唯死磕英意

各方声音:

·乌拉圭遭逆转又迎噩耗 主帅亲承苏神难战英格兰
·申方剑:世界杯没绝对强者 从不缺少奇迹和冷门
·徐阳:乌拉圭防守关键环节出问题 坎贝尔应最佳
·平托:哥斯达黎加增添信心 赛前曾仔细研究打法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52294.shtml report 7430 视频集锦-坎贝尔传射造红哥斯达黎加3-1爆冷-->世界杯32强,身价最高的当属西班牙、德国、巴西等夺冠大热门。可是本届世界杯身价最低的球队是哪一支恐怕很少有人知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