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新闻|乌拉圭赛程|乌拉圭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乌拉圭缺一尊神=战力打5折 5000万杀星独木难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四年前的南非,乌拉圭一举打入四强,三年前的阿根廷,乌拉圭问鼎美洲杯冠军,今夏的巴西,乌拉圭带着满满的信心抵达世界杯战场。然而,小组赛首轮,乌拉圭就遭遇当头一棒,1-3爆冷负于本组公认弱旅哥斯达黎加,而就整个赛况走势去看,缺少了国家队历史射手王——路易斯-苏亚雷斯的乌拉圭,战力或许已经打了五折,纵然另一位超级射手卡瓦尼取得进球,但他毕竟独木难支。

  乌拉圭过往8次跟哥斯达黎加交手6胜2平保持不败,带着这样的心理优势,乌拉圭今天开场后就采取猛攻,作为锋线领军人物的卡瓦尼亦显得十分活跃。第15分钟,卡瓦尼头球摆渡,本队后卫戈丁打入一球,但由于他越位在先,此球被判无效。1分钟后,卡瓦尼得到绝佳机会,对方球员解围失误,他截球后迅速在禁区右侧用外脚背完成抽射,但或许是机会来的太过突然,这记射门偏的离谱。

  浪费进球良机的卡瓦尼很快就调整好了心态,第24分钟,迭戈-弗兰左路罚出任意球吊向禁区,对方球员迪亚斯抱倒了乌拉圭中卫卢加诺,当值主裁布里希判刑点球。路易斯-苏亚雷斯不在,卡瓦尼当仁不让的成为第一点球手,事实上他也的确显得极有信心,施射之际根本就没观察对方门将,简单助跑后一记角度刁钻的右脚推射将皮球轰入右下角。

  这记点球命中是卡瓦尼为国家队打入的第22球,用时63场,在乌拉圭队史进球榜上,他追平了卡洛斯-阿吉雷拉以及费尔南多-莫雷纳的纪录,并列排名第8位,这亦是卡瓦尼连续两届世界杯破门得分,而他也让乌拉寺做到了连续7场世界杯比赛取得进球,上届世界杯,乌拉圭小组赛首战0-0平法国,接下来对阵南非、墨西哥韩国加纳荷兰德国时皆有斩获。

  当看到卡瓦尼罚入点球以后,场边的路易斯-苏亚雷斯显得极为高兴。然而,接下来的比赛却并未朝着乌拉圭人设定的方向发展,哥斯达黎加不仅在下半场扳平比分,而且还在短短3分钟内完成逆转。就在哥斯达黎加把比分追成1-1之前,卡瓦尼曾错过了锁定胜局的机会,第52分钟,罗德里格斯传球,卡瓦尼在左路完成精彩内切,他原本可以选择继续向禁区内突进,但他却胡乱轰出一脚,皮球未能中靶。

  哪怕是在乌拉圭1-2落后之际,卡瓦尼也有机会扮演救世主的角色,但他大力头球攻门却因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拒之门外。当看到卡瓦尼在场上拼尽全力却始终无法取得进球,而且本队已被对方逆转,场边的路易斯-苏亚雷斯难掩失望之情,镜头交代的特写是,利物浦头号球星面部表情极为焦急,比赛结束后,他更是掩面而泣,他或许已经意识到,如果自己不能及时伤愈复出并在第二轮出战英格兰,本队世界杯之旅恐怕会提前走到尽头。

  如果只看俱乐部层面,卡瓦尼与路易斯-苏亚雷斯还可以视为同一级别的锋线巨星,但放在国家队层面,他俩之于乌拉圭的重要性可以立判高低,失去路易斯-苏亚雷斯的乌拉圭就是玩不转,甚至连哥斯达黎加都能输。此外不要忘记,在世预赛期间,路易斯-苏亚雷斯几乎是凭一己之力扛着国家队前进,他打入11球,高居世预赛南非区射手榜之首,梅西10球排名第二,卡瓦尼仅有5球进帐。

  (纳斯里

乌拉圭1-3哥斯达黎加
乌拉圭1-3哥斯达黎加

热点关注:

·坎贝尔当选为全场最佳 阿森纳外租小将一战成名
·阿森纳下赛季最强签已定他 传射造红牌值3200万
·乌拉圭缺一尊神=战力打5折 5000万杀星独木难支
·渣队友!苏神替补席狂捂脸 愤怒狂吼仍无用(图)
·3分钟丢2球!乌拉圭防线2死穴遭打爆 唯死磕英意

各方声音:

·乌拉圭遭逆转又迎噩耗 主帅亲承苏神难战英格兰
·申方剑:世界杯没绝对强者 从不缺少奇迹和冷门
·徐阳:乌拉圭防守关键环节出问题 坎贝尔应最佳
·平托:哥斯达黎加增添信心 赛前曾仔细研究打法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51559.shtml report 5227 四年前的南非,乌拉圭一举打入四强,三年前的阿根廷,乌拉圭问鼎美洲杯冠军,今夏的巴西,乌拉圭带着满满的信心抵达世界杯战场。然而,小组赛首轮,乌拉圭就遭遇当头一棒,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