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德国赛程|德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穆勒戴帽造佩佩红牌 德国4-0狂胜葡萄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Video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0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G组首轮的焦点战役在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进行,上届世界杯季军德国队4-0大胜拥有现任金球先生C罗葡萄牙。第9分钟,穆勒罚入点球。第30分钟,胡梅尔斯头球叩关。第37分钟,佩佩对穆勒蓄意犯规吃到红牌。第45分钟,穆勒利用阿尔维斯解围的疏忽攻入个人第二球。第78分钟,穆勒门前抢射完成帽子戏法。

  德国交锋纪录占优,C罗第112次为国出战

  历史上,德国与葡萄牙有过17次交锋,德国9胜5平3负优势明显。在世界杯和欧洲杯决赛圈阶段德国与葡萄牙也有5次交手,德国3胜1平1负同样压倒葡萄牙。葡萄牙最后一次击败德国还是在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当时已经提前出线而尽遣替补出战的葡萄牙依然凭借孔塞桑的帽子戏法3-0横扫德国。但盛景就此绝迹,此后双方3次碰面德国取得全胜。最近一次是在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德国凭借戈麦斯的头球,1-0力克葡萄牙。

  此役,德国的首发阵容有些意外:赫韦德斯、默特萨克、胡梅尔斯和博阿滕四大中卫一齐登场,赫韦德斯和博阿滕出现在两翼;拉姆打后腰、厄齐尔、克罗斯一齐打理中场;穆勒顶在锋线上。葡萄牙方面悬念不多,C罗、穆蒂尼奥、佩佩是中轴线,高中锋阿尔梅达取代波斯蒂加首发。这是德国参加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的第100场比赛,他们是全世界第一支达到这一高度的球队(东道主巴西也将在与喀麦隆的小组赛达到100场)。而C罗则代表葡萄牙国家队第112次出场,仅次于代表葡萄牙出场127场的菲戈,排在第二。本场强强对话还吸引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德国总理默克尔等政要人物来到现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新水源球场本届杯赛承办的第2场比赛,第1场同样引人注目——荷兰5-1大胜西班牙。本场比赛,共有51081球迷涌入新水源球场观看德葡大战。

  C罗率先开火,赫迪拉射空门不入

  第4分钟,C罗左路分球,阿尔梅达禁区前沿横向盘带后的右脚搓射力量、角度欠佳,被诺伊尔轻松得到。1分钟后,C罗禁区外突施冷箭未果。第7分钟,穆蒂尼奥前场断下拉姆的脚下球后分给左路的C罗,后者禁区内小角度劲射被拉姆扑出。回过头来,佩佩回传方向欠妥,帕特里西奥在穆勒逼抢下大脚解围失误,赫迪拉远距离推射空门稍稍偏出。

  穆勒点球破僵,德意志战车控制局面

  第9分钟,格策在禁区内眼看摆脱佩雷拉,后者无奈下禁区内拉倒格策。不但自己吃到黄牌,还送给德国队点球机会。穆勒点球稳稳罚入球门左下角,帕特里西奥毫无办法,1-0,(进球视频)德国队早早打破僵局。上届世界杯金靴开启了本届杯赛的进球之旅(世界杯7场/6球),这也是为德国队第50次出场的穆勒打进的第18球。穆勒攻入的这个点球,是本届杯赛裁判判罚的第5个点球(12场小组赛),截至目前的点球得分率高达100%。善于主罚点球的德国球员在世界杯决赛阶段常规时间得到的点球(4个),全部罚入。世界杯历史上,单届杯赛出现点球最多的是1982年世界杯,出现了17个点球。

  德国队进球后反而将节奏放慢,在中场耐心传递寻找机会。葡萄牙则始终无法控制局面,C罗在左路几乎没有得到太多持球机会。

  纳尼失良机,阿尔梅达因伤离场

  第25分钟,纳尼右路内切后突然一脚出其不意的右脚外脚背撩射,皮球擦柱而出。第28分钟,阿尔梅达在一次进攻中拉伤了大腿无法坚持,被埃德尔换下。这位葡超布拉加的年轻前锋迎来个人世界杯处子秀。

  葡萄牙难躲一劫,胡梅尔斯头球破门

  第30分钟,克罗斯反击中送出妙传,厄齐尔快速突入禁区后回敲,格策跟进射门时,佩雷拉将功补过飞身堵了抢眼,皮球出了底线。克罗斯角球开到小禁区线附近,胡梅尔斯突然启动高高跃起,力压佩佩将球砸入葡萄牙球门,2-0,(进球视频)德国扩大领先优势。这是多特蒙德中卫攻入的第3粒国家队进球,3个球全部都是头球得分。数据显示,从本次世预赛开始,德国队前场右侧的角球得分率远远高于左侧(3球/0球),刚刚胡梅尔斯的得分同样来自前场右侧的角球。

  佩佩头顶穆勒吃红牌,葡萄牙逢红必胜定律能否延续

  第34分钟,穆蒂尼奥主罚角球,埃德尔头球高出横梁。第37分钟,穆勒前场逼抢佩佩,后者手肘稍微挡到了德国前锋。不依不挠的佩佩认为穆勒在演戏,又上前挑衅用头顶穆勒,引来更大的口角纠纷。结果,佩佩成为本届杯赛第二个直接吃到红牌下场。不过,葡萄牙在此前遇到红牌的6场世界杯比赛里,竟然保持全胜。而德国队则是10次遇到红牌,6胜1平3负。少一名中卫的情况下,后腰梅雷莱斯后撤后卫线,客串中卫。赛后发布会上,穆勒回忆同佩佩的冲突时说道:“这很有趣,我坐在地上,那么多摄像机在那儿,我现在不能100%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他的手打了我的脸,我倒在地上,我记得他来到我这儿低下头,但是我不能完全准确描述,我得再看一下录像,总的来说佩佩的做法是多余。”

  穆勒梅开二度,德国队半场前结束悬念

  第45分钟,克罗斯前场向禁区内输送炮弹,心不在焉的阿尔维斯解围动作过缓,机警的穆勒抢先一步截获皮球后左脚大力施射,帕特里西奥扑了一下,皮球仍然再次入网,3-0,(进球视频)德国队在半场结束前几乎杀死了比赛。卫冕金靴穆勒用45分钟便梅开二度。

  半场结束,德国队出乎意料暂时3-0大比分领先10人作战的葡萄牙。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中场休息时葡萄牙用老中卫里卡多-科斯塔换下维洛索。这位33岁的瓦伦西亚中卫是葡萄牙队除了C罗之外,唯一参加过3届世界杯的球员。

  厄齐尔失单刀,穆勒补射不中

  第50分钟,克罗斯再送直塞球,厄齐尔单刀球被帕特里西奥扑出,目前头球补射高出横梁。2分钟,C罗中路分球,纳尼和科恩特朗两人在跑位上出现重叠,两人在德国禁区内竟然撞在一起,错失良机。事后,两人还在就这个球争论不休。第58分钟,C罗在前场左路赢得一个任意球机会。C罗的任意球被由身高达到1.97米的默特萨克协同队友组成的人墙挡出,未能构成威胁。

  葡萄牙屋漏偏逢连夜雨,科恩特朗因伤离场

  第61分钟,许尔勒登场,换下表现尚可的厄齐尔。2分钟后,屋漏偏逢连夜雨的葡萄牙再遭打击,科恩特朗在接应一次转移球时拉伤右大腿内收肌,被担架抬下场。随即,本菲卡小将安德烈-阿尔梅达换下科恩特朗,葡萄牙已经早早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

  第68分钟,葡萄牙角球机会被德国转化为反击机会。拉姆禁区边缘交给右路的穆勒,穆勒送出直塞球给前场的许尔勒,切尔西边锋不贪功,将球迅速转给另一侧高速前插的格策,可惜后者射门时调整过多,反而失去了节奏,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

  胡梅尔斯扭伤膝盖,埃德尔禁区内倒地未获点球

  第71分钟,胡梅尔斯在与埃德尔争抢高空球时,不慎扭伤了膝盖,也被迫离场。桑普多利亚年轻后卫穆斯塔菲替换其登场。博阿滕来到中路,穆斯塔菲打右后卫。第74分钟,主裁判马季奇连续第二次挡住了德国队的进攻,葡萄牙得球后发动反击,埃德尔禁区内与赫韦德斯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

  穆勒完成帽子戏法,葡萄牙尝世界杯最大比分失利

  第78分钟,阿尔梅达左路防守出现冒顶,许尔勒低平球传中,帕特里西奥挡了一下,眼疾脚快的穆勒门前倒地扫射得手,4-0,(进球视频)德国队彻底锁定胜局,穆勒完成本届杯赛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49个帽子戏法。穆勒本场比赛4脚射门换来3个进球,效率极高。算上南非世界杯的5个进球,穆勒7场世界杯正赛打进8球。第81分钟,圆满完成任务的穆勒被波多尔斯基换下。

  比赛最后时刻,诺伊尔扑出了C罗的大力任意球轰门。最终,德国队4-0大胜葡萄牙,轻松获得本届杯赛的开门红。自从02年世界杯开始,德意志战车每届世界杯首战均能攻入对手4球以上,保持全胜。赛后谈到本场比赛,勒夫说:"我们的开局非常好,我们赛前就说过会赢得比赛,这场比赛球队很好的贯彻了赛前的布置,我们在中场断球后的进攻很好,也很好的限制了对方的进攻球员。我们有很多机会攻入第四个球;下半场葡萄牙踢的很聪明,不过佩佩的红牌确实对我们有利。"

  德国(4-1-4-1):1-诺伊尔/20-博阿滕、17-默特萨克、5-胡梅尔斯(72’ 21-穆斯塔菲)、4-赫韦德斯/16-拉姆/6-赫迪拉、18-克罗斯、8-厄齐尔(61’ 9-许尔勒)、19-格策/13-穆勒(81’ 10-波多尔斯基)

  主教练:勒夫

  葡萄牙(4-3-3):12-帕特里西奥/21-佩雷拉、3-佩佩(37’ 红牌)、2-布鲁诺-阿尔维斯、5-科恩特朗(64’ 19-A-阿尔梅达)/16-梅雷莱斯、4-维洛索(46’ 13-科斯塔)、8-穆蒂尼奥/17-纳尼、9-阿尔梅达(28’ 11-埃德尔)、7-C.罗纳尔多。

  主教练:本托

  主裁判:马季奇(塞尔维亚)

  (任天堂)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德国VS葡萄牙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佩佩再出手!头撞穆勒+怒吼挑衅 葡萄牙被你坑死
·首帽功臣无悬念当选全场最佳 FIFA官网低级错误
·悲壮!C罗拼命仍难终结1耻辱 仅他1人撑不起全队
·罗纳尔多发推特庆幸克洛泽无进球 感叹德国强大
·晕!主裁阻德国快攻 点球被黑C罗追着他咆哮(图)
·德国VS葡萄牙评分:佩佩不及格 穆勒惊人9.5分

各方声音:

·葡萄牙主帅:德国实力太强 想控制中场节奏很难
·BBC:穆勒戴帽因有两优势 完美德国配得上胜利
·朱广沪:德国整体性防守太强 C罗被防死难发挥
·贺炜:C罗落寞如同卡西 德国战车上路拉响汽笛
·邵佳一:后防稳定给德国打90分 整体是获胜关键

穆勒表现:

·7场9射正8球!穆勒2数据超神 卫冕金靴?有可能
·穆勒:佩佩拳头打中了我 罚点球从不会感到紧张
·穆勒:记不清与佩佩冲突细节 不与罗纳尔多比较
·穆勒1战进球胜梅西+鲁尼8年 C罗效率仅是他1/4

本场技术统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7/n400924558.shtml report 12505 视频集锦-穆勒帽子戏法佩佩染红德国4-0葡萄牙-->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0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G组首轮的焦点战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