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澳大利亚VS荷兰|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澳大利亚VS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6年!鲁能铁闸创历史 世界杯现中国联赛首助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Video世界杯B组:澳大利亚VS荷兰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借弗兰吉奇受伤成功“上位”,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第3名首发中超球员后,来自山东鲁能的麦克格文还给大家带来了更大的惊喜!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中后卫麦克格文右路长传找到禁区里的卡希尔,后者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左脚凌空抽射,皮球砸在横梁下沿弹进球网!凭借此球,澳大利亚在半场结束后1-1暂平荷兰,麦克格文也成为中国职业联赛16年来,首位在世界杯上贡献数据的现役中国联赛球员。

  说麦克吉文“福星高照”并不为过,在澳大利亚的世界杯首战中,主力后卫弗兰吉奇第48分钟左腿肌肉拉伤到场边接受治疗,因伤势严重无法坚持被换下,麦克格文得到了替补出战的机会,表现中规中矩。此后澳大利亚主帅帕斯特科格鲁亲口证实弗兰吉奇伤退世界杯,麦克吉文就此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袋鼠军团的主力后卫。澳大利亚与荷兰一战进行到第20分钟,罗本以一次近50米的长途奔袭单刀直入推射得分,橙衣军团的领先优势仅仅维持了1分钟,澳大利亚就将比分扳平,麦克格文精准的右路斜长传找到禁区左侧的卡希尔,后者精妙绝伦的凌空抽射轰破门将十指关。卡希尔的世界波固然石破天惊,为他送上助攻的麦克格文同样功不可没,鲁能后卫在场上展示了开阔的视野和出色的脚法,传球的时机、力度和弧度都恰到好处。谁说中超球员只能在世界杯上打酱油?经此一战,麦克格文的名字将被无数外媒所提及了。

  麦克格文并非中国联赛出产的第一个征战世界杯的球员。作为1997年甲A联赛的最佳球员,冈波斯凭借在中国的优异表现,得到了代表巴拉圭参加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机会,他也成为了第一个现身世界杯赛场的甲A球员,不少中国球迷为此欢欣鼓舞,甚至把巴拉圭当成主队一样关注。冈波斯突破犀利,技术扎实,传控射俱佳,他和卡西亚诺、安德雷斯组成的“三个火枪手”,使北京国安的攻击力无比强悍,御林军甚至在1997年7月10日制造了著名的“9-1”惨案,主场血洗上海申花。冈波斯在1998年世界杯上打了3场比赛,他先后在巴拉圭0-0战平保加利亚和西班牙的小组赛中首发出场,随后又在1/8决赛中冲锋陷阵火并法国,可惜巴拉圭最终0-1不敌东道主,被挡在8强的大门外。

  尽管冈波斯在1998年世界杯上成为了难得的“中国元素”,但他在法兰西之夏既无进球亦无助攻,表现得相当一般。冈波斯之后,中国联赛外援连续缺战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直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杭州绿城的萨比隆和帕拉西奥斯才双双入选洪都拉斯队的大名单,萨比隆代表洪都拉斯出场90分钟,帕拉西奥斯参战84分钟,两人均未取得进球。效力于大连实德的安贞焕也是韩国队征战2010年世界杯的一员,可惜他没能获得出场机会。本届巴西世界杯,中超外援米西莫维奇(波黑)、金英权(韩国)在首轮小组赛即代表各自球队先发出战,但他们显然都没有麦克格文出风头。尽管一名后卫球员很难在球场上出彩,但麦克吉文凭借强烈的进攻欲望和比赛阅读能力主动参与澳大利亚的进攻,最终参与制造了本届世界杯最精彩的进球之一。16年前,冈波斯只是法国世界杯的匆匆过客;16年后,麦克格文却在巴西世界杯上青史留名,没有他的助攻,就没有卡希尔的完美世界波!

  (向死而生)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荷兰VS澳大利亚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50米奔袭!罗本再亮传世神技 8战8球他要PK穆勒
·1周超8年!范佩西10场11球 1恐怖数据让人侧目
·超级替补!荷兰妖星传射惊艳 两纪录已成队史第1
·荷兰最弱一环突变强点 星二代两战比肩克鲁伊夫
·荷兰火力难掩防守死穴 送点+失误!如此夺冠没戏

各方声音:

·范加尔:荷兰仍存在不少问题 逆转令我不可思议
·范佩西:球队上半场表现不佳 此刻只想享受胜利
·贺炜:澳大利亚中荷兰十面埋伏 袋鼠军赢得尊重
·李霄鹏张路:袋鼠赢得尊重 力量型足球照样好看
·李金羽:袋鼠献最精彩比赛 董路:逆转成关键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9/n401028572.shtml report 6812 集锦-范佩西罗本破门妖星锁胜荷兰3-2澳大利亚-->世界杯B组:澳大利亚VS荷兰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借弗兰吉奇受伤成功“上位”,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第3名首发中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