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火力难掩防守死穴 送点+失误!如此夺冠没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Video世界杯B组:澳大利亚VS荷兰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荷兰澳大利亚携手打造的5球盛宴,令球迷目不暇接,大饱眼福。这场一波三折、跌宕起伏的比赛,以罗本势不可挡的长途奔袭破门肇始,以卡希尔向巴斯滕致敬的超级世界波掀起高潮,以天降神兵德佩的突施冷箭而告终。尽管荷兰最终3-2险胜澳大利亚,但球队糟糕的防线,还是为无冕之王的世界杯前景蒙上了阴影。

  荷兰足球历来以激情和崇尚进攻著称,世界杯上的无冕之王根本不重视防守,或者不屑于防守,但世界杯上的无数战例已经证明:一支徒有超强攻击力,而没有一条钢筋混凝土防线的球队,恐怕很难走到最后。荷兰队的防线问题,通过球队的第一个失球可见一斑:第20分钟罗本打破僵局后,荷兰防线的注意力明显不够集中,1分钟后麦克格文的右路斜传找到禁区内的卡希尔时,后者的身旁竟然没有一名上前堵枪眼的荷兰后卫!如果弗拉尔或德弗里能够及时对卡希尔进行干扰,这记世界波恐怕不会诞生,后卫的大意和轻敌,使球队付出了惨痛代价。

  上半场结束前卡希尔痛下黑脚导致荷兰后卫因迪因伤离场,替补出战的左前卫德佩固然增强了荷兰的进攻,却也使球队的防线露出更多破绽。下半场开始仅1分钟,莱基便攻入1球,虽然此球因为澳大利亚中场侵犯布林德被判无效,但荷兰后场已经敲响警钟。此后扬马特禁区内手球送点,耶迪纳克命中点球反超比分范佩西破门反超比分后,荷兰后场玩火险些酿成大错:第67分钟荷兰队后场倒脚失误,奥尔禁区左侧传中,莱基的头球攻门被希勒森奋力封出!1分钟后橙军反击,德佩30米外的重炮轰门终结比赛。公平地说,荷兰队的本场胜利很有些侥幸成分,莱基头球若进,胜利天平无疑将向澳大利亚倾斜。此战荷兰后防漏洞百出,送点+后场传球失误太过低级。澳大利亚球员因为能力有限未能把握机会,如果荷兰碰到意大利这样的反击高手,或者阿根廷这样的前锋集群,他们还会这么幸运吗?

  1974年世界杯以来,荷兰队总共在世界杯上丢了8个点球,本届世界杯更是连续2场小组赛都被处以极刑,送点的分别是德弗里和扬马特,这说明荷兰的后卫队员在禁区内防守时缺乏经验,既没有起码的警惕意识,在防守对方箭头人物时动作也不甚合理,容易给对手可乘之机。除了送点,荷兰防线的问题还在于队员们在场上沟通不够,缺乏统一的思路和协防意识,失位后没有其他球员迅速填补空白,一点被突破则步步被动。防守缺乏层次和立体感,是荷兰后防线的老问题,而这样的痼疾,显然难以在短时间内得到纠偏和改善。不进攻毋宁死是范加尔的标签,也是征战本届世界杯的荷兰队的标签,橙军“永远比对手多进1球”的足球哲学,在日益功利化的世界杯上将面临重大挑战,这,或许也是重攻轻守的荷兰足球,迄今为止仍然无法登上世界之巅的原因!

  (向死而生)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荷兰VS澳大利亚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50米奔袭!罗本再亮传世神技 8战8球他要PK穆勒
·1周超8年!范佩西10场11球 1恐怖数据让人侧目
·超级替补!荷兰妖星传射惊艳 两纪录已成队史第1
·荷兰最弱一环突变强点 星二代两战比肩克鲁伊夫
·荷兰火力难掩防守死穴 送点+失误!如此夺冠没戏

各方声音:

·范加尔:荷兰仍存在不少问题 逆转令我不可思议
·范佩西:球队上半场表现不佳 此刻只想享受胜利
·贺炜:澳大利亚中荷兰十面埋伏 袋鼠军赢得尊重
·李霄鹏张路:袋鼠赢得尊重 力量型足球照样好看
·李金羽:袋鼠献最精彩比赛 董路:逆转成关键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9/n401031144.shtml report 714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