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哥斯达黎加赛程|哥斯达黎加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炯:哥队德国胜在青训 中国没氛围不能太功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22日报道)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和哥斯达黎加被分在同一小组,同巴西、土耳其相比,当时哥队被看做是最有可能取胜的球队。然而,12年过去后,巴西世界杯上,哥斯达黎加成为最大黑马,在比赛中连续战胜世界冠军乌拉圭和意大利,从“死亡小组”率先出线。对比两支队伍十年来的变化,贵州人和主教练朱炯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我们知道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是华人,十几年前开始抓青少年的培训,普及足球,让更多孩子喜欢足球,参与足球,在这样的过程当中,有天赋的孩子得到比赛锻炼,出了很多人才,国家队的水平才会水涨船高,这个是根本原因。”朱炯说。

  除了哥斯达黎加,他还提到德国足球的青训,2000年欧洲杯,德国队3战进1球积1分出局,随后痛定思痛着手改革。德国足球联盟硬性要求各队开展青训建设,德甲、德乙俱乐部必须有符合专业标准的青训学院,青训配套建设必须标准化。而德国足球2000年制订的方案预算达5亿欧元,拟定每年在青训建设上投入5000万欧元、其中1500万欧元用在极有天赋的年轻人身上。

  朱炯说,“德国的足球培养计划组织了更多的比赛,发掘更多的人才,所以现在德国青年才俊才会茁壮成长,国家队水平才会长期处于高水平。”本届德国队被看做夺冠最大热门,人才济济,而在过去三届世界杯中他们连续打入半决赛,夺得两次季军一次亚军的辉煌战绩。

  “中国足球要想发展必须是搞好青少年的培训,体教结合,有更多人才。”朱炯回到中国足球的发展上,他认为现在做实事的人还太少,另外,足球的文化氛围也还需要加强。

  “要搞好青训,体教结合,需要很多很多高水平教练员,尤其是高水平的青少年教练员,但青少年教练员工作是很辛苦的,工资是很低廉,是不是有人愿意做是个问题,现在做实事的太少。另外,还有足球文化的问题,在欧洲,拖家带口,每周去球场看一场联赛,从小就看到巨星的表现,他们从小就有足球的理想和梦想,这样的文化环境,足球底蕴是中国不具备的。很多家长都是让孩子好好读书,考上大学,没人让他们从小参与体育锻炼,我觉得这是一个问题,如果这样的体育文化氛围不够,中国足球是很困难的。”朱炯说。

  他还认为社会现在有些浮躁,做事太过功利,“很多中国家长觉得,我让小孩去踢球了,一定让他踢出名,能够赚钱,抱着这个心态其实是很危险的,足球的发展周期很长,能不能成才也是很多因素决定的。”朱炯建议中国足球更多地关注学校体育,学习欧洲,韩国日本等实行体教结合,“孩子一边念书,不放弃文化教育,一边参与足球,在小学和中学普及足球,让小孩既能接受好的文化教育,又接受好的足球文化培训,我觉得这是中国足协,中国教委他们应该去做的。”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066&paper.cmsUrl= report 1975 (搜狐体育曾珍6月22日报道)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和哥斯达黎加被分在同一小组,同巴西、土耳其相比,当时哥队被看做是最有可能取胜的球队。然而,12年过去后,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朱炯:中国足协教委应更努力 注重青训不能太功利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