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韩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韩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四旅或全部葬身小组赛 韩日均需看别人脸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Video世界杯H组:韩国VS阿尔及利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斯利马尼巧射破门 2:哈利切头槌 3:迪加布推射空门 4:孙兴民低射破门 5:费古利妙传布拉希米建功 6:具滋哲推射空门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23日晨,巴西世界杯结束了小组第二轮的赛事,4支亚洲区球队依然难求一胜,晋级形势十分凶险,甚至存在全军覆没的可能。

  在首轮1:3智利、次战2:3荷兰之后,参加亚洲区预选赛的澳大利亚队已提前出局。

  其它3支老牌亚洲劲旅虽然还保留着晋级的一线希望,但这些“希望”更多的是“理论”上的可能。

  小组赛第二轮,首战1:2被科特迪瓦逆转的日本队在上半时对手被红牌罚下一名球员、以多打少的大好形势下,再次痛失好局,以0:0与小组实力最弱的希腊队战平。

  目前C组哥伦比亚队两战全胜已率先晋级,科特迪瓦队积3分暂居小组第二,日本与希腊同积1分。日本队若要晋级,除了小组末战必须战胜小组实力最强的哥伦比亚队外,还有两个条件:一是在与希腊之战中,科特迪瓦队不能赢球,二是日本队在与哥伦比亚之战中要赢得足够的净胜球。

  韩国队曾被认为本轮最有希望为亚洲球队获得一胜,但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北京时间23日凌晨,面对第四次参加世界杯赛、还从未获得过小组出线权的阿尔及利亚队,“太极虎”沦为“太极猫”,以2:4惨败,目前两战1平1负,与俄罗斯队同积1分,但因净胜球劣势排名小组垫底。

  目前韩国队的处境与日本队极为相似—小组赛最后一轮,“太极虎”同样将面对已提前出线的小组最强对手比利时队,韩国队如要晋级,除了此役必须获胜外,还得寄望俄罗斯队在战胜阿尔及利亚的前提下,净胜球优势不能超过韩国;若阿尔及利亚战胜俄罗斯,无论韩国队是否战胜比利时,阿尔及利亚队将获得出线权。若战平,伊朗队将与阿尔及利亚比较净胜球。

  第二回合以0:1小负夺冠热门阿根廷队,伊朗队的表现赢得外界的称赞和对手尊重,但却没能赢得积分。目前,F组阿根廷队两战全胜积6分暂列第一,尼日利亚1胜1平积4分排名第二,伊朗队1平1负积1分位居第三,两战皆负的波黑队已提前出局。

  最后一轮,伊朗队将迎战已提前出局的波黑队,阿根廷对阵尼日利亚,如果伊朗队与阿根廷队双双获胜的话,伊朗将与尼日利亚比较净胜球。目前尼日利亚净胜1球,伊朗净胜球数为-1,这也意味着最后一战,只要伊朗或者阿根廷队胜对手1球以上,两队就将双双晋级。

  这一局面看似对伊朗比较有利,但实际却暗藏凶险。以阿根廷队的实力,以1球以上的优势战胜尼日利亚队当然并非难事,但此役阿根廷队只需保平就能稳获小组第一,为了应对未来更为凶险的淘汰赛,阿根廷队是否还会倾情投入、豪取一胜?

  与波黑之战,伊朗队更是凶多吉少。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并已提前出局,但波黑队的实力有目共睹。首战在率先送出乌龙大礼后,以1:2小负阿根廷队;次战虽以0:1负于尼日利亚队,但一个好球被吹越位,对方的进球也是因为犯规被裁判无视。

  更重要的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波黑队需要更多地展示自己,证明本队的实力,因此末战虽然只是“荣誉之战”却不会懈怠,相反,已没有任何包袱的他们更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伊朗队要想获胜也将具有更大难度。

  作者:王祖敏

热点关注:

·亚洲4强2轮0胜16年最差 世界杯名额增至5席?悬
·太极虎下山!咆哮威震强敌 洪明甫神变招险翻盘
·从恒大赴曼联?金英权还嫩 四球惨败他难辞其咎
·洪明浦低头受访:下场一定尽力 上半场表现不好
·贺炜:韩国精神可嘉 前锋表现差教练可大胆更换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韩国VS阿尔及利亚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23/6307716.shtml report 6851 集锦-半场轰3球破32年魔咒阿尔及利亚4-2韩国-->世界杯H组:韩国VS阿尔及利亚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斯利马尼巧射破门2:哈利切头槌3:迪加布推射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亚洲球队晋级形势凶险 有小组赛全军覆没之忧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