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F组尼日利亚VS波黑 > 2014世界杯尼日利亚VS波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惊艳穆萨堪称尼日利亚梅西 对彪球王竟不落下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oon

Video世界杯F组:尼日利亚VS阿根廷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梅西劲射拔头筹 2:穆萨内切射完美弧线 3:梅西梅开二度 4:穆萨接妙传单刀推射 5:拉维奇角球造杀机罗霍破门

  在今天凌晨阿根廷3-2取胜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梅开二度的梅西让人赞叹球王终于在世界杯赛场上登基,可是在非洲雄鹰阵中,同样有一名球星让世人记住了他的名字,那就是艾哈迈德-穆萨,这名效力于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妖人在比赛中同样上演双响,在比赛中,他甚至一度同梅西分庭抗礼,风头不逊阿根廷巨星,接下来搜狐体育就带您走进这位出生于1992年的妖人。

  艾哈迈德-穆萨,出生于1992年10月14日,可以司职中场,也可以出任前锋,在尼日利亚阵中,穆萨绝对算不上大牌,可是论进攻天赋,无人能出其右。2009-10赛季,一个17岁的少年征服了尼日利亚联赛,在处子赛季,他打入了18个进球,打破了尘封20年的尼日利亚联赛进球纪录。他有着无与伦比的速度,配合惊人的技术,他可以轻松地视对方防线如无物。穆萨迅速蹿红,受到球迷的疯狂追捧,每次在主场Sani Abacha球场的表演都引发球迷的欢呼。他早早成为尼日利亚希望之星,对手的球迷甚至希望他在对阵自己主队时进球以亲眼目睹他的神奇。

  在尼日利亚联赛的迅速蹿红让他获得了跟随尼日利亚B队参加了2010年在阿贝奥库塔举行的西非足球联盟杯并获得了冠军。之后他作为仅有的三名本土球员之一获得了国家队主教练拉斯-拉格贝克(Lars Lagerback)的召唤,可惜因为脚踝受伤,他最后并没能随队前往南非。

  2010年10月份,穆萨转会去了欧洲,他和荷甲球队芬洛签约,这也是尼日利亚传奇球星蒂加尼-巴班吉达(Tijani Babangida)留下足迹的地方。虽然很多人觉得他应该去一家更大的俱乐部,但是穆萨希望再去豪门之前能现在芬洛证明自己。虽然由于国际足联的繁文缛节耽误,他登陆欧洲的脚步被稍稍推迟,但在芬洛的处子秀上,上场不久的他即为球队赢得一个关键的点球,这让之前一切的等待都显得那么值得。登陆荷甲联赛的穆萨也在射门得分上面才华尽露,客场对阵阿贾克斯和费耶诺德的比赛中他都梅开二度。

  穆萨身体略显单薄,不过闪电般的速度和高速中的人球结合让这位边锋成为了后卫们的噩梦。这种与生俱来的速度优势是他威胁的主要来源,穆萨喜欢带球在防守球员们的空隙中寻求机会,逼迫对手在禁区里犯错。穆萨快到难以置信的步频加上敏捷的身手和良好的平衡感让他能够轻而易举地闪过防守队员的封堵。这让荷甲的后卫们对他出神入化的盘带恨之入骨,在加盟球队的第二个赛季,他就打入8球,在尼日利亚国家队,他也有着连续3场破门的神奇表现,这让他收到了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橄榄枝,2011年的冬窗转会期,穆萨加盟了这支俄超劲旅。

  穆萨加盟中央陆军的处子秀就是在欧冠对阵皇马,随后在同泽尼特的强强对话中,他斩获加盟球队的处子进球,在加盟球队的第一个完整赛季,穆萨就打入13球,2013-14赛季,穆萨依然打入8球,是中央陆军的第三射手,而这种发挥自然让他踏上了生涯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

  对阵阿根廷的小组赛让穆萨一战成名,在梅西早早破门后,穆萨开启了同阿根廷球王的对飙模式,同队友完成配合后,他的一脚弧线球技惊四座,迅速帮助尼日利亚扳平比分,在梅西再度进球后,穆萨同样予以了回击,利用同队友的撞墙配合,他的低射再下一城,虽然非洲雄鹰输掉了比赛,可是穆萨的发挥让人看到了一颗冉冉升起的巨星,而他堪称尼日利亚的梅西。

  (Moon)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387846.shtml report 597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