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美国新闻|美国赛程|美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美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颜强:中北美地区齐崛起 美国未来前景不可估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即将进入尾声,32强将有一半球队打道回府。本届世界杯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球队表现出色,首先是哥斯达黎加队在死亡之组竟然以头名身份出线,然后墨西哥美国在迎战传统强队时表现丝毫不落下风。

  著名足球评论员颜强认为,中北美地区的崛起是有着必然的原因的,他以哥斯达黎加为例给出了这样一组数据:这个只有460万人口的小国,也许人口还比不上海淀区,但是全国有254个注册足球俱乐部,有108万注册足球人口,全国居民有四分之一会经常踢球。另外在学校教育体系中,7岁到12岁的孩子是可以免费接受足球训练的,有些比较重视足球的学校甚至要求小孩会在一星期某一天训练传球1000次,哥斯达黎加不仅仅注重青训,而且还注重青训的品质和要求。

  另外,颜强还透露墨西哥有着世界第四高上座率的职业联赛,国内氛围特别火爆和卖座。“墨西哥有一个出色的青训体系,2012年奥运会决赛中曾经打败巴西队,他们是本世纪对巴西战绩最好的球队,很难想象巴西会被他们如此压制。墨西哥在70年和86年主办国世界杯,全国对足球的参与热情非常高,他们也经常世青赛和世少赛中取得好成绩。”

  不过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墨西哥一直压不住同一个地区的美国队。颜强表示,以往总有媒体报道美国是足球荒漠,但美国到底是不是足球荒漠,实际上足球名宿的话可以回答这一问题,“有人说在20年到30年之内,美国队可以夺取世界杯。”

  在过去这些年,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取得了很大成功,美国在青少年人群,10岁-15岁这个年龄组别,参与足球青训的人数位居全球之最。只是说美国孩子进入高中之后,会觉得橄榄球、棒球、篮球、冰球更能赚钱,但并不意味着他们不接受足球。美国在已经完成的2场小组赛中,收视率连创新高,对加纳达到了1700万,没想到对葡萄牙收视率达到了2500万,相信对德国这场比赛还会要刷新新高。

  近些年来美国足球发展速度令人惊讶,足球得到美国观众青睐在2013年得到体现,NBC购买了英超版权。除了电视观众增长,足球人口也增长,12岁到24岁的年龄段中,足球已经成为仅次于橄榄球的第二运动。美国有很多拉丁裔移民,一般是西班牙语的拉丁裔族群,这无疑是美国巨大的人才库。美国有强大的经济实力,这完全可以支撑他们在足球领域获得成功。(搜狐体育 陶冶)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25991.shtml report 2412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即将进入尾声,32强将有一半球队打道回府。本届世界杯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球队表现出色,首先是哥斯达黎加队在死亡之组竟然以头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