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H组韩国VS比利时|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韩国VS比利时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日伊澳去巴西打酱油 亚洲四强送24年最差表现

来源:搜狐体育
第2页 :日本:膨胀沉没的大和号

  日本:膨胀沉没的大和号

  日本足协官员在世界杯前放出风声,日本队将2014年世界杯为基础,逐渐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上届世界杯日本队止步于十六强,赛前日本队根本不提本届世界杯目标,显然,日本队认为从拥有哥伦比亚科特迪瓦以及希腊的C组出线没有问题。

  日本队的乐观建立在两个信心上,一是上届世界杯的成绩,二是队内拥有14名在欧洲联赛效力的国脚。第三个信心,他们的主教练扎切罗尼是一个曾在意甲相当成功的教练,对于防守以及双后腰战术极有心得。综合来看,日本队确实具有在C组出线的实力,但日本队的问题是,他们的目光已经超越了小组赛对手,直接去准备十六强赛。

  小组赛首战科特迪瓦,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2-1逆转,第16分钟,日本队用一次完美的配合,通过界外球在左边路进行一次撞墙配合,接着将球横传入禁区,本田圭佑禁区左侧口一停一射打入,科特迪瓦防线上七人完全没有反应,这是日本队世界杯上的第一球,也是最漂亮和最能反应日本队整体配合和意识的进球,但只出现一次。比赛第63分钟,科特迪瓦右路奥里尔斜传,博尼中路头球冲顶将比分扳为1-1平;两分钟后,还是奥里尔右路传出,热尔维尼奥前点头球将比分改定为2-1。

  这是一场在两分钟内被决定的比赛,科特迪瓦两球是从相同的边路起球,进球方式都是头球冲顶,显示了日本后卫在一对一情况下的对抗能力弱和转身不足的问题;更深刻的原因是,日本队习惯于自己的节奏,科队借着德罗巴上场猛攻,突然将日本队节奏打乱,两粒失球中,日本队的中后场球员全部失位,只能依靠人盯人防守,这个防守是失败的,最终使日本队被逆转。

  负于科特迪瓦后,日本队必须背水一战,他们次役迎战希腊,结果在对手并未死守的情况,很幸运的与对手踢成0-0,前锋线浪费了多次机会,但日本队仍然展现华丽的配合,他们在开场前十五分钟的成功传球一度达到对手的七倍,但依然无法破门;最后一战,他们下半场连丢三球,1-4负于实力强大的哥伦比亚。

  本届世界杯,日本队维持着2010年中前场球员华丽的配合和整体打法的观赏性,日本球员一旦失去对比赛节奏的控制,就处于空白状态,后防球员往往又个自为战,后腰价值为零(这是扎切罗尼的问题);最重要的一点,日本没有优秀的前锋,他们即无法通过任意球直接得分,又无法通过角球和定位球抢点或捡漏得分,因此,日本队的进攻更象一个好看的花瓶,图有巴西所谓技术流华丽的外表,没有学到巴西足球的射门技巧。

  1998年世界杯,日本队三战皆负,进1球失4球,对手中包括打入八强的阿根廷和季军克罗地亚;2002年世界杯,日本队打入十六强,成绩为2胜1平1负,进5球失3球;2006年世界杯,日本队1平2负,进1球失7球;2010年世界杯,日本队打入十六强,2胜1平1负,进4球失2球;2014年世界杯,1平2负,进2球失6球。从总成绩榜来看,排在五次参加世界杯成绩的第三位,但本届的小组对手是五届中最弱的,甚至要弱于2002年,当时他们与俄罗斯比利时和突尼斯分在同组。

  日本队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自我膨胀,日本队早已不把亚洲球队放在眼中,他们认为自己的实力已经完全超越亚洲队。这是日本的民族性使然,但足球世界里,除了一场场打好比赛外,没有其他的幻梦可以做,

  日本队球员整体表现:4.5分,后防球员弱点明显,中场缺少逆境中控制节奏的能力。

  主帅表现:3.5分。扎切罗尼执教日本队采取了驼鸟思路,只信任个别球员,球员与教练沟通存在问题,战术缺少针对性,无法控制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47952.shtml report 14844 韩国:半场惨败决定出局命运韩国:半场惨败决定出局命运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韩国完成了本届世界杯上亚洲球队的最后亮相,结果以0-1负于比利时。至此,亚洲四队在本
(责任编辑:张嘉扬)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