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哥伦比亚赛程|哥伦比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继承衣钵!狮王终现传人 梅西内少都被踩在脚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Video世界杯1/8决赛:哥伦比亚VS乌拉圭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罗德里格斯凌空转身抽死角 2:罗德里格斯梅开二度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老虎”法尔考法国赛场遭遇重伤,曾经牵动了哥伦比亚全国人民的心,甚至连哥伦比亚总统也亲自前往医院看望摩纳哥锋霸。遗憾的是,“老虎”最终还是退出了巴西世界杯,这也一度让哥伦比亚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前景被人看衰。但是,很快哥伦比亚人有了新的收获。因为球队阵中还有一位丝毫不亚于法尔考的进攻妖星——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在哥伦比亚2-0淘汰乌拉圭队的比赛中,罗德里格斯梅开二度,连续第4场世界杯比赛进球。

  罗德里格斯此战的第一个进球堪称本届世界杯最佳进球之一。第28分钟,面对阿吉拉尔在中路送出的头球助攻,罗德里格斯展示出了高超的足球技艺。他在禁区前用胸部停球后,随后从容转身,左脚凌空抽射轰进世界波。此球一出,业内大咖、专业媒体们纷纷击节叫好。英格兰传奇铁卫费迪南德在推特上写到:“罗德里格斯的这个进球太精彩了,他将球停下后就是一记抽射。我早就和你们说过了,他一定会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的巨星。”英国的《每日电讯报》也赞不绝口:“这绝对是迄今为止本届世界杯的最佳进球!这个进球的完整过程,即便是回放很多遍,人们也百看不厌!”ESPN则怒赞:“卡希尔和范佩西的进球都没有这记抽射精彩漂亮。世界杯最佳进球奖被他提前预定了?”而《泰晤士报》指出:“当这粒进球在球场大屏幕上回放时,全场球迷都惊呆了。”

  罗德里格斯的父母都是铁杆的詹姆斯-邦德的死忠迷,罗德里格斯的名字里也有了一个与007一样的名字。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的精彩表演也引发了NBA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的称赞,两人都有着相同的名字。“我在看哥伦比亚队的比赛,我想他就是我本届世界杯上最喜欢的球员。显然,他取了一个好的名字(James)。”勒布朗表示。的确,叫James的人在各行各业都不乏精英。在美国历史上,名字里还有James的总统就包括了5位,还有诺贝尔奖得主詹姆斯-弗兰克、蒸汽机的发明者詹姆斯-瓦特……总之,“詹姆斯家族”就是出牛人。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的这记世界波,也让他载入了哥伦比亚足球的史册。上一位在禁区外破门的哥伦比亚球员,正是他们的历史传奇巨星巴尔德拉马。“金毛狮王”在1990年世界杯对阵阿联酋的比赛中曾经打进过1个禁区外的远射。

  罗德里格斯此前已经连续攻破希腊队、科特迪瓦队和日本队球门,现在他以5粒进球力压梅西内马尔,暂时独自领跑射手榜。而且罗德里格斯还送出了2次助攻,1人参与制造7粒进球,占了哥伦比亚队本届世界杯12个进球中的半壁江山。上届世界杯,托马斯-穆勒横空出世凭借着5粒进球3次助攻的数据当选为金靴,迭戈-弗兰5球1次助攻当选为金球先生。现在,罗德里格斯的球队正是击败了弗兰所在乌拉圭队,而且罗德里格斯本人的数据也超过了弗兰上届是数据。即使哥伦比亚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东道主巴西淘汰了,罗德里格斯以现在的数据,也足以竞逐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奖。

  去夏,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从葡超的波尔图转会加盟法甲土豪摩纳哥,创下了4500万欧元的天价转会身价。这让哈梅斯成为了葡萄牙足球历史上转会身价第二高的球员,仅次于此前从波尔图以50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俄超球队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的胡尔克。虽然身价不及法尔考、胡尔克,但是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却在本届世界杯上大放异彩。在世界杯后,已经非常昂贵的罗德里格斯,身价恐怕还会有所提升。(保罗)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哥伦比亚VS乌拉圭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妖皇一战创N纪录!比肩里瓦大罗 1数据已队史第1
·法甲德比妖人完爆6400万先生 两人或成一生对手
·继承衣钵!狮王终现传人 梅西内少都被踩在脚下
·致敬!4年前金球先生迎谢幕 世界杯史上已留名
·魔翼世界杯1纪录8年无人能及 巴萨快签还来得及

各方声音:

·罗德里格斯:从没取得如此好成绩 力争走得更远
·佩克尔曼:球队表现好配得上胜利 哥伦比亚万岁
·塔巴雷斯:输给伟大对手无憾 被最精彩进球打败
·卡瓦尼:苦涩但这就是足球 输球与苏神禁赛无关
·戈丁:苏神禁赛影响大 悍将讽有人想做掉乌拉圭

 

淘汰赛对阵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16284.shtml report 9278 集锦-90后妖星双响哥伦比亚2-0乌拉圭挑战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伦比亚VS乌拉圭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罗德里格斯凌空转身抽死角2:罗德里格斯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